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34  新浪育儿 wfxhl

  新浪网友:wfxhl

  因为工作忙,妈妈有段时间没去看望姥姥和姥爷了。虽说苗苗天天被送到姥姥家,也是爸爸每天在接送苗苗,妈妈只是通过电话给两位老人问个好。

  最近几天有了时间,妈妈昨天就和爸爸下班后一起到了姥姥家。苗苗看到爸爸妈妈一起来接自己,高兴得不知怎么好,在姥姥家又是蹦又是跳的,难以表达自己喜悦之情。

  吃过饭,和姥姥闲聊,姥姥说苗苗最近可调皮了。每天到楼下,很多差不多年纪的小孩子凑在一起,唯有苗苗最能闹,又是唱又是叫的。这倒真是大大出乎妈妈的意料,苗苗自小很少喜欢出门,见了人也是羞羞答答的,这段日子变化居然这么大?

  妈妈说苗苗见了人不喜欢打招呼,姥姥说现在早已经不这样了,苗苗每天在楼下和小朋友分手的时候,主动和别人说再见,都是这样说“姥姥再见!扬扬再见!楠楠再见!……”,不需要大人嘱咐的。

  是吗?妈妈笑起来,儿子最近的变化居然这样大?妈妈想起早上在路上遇到妈妈单位的同事,小家伙可还是腼腆的不肯喊人呢。爸爸说“你最近总也不在家,别说你同事,就是你,苗苗也快不认识了”,虽说知道爸爸是在开玩笑,妈妈还是觉得最近确实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些,以至于儿子的这许多变化,妈妈居然一无所知呢。

  说起小家伙,姥姥还提到一件事,苗苗给姥姥这样说“明天我爸爸就歇班了,我就不过来了,你们也在家好好休息休息吧”,爸爸妈妈听到都忍不住笑起来,小家伙还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在姥姥家的时候姥姥和姥爷很累呀:)

  姥姥说听苗苗这么说,感觉苗苗已经很懂事了,也知道关心体贴了。妈妈也感觉儿子确实是长大懂事了许多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