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王和狗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3:30  新浪育儿 新疆天天妈

  新浪网友:新疆天天妈

  无畏——俺是天王俺怕谁

  一岁四个月,天儿和狗狗第一次亲密接触。

  刚一瞄见小狗狗,天儿的眼睛一下就发出了喜悦、急切的光芒,急急地从天爸的怀里蹭下来,举着两只小手乐颠颠地冲小狗狗奔了过去。尽管天儿笑弯了眼睛,小狗狗还是被突然冲向自己的小家伙吓了一大跳,瞪着乌亮的眼睛后退了几步,心里直犯嘀咕:“什么来头?”天儿可顾不上分析小狗狗的心理,依旧欢天喜地表达着自己对狗狗的欢喜:先是对狗狗的毛衣连摸带扯地:“活活,这衣服不错哈!”然后又作拥抱状,看来是想拥狗狗入怀。狗狗似乎并不想和天儿亲热,后跳了两步,吐了吐舌头:“干什么嘛!天气好热的!”天儿一眼瞅到小狗狗的舌头,“咦,什么东西,让咱摸一下哈!”小家伙赶紧又追上去,小手伸向狗狗的嘴,直接就去扯狗狗的舌头。再看小狗狗,它显然是被小家伙的大胆举动吓坏了,三两步就逃开了,没准儿还捉摸着:“原来这是只小老虎啊,下次见着可得躲着点儿。”

  从此,天儿迷上了狗狗,每回见着狗狗必要上前表示亲热。为表诚意,每每将小手手伸向狗嘴:“来呀,来呀,给你点儿好吃吃!这可是我最爱吃的哦!”

  困惑——狗狗会咬人吗?

  两岁一个月,天儿依然喜爱狗狗,可添了几分的小心和犹豫。见着狗狗,小天儿依然欢天喜地,可不再大大咧咧地就去摸狗狗的脑袋,而是趁着人多手杂才伸出手来个浑水摸“狗”。自打看见一位小哥哥冲狗狗踢腿的动作后,天儿就找到了防范的法宝——“二踢脚”。离老远一看见狗狗,天儿一准先站稳了,然后猛甩右脚,使出“二踢脚”标准动作,嘴里还念叨着“狗狗,踢!”敢情给自己壮胆呢。

  一日清晨,天妈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天爸:“天儿,昨晚怎么哭了?是不是做梦了?”

  天儿:“梦了!”

  天爸:“梦见什么了?是不是梦见狗狗了?”

  天儿:“狗狗,踢!”

  天爸:“啊?!天儿踢狗狗了!厉害!狗狗咬没咬天儿?”

  天儿:“咬了!”

  天爸:“天儿怕没怕狗狗?”

  天儿:“怕了!”

  天爸:“那天儿以后还踢不踢狗狗了?”

  天儿:“踢,狗狗!”

  天爸:“?!”

  顿悟——见着狗狗最好躲着走

  两岁三个月,天儿见着狗狗先站住,细观狗狗面相、体态,若狗狗小巧玲珑、憨态可掬、绒球般地可爱,天儿会笑嘻嘻地拉着天妈一起到狗狗身边,边靠近还边保持随时撤离的警惕。若是碰巧狗狗想上前和天儿亲热亲热,天儿准会吓得掉头就跑。若相遇的狗狗高大威猛,透着股凶悍,天儿便一脸小心地绕行,绕过狗狗就开始猛跑,不到10米以外绝不收脚。嘿,那速度真没说的!

  现在的天儿只爱电视里的狗狗和他的玩具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