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个月的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 17:39  新浪育儿 浅浅

  新浪网友:浅浅

  喻言越来越皮了。

  外婆拎起喻言的双脚呈倒立状,喻言双手扶地,用手走路,乐得咯咯咯咯,好玩。

  喻言抓点蚊香的盘子玩,外婆怕不干净,拿了去洗。回来时,看到喻言爬到茶几旁,把下面的东西扒拉出来不算,还掀翻了垃圾桶,倒了一地脏东西在草席上。好玩。

  外婆推喻言出去玩,喻言一只脚踩在推车底盘的横杆上,挺直身子往后翻转,整个人差点从车里射将出去,安吭吭,他气愤地说,因为最后又重重地落回到小推车里。

  喻言不好好吃饭,外婆喂他一口,他噗一声,噗了外婆一身一脸,喂米粉噗米粉,喂面条噗面条,小推车的护栏上全是从他嘴里噗出来的美味。外婆又气又乐,头几次还哈哈笑着劝喻言不要这样:外婆花好多时间给你煮的,好好吃噢。可是喻言屡教不改,越说越噗得凶狠,每噗一次都乐得哈哈大笑,外婆只好生气:你这么皮,回去让你爸爸教训你!

  喻言现在都和大人一起在餐桌上吃饭。抱着他坐在靠背椅上(注意:椅子的靠背贴着餐桌,喻言扶着椅背站着,俺们扶着他),桌上的菜碟全都怕了喻言,远远地躲在远离他的另半张桌面上,喻言先是踩着你的腿,然后是踩着你的肚子,往餐桌上爬,伸长了手去够那些盘啦碟啦筷子啦,然后,把他们全部扒拉到桌下。他的动作迅速,仿佛那些武林高手,招术快到你看不见,所以无从拦截,惟一的办法,就是不让他靠近。

  最近喻言不爱伸手说白白了。妈妈要去上班了,堆着满脸的笑对坐在地上玩的喻言说:88~~喻言抬头看看,拍起手来。有时,白你一眼,不认识似的,横横,懒得理你。他好象这么说。

  喻言最喜欢看到狗和消防栓。在大街上,只要看到红色的消防栓就啊啊大叫,哪怕隔着一条大马路。看到狗们就指挥你靠你,对着狗叫。像黑猩猩看到危险的对手,捶胸顿首哇哇乱叫虚张声势,管你是谁,管你有多厉害,吓倒你先。

  最近开始喜欢看天。看见星星和月亮兴奋地了不得,哇哇叫向来是他表现惊奇的方式,这还不够,他对着月亮星星伸出手去,和它们打招呼,还想去够。够不着怎么办?呜噢~~他努着嘴这么叹一声,把手缩回来,有点无趣有点不舍有点不解。

  要外公外婆牵着走路。把他抱起来就大哭(当然是没有眼泪的假哭),身子后倾,哇哇乱叫。双脚一着地就乐得咯咯笑,牵着你的手指头蹒跚学步,快乐得想跳。玩到忘情,干脆不要你牵,挣脱出一只手去抓身旁所有可抓的东东,再玩到疯狂时,索性两只手都不要牵了--他知道就算松手也没关系,有人会抱住他不让他摔倒?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