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大伯家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09:53  新浪育儿 lr54

  新浪网友:lr54

  这是妈妈给林林承诺了好久的事,为此妈妈还特意给林林买了漂亮的游泳圈。而林林每晚洗澡时看到满澡盆的水时,也不自觉地要叨唠:到大伯家游泳!

  虽然近来妈妈和爸爸为新家装修的事非常操劳,周末常常要忙着去选材料、查看现场等,但为了达成儿子的这个心愿,妈妈爸爸还是给林林安排了下来。近几日天气十分炎热,正是游泳的好时机。于是在带林林跑了一上午买材料,然后安排林林睡了个午觉后,我们在下午四时开车向大伯家进发了。

  奕奕看到弟弟来玩,自然是高兴得很。两个小家伙在屋子里跑前跑后,好个热闹,全然不顾这大热的天。

  五点钟时太阳渐渐西去,我们向小区游泳池走去,一路上妈妈心里还真担心林林第一次游泳会不会吓哭呢。妈妈抱着林林,牵着已穿好泳衣的奕奕由女更衣室进入。在池边选了张凳子放浴巾鞋子等,奕奕已抱着自己的游泳圈迫不及待地下水了。这时先换好泳装的大伯也跟着下了水。妈妈用手试了试水温,发觉并不热,原来这个游泳池是循环水。妈妈把林林交到大伯怀里,看着大伯慢慢把林林放到水里。林林开始有些挣扎起来,同时还瘪嘴想哭了,吓得大伯赶紧把林林还给了妈妈。

  妈妈告诉林林:“乖乖,我们不怕。这游泳就和在家里洗澡一样,不用害怕的。”可林林就是死活也不肯下去了,甚至连坐在池边都不干。这时,爸爸换好泳装也来了。抱着林林试图再次入水,林林急着大哭起来。妈妈赶紧用浴巾裹着他,抱他坐在了岸上。

  妈妈轻声安慰着林林,指着在池中戏水的哥哥姐姐给林林看;爸爸也在一旁表示自己的臂膀里是绝对安全的,林林才勉强由妈妈怀里转移到了爸爸怀里。妈妈帮忙给林林套上游泳圈,爸爸先试着将水浇一些到林林身上,然后教他用手划水玩,林林慢慢开始放松了,没有了最早的紧张感。爸爸用手托着林林的屁股,试着把林林全身浸入了水中。

  渐渐地林林开始玩起水来,小手也学着划;还和奕奕打水玩。爸爸也慢慢放开了托林林小屁股的手,改为轻轻托他的腹部,再教他用脚打水。随着水池里飞溅的朵朵水花,林林对游泳的喜爱也在一点一点的增加,也开始向岸上的妈妈微笑了。于是妈妈摆弄着相机为他们拍起照来。

  时间过去有快半小时了,林林早已跟着爸爸游到了池子的中央,和奕奕、大伯尽情地玩水嘻戏着。大伯故意向他拂水,林林回敬一句:“讨厌!”想着水温问题,妈妈担心林林受不了,遂提醒爸爸抱林林上来了。

  爸爸把林林推到池边,妈妈用手一探他的小鼻头,已经冰冰凉,嘴唇惨白没有血色,而下嘴唇已经冻得直打颤了。可林林说什么也不肯上来,嘴里直嚷着要游泳,而拒绝妈妈抱他。如此折腾了两次,妈妈看讲道理是行不通了,只好来硬的,强行用浴巾抱着他就走。一路上林林冷得直发抖,妈妈三脚并两脚地往大伯家赶,想早点让林林泡个热水澡,不然非感冒不可。而林林还直哭,嚷着要游泳呢。

  洗热水澡,换干衣,吃巧克力增加能量,林林的小鼻头总算温暖了。这时的林林下地自己玩起来。林林一眼看中了姐姐房里的那个坐在小推车里的洋娃娃妹妹,推着她来来回回地走,乐此不疲;时而把妹妹抱在胸前,另一只手还不忘拖着那个小推车;时而将妹妹手里的奶瓶塞进妹妹嘴里让她吃奶;时而将自己的小汽车玩具放在妹妹的手边,如此种种的爱心表现,让在场的大人嘘吁不止。甚至后来奕奕姐姐要它抢回来时,林林大叫着就是不放手,直把奕奕给气哭了。

  游完泳的林林胃口大开,很短时间就把晚饭吃完了。后来我们要走时,大伯说还有西瓜没吃呢,林林对大伯说:“不吃啦,吃不下!”搞得大家一阵哄笑。愉快的计划至此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妈妈心里同时也有丝丝遗憾,当时买房时真该选个带游泳池的小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