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优幼儿园的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22:10  新浪育儿 jdwxs

  新浪网友:jdwxs

  一转眼又有好多天过去了,由于忙着考试没有给优优记日记,不过总体来说优优最近的表现还是很好的,特别是爸爸出差之后的这几天表现得更是懂事——从幼儿园回来后在楼下玩一会儿就回家,然后自己放上英语碟一边喝奶一边学英语。到了晚上我看书小家伙就自己玩,而且早早地就上床睡觉,很乖的。 

  因为要参加考试,没人带她,在接优优回来的路上与她商量——把她送保姆家。小家伙听话地说:“明天我去大娘家,妈妈要考试”。可是我并没有对她说我要考试,只是说明天是星期日可以不去幼儿园,也许是以前曾说过小家伙记住了。 

  去幼儿园这半个月时间小家伙还学会不少东西——能背下来几首完整的儿歌(带动作),重要的是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而不在是旁观者。老师也夸奖优优很聪明,积极参与游戏活动而且表现得很活跃,看得出来老师很喜欢优优,我每次去接她时别班的老师总是要与优优说再见(我观察对别的小朋友似乎没有这种优待);小朋友也很友好,每天早上送她去幼儿园小朋友看见了都要告诉老师:“老师优优来了”;优优自己也很喜欢去幼儿园,从最初的有些被动到现在的主动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早上去的时候听到早操的音乐,小家伙都会发出会心地微笑,然后急急地走进去和小朋友一起玩呼拉圈、跳圈游戏,有几次我还看到有小朋友在一旁“指导”;有时回到家后优优会问:“某某”呢?(某某是小朋友的名字);在接优优回来的路上我会问:“妈妈接你的时候你在干嘛?”有时她会说在看电视——“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动画片);有时在那坐着看书;有时会说在那站着等妈妈(有一次我进去看见她站在小班门口)。我也很高兴看小家伙绘声绘色地描绘每天发生在幼儿园的故事:“什么老师都生气了”、“喝水别洒了”、“你还小不能自己喝汤”、“幼儿园奶奶没来要不就是走了”(有时我接她没看见保健医生),当然描述得最多的还是在幼儿园学的儿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呀、边弹琴边唱歌。看到小家伙手舞足蹈的样子,我也很高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