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做广告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8日 22:11  新浪育儿 东东妈1128

  新浪网友:东东妈1128

  一天,妈妈电子邮箱的垃圾信件里发现了一封电子邮件,里面这样写着:

  我是广告公司×小姐,现有条三鹿奶粉的电视广告,需要6个月--1岁健康活泼的宝宝和妈妈,拍摄时间是本月下旬,如有兴趣请您带宝宝到我公司试镜。

  咦?是要选广告宝宝,我现在7个多月了,不是正合适么?妈妈一向希望我开朗、活泼、大方。这样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么?

  可是现在打着各种旗号骗取钱财的可多了,怎么能随便就相信这样一条消息呢?最关键的是要是一个经过精心策划的犯罪团伙怎么办?虽然我是个男子汉,也肯定敌不过他们的呀,除非我长大了还差不多。但是,妈妈不是也经常说无论什么事情,一定要勇于尝试才行么?看我这天生俊材,白白放弃一个机会不是很可惜么?妈妈可千万不能放弃这个机会呀。

  看来妈妈和我想得一样,经过一番考虑,她上网征求了很多妈妈的意见。有的说,我也收到了。有的提醒说,去就去吧,和孩子爸爸一块去(这一点可是关键喔,打消了妈妈的顾虑之一),全当长长见识,如果要收钱就回来。还有的说要注意不要随便签署文件、不要给宝宝拍裸照(真是经验丰富的阿姨呀)……

  有了阿姨们的建议,妈妈信心十足,风风火火的打了一大通电话,反反复复向那个广告公司问了好多情况,决定立刻带我去试镜了。(哈,真棒,就是这样的一个决定,我要成为明星宝宝了,当然,是“可能成为”,呵呵呵)

  那天是礼拜五,下午4点,妈妈立刻飞也似的回家,要赶着广告公司下班前带我试镜喔。因为妈妈最了解我了,我睡觉时间是下午2点到4点,如果选在周末,试镜时间正好是我要睡觉的时间,我哪里能有好的状态?4点以后,才是我的黄金时段呢,我的好多第一次和绝活都是在这时候表现出来的呢。

  一听说要我要赶时间参加广告宝宝试镜,奶奶也很高兴的,立刻给我洗脸、换衣服,一阵风收拾出尿片、奶瓶、米粉、小勺、纸巾、手帕,给爷爷煮好饭、留好字条,并表示想亲自看看我这个大头孙子在镜头前的表现。于是我们一阵风似的叫车经过爸爸的单位带上爸爸,又一阵风似的来到了广告公司。呵呵呵,到广告公司的时候还不到5点呢。

  妈妈立刻以专业的眼光审视了一遍广告公司,从场地规模到办公设施,从人员仪表到出示的“临时演员登记表”,再到登记表的每一条款,嗯,看样子是一家有一定规模、管理规范的公司,不会乱来。

  第一步,填表;第二步,停,到我吃下午饭的时间了,小姐说,那么宝宝吃完再拍吧。妈妈三下五除二,喂了几勺米粉,喝了几口水,胡乱擦好嘴巴,就开始了要拍了。

  摄影棚子在办公区的一角,小姐打开摄影灯,唰的一片光芒可亮了,我不仅不害怕,反倒特别兴奋,摇着两只胳膊就要向灯光里冲。阿姨说,不行,要脱衣服,啊?脱衣服,真难为情呀,不过幸好还穿着尿裤,呵呵。场地中间有一块大发泡塑料板,妈妈把我放在上面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小足球和一摇就响的黄色小狗,呵呵,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玩具了。再一看,阿姨的摄像机正对着我呢,表演欲望一下上来了:抬头,挺胸,翻身,转圈,抓皮球,摇小狗,和妈妈游戏,拉妈妈的头发,抱妈妈的脖子,啃妈妈的脸……我才不怕呢,对着摄像的阿姨还呵呵笑,肯定很上镜喔。

  很快,二十分钟过去了,节目拍完了。阿姨说,如果有消息,会在一周到半个月之间给我们消息的。

  回家的路上,妈妈和奶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其实我们东东是很活络的呀”

  “是的是的,对着摄像机一点都不怕”

  “我看我们东东不会有问题,皮肤这么白,没有一点瑕疵,五官那么端正,又那么和气,爱笑,那么讨人喜欢,小区里人家最喜欢我们东东的了,要是我们东东眼睛再大一点,那简直就没有一点缺陷了,哪里还要试镜呢?”

  “是的呀,拍出来的照片,没有一个不好看的”

  “咳,我刚刚没有把东东嘴巴擦干净,东东嘴边上还有米粉糊呢,刚刚拍的时候真恨不得一口把他舔干净,他们千万别认为是一块胎记啊”

  “咳,刚刚填资料的时候,我应当多写一点我们东东的优点,干吗那么实在呢……”。

  噢,我最亲爱的奶奶和妈妈,别再那么紧张了,妈妈不是常说,一次的成败没有什么关系,关键要坚持信念,尝试到底么?相信我,即使这次我不能成为真正的广告明星,将来我也一定会成为有成就的人,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

  更何况,我不就是你们心中的小天使、小明星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