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你让我更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07:42  新浪育儿 wdd101

  新浪网友:wdd101

  新婚伊始,我和先生都豪言壮语地说:决不先要小孩,我们的二人世界还没享受够呢!要知道,那时在我的心里,孩子是什么呢,他(她)会不会是我和老公之间的第三者?

  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巧,我越是不想早要孩子,那顽皮的宝宝却偏偏早早地来了!2000年春节刚过,我就发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某种神秘的变化!种种迹象表明,我的症状就和《新婚手册》里描述的怀孕症状一样。怀着某种复杂的心情来到医院,一查,果然怀孕了呀!可是真奇怪,我的心里竟然没有感到丝毫的失望,相反,丝丝的欣喜不由自主地漫向嘴角。也许那一刻,母爱就此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了!

  一切都随着这张小小的化验单改变了!我爱极了这个小小的第三者,早就忘了当初先不要宝宝,痛快玩乐的“豪情壮志”,只是数着天数过日子。我天天对着书本看宝宝应发育成什么模样了。啊,他有眼睛了,他的眼睛是否象我的?要知道妈妈可有呀双大大的眼睛的哦,而且是双眼皮,不象他爸爸是单眼皮!啊,他该长头发了,他该长指甲了!我的心为他的每一丁点儿的变化、成长而欢呼、激动不已!我的宝贝啊,你就快快的长大吧!妈妈在等你!

  看到街上那些穿着孕妇裙的准妈妈,我不禁暗暗得想:多美呀,什么时候我肚子才够大,好穿上那稚气、舒适的孕裙?盛夏来临,我的孕宝宝有六个月了,我迫不及待地去买了两条孕妇裙。一条是蓝色底子的,上面洒满了白色的小花,就好象漫天的星星一样,光是看着心里就很恬静。另一条呢,是蓝灰色的布,黑色的细细密密的格子网在上面,白色的带小蕾丝边的领子,穿上它让人似乎回到了学生时代。刚穿上还略显空松的裙子,心里还有点不好意思呢,人家会不会说我穿早了呢。可是穿上的感觉可真好呀,充满童趣的衣服,轻柔的拥着我的身躯,让我更亲密地感觉到了即将与宝宝的相拥的那一刻。

  随着宝宝的发育,我发现自己也在悄悄地变化着。我没有其他人的早孕反应,依然是吃得下,睡得香。孕期三个月,我似乎变胖了一点,不再是原来的人比黄花瘦了。而且也比以前白晰了,别人都说我比以前漂亮了。有时看着自己白晰的手指,我想怀孕真好,让生活在南方的我重新恢复了在北方读书时的白晰!哦,如果我真的变得比原来漂亮了,那都是我的宝宝带给我的呀!我可爱的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就知道体恤妈妈了!

  鼻子似乎也变得异常的灵敏。我可以嗅到一辆停在那里,已经熄火的汽车的汽油味;我从两米之外就闻到几个露天放置的轮胎发出的橡胶味。可是,另一方面,我同样也享受着鼻子灵敏所带来的好处。白天走在初夏的街道上,可以闻到道路两旁的枫树叶发出的淡淡的清香;傍晚走在公园里,嗅着草香及不知名的树开出的小小的花儿的芬芳;充分享受着自然的恩赐,我相信自己是美丽的。有谁能说那个神态安详、浅蓝裙裾飘飞的,即将做妈妈的女子不美呢?

  我的味觉也空前的发达。我已经不能够忍受到外面吃东西了,因为我的舌头总是能尝出其中的味精味儿来。而且外面的东西也太咸了,娇嫩的宝宝是不需要那么多盐份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公公、婆婆又暂时不能来,怎么办呢?我毅然改变以前每天早上出去吃早餐的习惯,开始做起早餐了。买来烹饪书籍,每天研究哪种食物补充何种养分,原来吃是那么的有学问啊。有谁能说那个嘴角挂着浅笑的,忙忙碌碌地蒸蛋、煮奶,皱着眉吃下一大勺黑芝麻的小女子不美丽?

  我用心调节自己的心情,努力地保持心情愉快!我不会为别人的某句话前思后想,就让我做个单纯快乐的人吧,我不需那么深沉,也不要那些无名的烦恼来打扰!于是乎,我开始多多发现别人的长处,想想别人的好,变得更宽容了。世界是什么样子?就是眼睛看到的样子。我要用愉快的心情来看这周围的一切,因为这不光是为自己,也是为了宝宝呀!BABY,妈妈就是你的眼睛,我要用它来为你寻找最美的风景!

  别人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我知道,那种美丽是从心中溢出的幸福、满足的小水滴!那美丽都是因为有了你!哦,THANK YOU,BABY!是你让我如此美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