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死小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21:50  新浪育儿 浅浅

  新浪网友:浅浅

  每天早上醒来喝完奶,外公外婆从妈妈这里抱走喻言的时候,喻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墙上的挂历。那是一本镀金的小日历,黄灿灿的,上半部是一幅图:波涛汹涌的的海面上,一艘帆船正沐浴在阳光中航行,“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喻言每天要到挂历前报道好几次,站在沙发背上,对着挂历流口水。有时,伸着手指头摸摸图上的大海帆船;有时,一页页翻挂历,五月份的那一张就曾经被他撕下,妈妈费了好大劲才给粘回去;有时,摸摸日历边上的图,总是有几个小和尚在说一些警句名言。

  两天前的夜里,妈妈失眠了。结果再怎么睡也补不回来,白天总是无精打采,到了中午,眼睛都睁不开。偏偏喻言中午都不要睡觉,这下可苦了外婆。早上不到五点就被喻言叫醒,六点就开始陪喻言玩儿,中午为了让妈妈休息,外婆抱着喻言到处走,这两天阴有小雨,喻言的尿尿特别频繁,还不让人把,外婆只好不时地抱着喻言回来换裤子,楼上楼下地爬,还得及时把换下的衣服洗了晾出去,没太阳,十几条裤子很容易都变成阳台上飘舞的风景,真要那样,喻言就只好光屁股了,呵呵。

  晚上,王子欣(妈妈同事的女儿)来看喻言,喻言很喜欢小欣妈妈,伸着手要欣妈妈抱,小欣不高兴了,大声说:不要不要。欣妈妈逗小欣:妈妈喜欢弟弟,不要你了。小欣一听,急得哭起来,坐在地上可怜巴巴地揉眼睛,真的掉眼泪了呀……喻言还以为小欣姐姐在跟她玩躲猫猫,乐得对姐姐啊啊叫,一点也不知道小姐姐在伤心。

  小欣抢回自己的妈妈后就不要和喻言玩了,吵着要回家,喻言舍不得姐姐走,在后面追着姐姐叫,姐姐怕喻言又来和自己抢妈妈,不让送。妈妈说:欢迎你以后经常到弟弟家来玩好不好?小欣坚决摇头:不要!妈妈又说,那弟弟到你家里玩好不好?小欣更加坚决地摇头:不要不要!可是喻言不答应,非要追着姐姐玩,一个要一个不要,从家里到楼梯又到楼旁的小空地,姐姐跑得飞快,恨不能快点甩开弟弟。你追我赶的,最后玩成了捉迷藏。

  姐姐回家,走到半路,又牵着妈妈的手来找喻言玩了。妈妈抱着喻言追呀跑的,闹得太疯,喻言吐了。

  和子欣姐姐byebye后,喻言去了小区的健身场,荡秋千玩出了新花样。

  健身场的秋千离地面大约有1.4m左右,小孩子们从边上的梯阶爬上去,再侧身把自己挂到秋千上坐着玩。喻言坐在秋千上,比妈妈高出很多,妈妈的头只够到他的肚子,妈妈的双手扶着喻言的胳肢窝,喻言自己抓着两边的铁链子,居高临下四处张望,啊噢呜哦地很是自得其乐。

  妈妈的手酸了,跟喻言商量:不玩了好不好。喻言低头看看妈妈,不答理,又抬头看远方,呀呀呀呀呀呀。又过了一会儿,妈妈又跟喻言商量:你看,边上有哥哥等着呢,这是公共设施,大家应该轮流着玩,咱们不玩了,让给哥哥玩好不好?喻言侧头看看在梯阶上挂着的小哥哥,又回头啊啊叫,要妈妈推着他玩。

  后来妈妈决定采取强制措施要喻言下来,喻言的小屁屁被妈妈搬离横杠,可他就是不撒手,两腿在空中乱蹬,一下子踩到妈妈的裤腰上,这下可好,找到了支点,脚下有了支撑,喻言开始在妈妈身上爬行,踩着妈妈的肚子胸口一路上行,把自己的屁股又挪回到秋千上。

  大概觉得这样很好玩,小屁屁才刚落坐,他有伸腿又滑落下来,踩着妈妈的腰肚子胸口坐回秋千上,如此循玩反复,乐此不疲地玩起来,可怜妈妈双手酸得快要撑不住喻言的体重了,最后,当喻言再一次从秋千上甩赖滑离的时候,妈妈决定撒手不管,看小朋友敢不敢……呵呵,这一招果然管用,没有妈妈的支持,喻言不得不放手滑到妈妈怀里,哼哼,想跟老妈我玩花样,呵呵。

  又落小雨,妈妈抱着喻言快步往家走。一到家,喻言打了个喷嚏,妈妈赶紧倒开水给他喝,外公抱着喻言喂水,妈妈准备给他化奶,外婆说:还没洗澡哪。哦?妈妈又忙着给喻言放水,还没弄好呢,外公说喻言睡着了。怎么办?外婆说:把他放水里肯定就醒了。澡是一定要洗的,一整天不知尿湿多少次,臭哄哄。于是把奶瓶从喻言嘴边挪走,喻言闭着眼啊啊抗议。脱衣服,喻言闭着眼哼哼。洗脸,喻言啊啊叫,不高兴,还是闭着眼。下水了,喻言一把抢过妈妈手里的小毛巾挥舞起来。看看,不醒了?外公外婆说。喻言背对着他们。挥了没两下,喻言的小手从半空中落到水里,划了划水,两臂自然下垂,没声响了,妈妈一看,敢情喻言一直闭着眼睛?坐着睡觉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