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陶游泳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22:01  新浪育儿 yyj_dz

  新浪网友:yyj_dz

  被坛子里日渐增多的游泳PP吸引,我也很想带陶陶去泡泡,可我这个小县城没有游泳馆,本来还清澈见底的小河这两年也被污染得让人不敢去碰了(想当年我和LG也经常去玩水呢),偏偏这两天热得,最高气温都已经超过40度了,真想一天到晚都泡凉水里头,昨天下午和陶陶干妈商量了一下,今天一定要找个清凉的地方去玩上一天,呵呵,可真巧了,昨晚去另一朋友——大肚子阿姨(怀孕八个月了)家玩,她正好要去她乡下的小姨家玩,那儿可是个好地方,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去过,山清水秀的,绝对的绿世界!二话不说,我们就定了下来,而且把不大情愿出门的陶爸也给拉进了队伍,同时和干妈约定,就穿那次做的家庭装,因为天热,所以5点起床,5点半出发。

  早上,迷糊间听见陶陶叫了一声,我一骨碌爬起来,一看时间正好5点整,小家伙可能做梦吧,转身又睡着了,不错,时间观念很强,知道提醒妈妈起床呢。催陶爸赶紧起来,这只大懒虫开始找借口了:今天天气很凉呀,不用那么早出门,再睡会儿吧。再过10分钟,干妈已经到了,在我们两个人的攻击下,陶爸不得不起床,不得不穿上家庭装(他死活不肯呢,怕我们大骂一通),这时,陶陶也醒了,咿呀向我们问好,难道她真知道今天要出去玩?昨晚可是兴奋到10点多才睡呢,要在平时不到7点半是起不来的。喝了奶,又一大家子出去吃了早饭,在小吃店一家四口的家庭装果然受到瞩目,小店老板问是不是哪儿发的衣服:(

  吃过饭,来到大肚子阿姨家,加上她的妈妈还有外甥女,队伍还挺庞大呢,让LG去找辆出租车,没想到那地方好多司机还不知道,费了一番周折,终于坐上车出发了。陶陶上了车就开始打瞌睡,可能是路太差了,在开了20分钟后,她迷糊醒来,有点恶心的样子,我还没防备好,她就一张嘴全吐在了裤子上,我看离目的地也不是太远了,就抱着她下车,和干妈一起走路过去。虽然吐了,但陶陶的精神还是很好,看见路边的狗尾巴草,低飞的蝴蝶都新奇的不行,要去采去追,那一路的景致真是美极了,可惜相机忘了拿下来。

  到了目的地,给家庭装留了影,给陶陶换了衣服,我们就直奔那诱人的小溪而去,还拿了个桶去摸索螺蛳,去那一看,一个螺蛳的影子都没有,路过的人告诉我们,早上天凉,螺蛳还没出来呢,要等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就都爬到石头上来了。哈哈,原来如此,还以为是被我们这一大帮子给吓跑了呢。陶陶蹲在一块石头上研究她的酸奶呢,没注意一屁股坐了下去,身子往后一倒,衣服全湿了,换上去刚5分钟呢。反正湿了,索性就让她玩个够,把她整个人都浸水里头,后来又把衣服都扒了让她玩,看来孩子真的是亲水的,她一点不怕,还小手小脚比划着象在游的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大概玩了十来分钟,拍了N张照片之后,岸上有人大叫:早上水很凉的,别让孩子浸太久了。我们要抱陶陶回去,她还不乐意,又赖了几分钟,身上冰冰凉的,就不再征求她的意见,强行抱回家换衣服了。玩到10点半,陶陶挣不住睡着了,我们几个坐在门边,吹着凉凉的穿堂风,打着牌,那感觉真是太棒了。

  吃过午饭,照例打牌聊天,陶陶睡醒后吃了点饭和小姐姐玩得正开心呢,不认生不闹的她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样混到四点半,山里的太阳落得早,天已经阴下来了,两个小姐姐穿着泳衣拿着救生圈准备去游泳了,我们也拎着篮子往神往已久的清蛳奔去,果然很多清蛳爬上了石头,我和陶陶干妈两个人一路从河里往上走,竟有意外收获,捡到两只大鸭蛋,两人商量半天,决定私吞,拿回去给陶陶吃(嘘,可别让养鸭人听见了:P),走到她们游泳的地方,只见一大帮子人已经练开了,两个小姐姐还有些害怕呢,这点不如陶陶哈,她正镇定自若地泡着呢,陶爸已经被这方水土深深吸引,不时发出要经常来乡下玩的感叹,哼哼,要不我们强拉你来,这会儿你就后悔去吧!

  五点半,接我们的车子来了,匆匆扒了几口饭,拎着两袋子土鸡蛋回到了家,一下车就觉得热气扑面而来,顿时开始怀念离开才20分钟的那个清凉绿世界。回家整理东西才发现走得匆忙把一袋子衣服也给拉那儿了,陶陶在车上就睡着了,这会儿睡得正香呢:)

  总结陶陶表现,值得表扬的地方是:

  一、不认生,见人就笑,嘴甜,让叫谁就叫谁,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也能大方处之。

  二、玩水表现一级棒,我想以后要在这方面多多培养她,可能会出个**冠军来呢:)

  但也有不足,最主要就是吃饭不乖,今天一整天就拨拉了几口饭,早上的奶都吐了,晚上没喝就睡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