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里那张特别的帐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08:08  新浪育儿 xin_2704

  新浪网友:xin_2704

  素来是个爱操心的人,平日里大事小情,买进卖出都由我,所以断断续续的,也逐渐从不善经营成了当家理财的一把抓。可是发生在生活中的事情简直数不清,除了老公之外,也就剩那么个小不点儿女儿啦。唉,只好自己充当家庭“代理会计”,经常记个帐什么的,时间久了,倒也熟能生巧,把家庭的各项开支事无具细地记载了下来。

  偶一日,老公到抽屉里翻东西,突然象发现新大陆似的发现了我的这个帐本,“哟……这是个啥玩意儿哟?!还挺时髦的哪!”赶忙屁颠颠地倒在沙发上,叨上一支烟,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边看还边夸:嗯嗯,好好,老婆,记了这么长时间啦,我咋不知道呢,不错不错嘛!嗯?老公的脸怎么有一点点紧呐,我连问:“怎么啦怎么啦?”他哼哼着找来一支笔,低下头来仔细地算计了一番。

  也不知道老公在搞啥名堂,还有那么多家务事儿要做,“你呀,别故弄玄虚啦。”老公自是不理,自顾自地在那里上下翻飞,不时敲敲脑壳什么的。

  ……

  终于忙活完了,老公举了举手中的帐本,伸了个懒腰,打起了哈哈:“老婆啊,你可挺能耐的哟,挺能干的哈!”

  “啊,怎么啦,到底?”

  “你看看,你看看这是你的战绩,你真行哟,拿老公的钱不当钱是咋的?”

  赶忙奔了过去,举起了帐本仔细端详。啊!原来,老公把重要大项开支全都打上了“对号”,而且几个月相加,数目也相当惊人哪。乖乖,这家伙,怎么想的哟,我咋没发现呢?

  且看详细帐单:

  1月份电话费156元,2月份172元,3月份199元,4月份133元(另购两张上网卡,每张30元),5月份201元,6月份135元(从这个月起,家里安装了宽带,固定包月100元,但接入费用是1000元),7月份140元,7个月总计2196元;

  书籍开支:小说、散文、综合类书籍合计552元;Flash MX:33元;PhotoShop 6.0:38元;网页制作教程:35元;

  电费:因为是采取预先买电字的方式,从1月份到7月份,合计是900元;

  配置扫描仪一台:400元,打印机一台:800元,耳麦65元;

  ……

  “哇,我说老婆啊,你说我平时总也不在家,这些钱可都是你花的呀,你可真不心疼钱哟!啧啧,这俺再咋能赚钱,也禁不住你这么折腾啊,真是的!”

  “不过嘛,我也发现一新问题哈,你看这上网之前跟之后的比较,咱家买衣服的钱渐少,可买书的钱却递增,你也不管自己有没有时间看,不过,这倒是个值得提倡的现象哪!”

  “嘿嘿”,俺陪着笑脸,啥也说不出来……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谁让你老也不回家啊,我多寂寞呀,唉,我、我……”

  “行啦行啦,你也不容易啊,你想咋地就咋地吧,我在外边也管不了你啊。你把闺女管好,别的爱怎样就怎样得了!”

  “嘻——还是我老公好!”啵!

  嘴上哼着:“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做饭去啦。这首歌啊,还是在建小屋的时候学的哪,嘿嘿!

  边走,脑瓜里还在算计哪:

  老公理解万岁,导致过于激动第7次!

  ……

  是啊是啊,记录在册的是这些,没记载的又有多少呢:

  因为上网时间过长,与老公吵嘴、导致背靠背的恶果6次;

  写文章101篇无数万字(数字来不及统计);

  苦思冥想,捕捉灵感O次;

  视力由0.6下降到0.4,看不清东西,认错人出笑话无数次;

  因为忙着上网,没注意女儿,导致粑粑拉一地,没法收拾无数次,尿尿到小床里无数加一次;

  夜里经常熬到深夜,上网时间一般都在3个小时以上无数天;

  用在祛斑上边的费用:雅姿化妆品全套:2250元;

  看人家的文章被感动得希里划拉无数次;

  交了无数个好朋友,其中5个是死党;

  MSN上有13个好友;QQ上有15个好友;

  囫囵吞饭记不清次数;

  婉拒老公参网3次;

  米粥、牛奶扑出锅外10余次;

  收拾屋子原先每周一次(全面彻底),现在认真程度降低50%,改为一个月收拾1次(水平也就马马虎虎),还雇人收拾1次;

  说“88、88、886”无数次;

  55(大哭)无数次,55(握手)无数次;

  随便对付吃饭无数次;

  利用率过频,导致电脑死机无数次;

  签写留言、收发邮件无数次;

  鼠标利用率过高,报废两个,点击动作高达无数次;

  上网查消息无数次;

  外出吃饭5次(带着孩子,深思网);

  与“夜猫子”们FB10次;

  上班路上打磕睡9次,下午开会睡着了8次;

  整个人瞧上去老了5岁;

  30岁的人,却有颗20岁的心,还那么朝气蓬勃,成天瞎折腾,哼哼!

  ……

  还有一大怪,你说这夏天虽然热得要命,可这人啊,一坐在电脑前,怎么就不觉得热了呢?咳咳!!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