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中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3:41  新浪育儿 carolrabbit

  新浪网友:carolrabbit

  元哲生病了。从昨天下午起。

  昨天中午还好好的,要妈妈开计算机看“搬虫虫”,快乐地说着儿歌。下午没有象往常那样一连睡三个小时,不到一个小时就醒来,指着周围的东西说个不停了,奶奶发现元哲的脚丫和脸蛋比平常热很多,而且脸色发红,鼻子里也似乎有些堵,呼吸不通畅。下午4点多,妈妈给元哲量体温,已经38.6度了。这时元哲情绪很好,没有任何不高兴或不舒服的样子。量过体温后,元哲又睡近1小时。到5点多再次量体温时,已经39.6度。但此时元哲的状态依然不错。妈妈一边跟林林妈妈请教关于小孩生病的问题,一边在网上查找幼儿发烧的相关文章。看过一系列文章后,妈妈决定先给元哲做物理降温,然后等爸爸回来再一起去医院。元哲不喜欢在头上放湿毛巾,看到网上说可以温水洗澡降温,奶奶和妈妈一起给元哲洗了一个澡,这时候元哲的精神状态已经大不如刚才了,自己说着难受,进了澡盆就拒绝出来,眼神非常无精打采,只要看《猫和老鼠》,要人抱,不自己下地玩。

  爸爸近7点时到家,这时再量元哲体温已经降下来一些了,38.6度。爸爸妈妈带元哲出去,先去畅春园,准备到那里观察一下,如果元哲自己跑着玩,情绪高兴就不去医院。到了后,元哲自己不走路,一定要抱,体温是38.5度,看起来还是非常不舒服的样子。于是打车去儿童医院。

  到了医院,按照规定,看发热门诊,一路上爸爸妈妈还议论着不会把元哲隔离起来吧?到了门诊,发现发热的小孩可真多。当晚挂号里,我们排在第96号,而此时分诊护士叫号才叫到73号。此时元哲体温依然是38.5度。

  在医院时一直没有看表,估计我们到医院的时间在8点左右,而轮到我们看医生时已经近10点了。听了心肺,无异常;嗓子发炎;根据血液化验结果,白细胞在正常范围内,偏高(为5.2*10E9,按照网上血常规正常值参考,应为正常),中等细胞比例NEUT为0.837,医生说正常应为0.6以下,元哲检查结果较高(网上说应为0.01-0.16,按照这个来看元哲高很多呀,不知该信哪个?)于是开了消炎药希舒美和退热药小泰诺,并嘱消炎药连服三天,如果发热温度在38.5度以上服退热药,否则不服。

  坐在回家的出租车上,看到时间已经是10点半了,才知道元哲为什么好几次说饿极了,到了家里元哲饭吃得还不错,又喝过奶,吃了消炎药后睡了。

  半夜元哲三次叫醒妈妈去尿尿,这跟平常有很大区别。自从入夏以来,多数时间里元哲晚上都不再尿尿了。快到凌晨时爸爸妈妈都感觉元哲又热起来了,小胳膊小腿象个小炭火盆,一量温度,又已经到了38.7度了。于是又在元哲迷迷糊糊中给他喂了退热药,好在是滴剂,尽管元哲被气哭了,还是顺利地喂到嘴里了。

  清晨8点,元哲醒了,跟平常一样,一醒来小嘴巴就开始说个不停了。而这时体温已经是37.3度,烧已经完全退下了。

  吃过早饭后,妈妈和奶奶一起带元哲出去玩。下楼后,元哲还是拉着妈妈要“跑步”,但今天元哲的体力跟平常差很多,明显没有往常跑得快。一上午在外面玩得都不错。吃过饭,又睡下了。

  现在是下午2点半钟,刚量过体温,又升到了38度,妈妈每隔一小时都会给元哲再量一次。

  祝我的元哲快些好起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