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牛的剪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3:44  新浪育儿 floraayu0607

  新浪网友:floraayu0607

   

  路边由于下雨爬了很多的蜗牛,和阿雨看蜗牛爬行。

  济南以前比较干旱,就今年雨水多,所以原来很少看到活动的蜗牛,基本都是空壳,阿雨喜欢捡石头玩,捡石头的同时看到蜗牛壳会拿在手里玩。看到活的蜗牛,阿雨依然捡起来两个抓在手里,同时看着我捉来放在面前的几个。

  因为蜗牛被抓住的时候一般都会一直缩在壳里,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阿雨手里的蜗牛是怎么钻出来的。突然感到阿雨震动了一下,把手伸给我看,原来他右手捏着的那只比较大的蜗牛钻出来了,伸着两个长长的触角扭动着,我也吓了一跳。阿雨有些胆怯而紧张的看看蜗牛看看我,好像不知该怎么办的样子,赶紧鼓励:“没关系,宝贝,不用怕,就这样拿着蜗牛的壳就行,蜗牛不咬人。”阿雨迷惑地坚持拿了一会,还是怯怯的把蜗牛放在了地上。

  被放下的蜗牛却没有缩回去,开始慢慢爬行,头上的两只触角伸的长长的,阿雨好像如释重负的样子,转头对我说:“蜗牛里面有剪刀。”一时之间我没有反应过来,剪刀?然后猛然开窍了,阿雨肯定是看到蜗牛的壳里面最明显的特征触角,联想到了我们玩“剪刀,石头,布”时手指做出的剪刀的动作,再仔细看看蜗牛的两只触角,剪刀的比喻还真是很形象呢!感动着阿雨的形象比喻,同时笑着对阿雨说:“宝贝,你是不是说蜗牛的这两只触角啊?这是触角。”阿雨说:“蜗牛的触角是剪刀。”明白的告诉我他刚才指的就是触角。我给予了赞许:“还真的象剪刀呢。”阿雨笑。

  不过后来,阿雨没有再说剪刀,而是准确的说触角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