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园三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6日 13:45  新浪育儿 思思妈

  新浪网友:思思妈

  择园 

  打算在9月思思满2岁的时候,把思思送进幼儿园,于是早在4、5月的时候,妈妈、爸爸、外公、外婆就开始四处考察周围的幼儿园。最后大家(包括思思本人)一致看中了银都金苹果幼儿园。因为离家近既可步行,又可乘93路公共汽车5分钟即可到达。妈妈带思思去过多次,感觉整个幼儿园的环境、氛围很好,干净、整洁、有序,老师热情有爱心,小朋友友爱有礼貌,和园长的接触中感觉很有亲和力,而银都的管理是有口皆碑的。园长看思思在幼儿园玩得挺好,建议我们7月就把孩子送去,78月天气虽然热,但气候比较稳定,孩子比较容易适应。妈妈、爸爸觉得言之有理,就定下来7月送思思上幼儿园。

  入园准备 

  为了让思思顺利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妈妈在网上查询了大量的有关入园准备的资料,然后一丝不苟的按照上面的要求来做。首先外公、外婆经常带思思去幼儿园玩,思思已经喜欢上了幼儿园里的滑梯、钢琴、球、小朋友,还走到班里和小朋友一块儿画画。妈妈经常告诉她思思要做个乖孩子,思思长大了才能上幼儿园,思思的小脑袋里对幼儿园充满了向往。让她知道并能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自己脱裤子尿尿,把自己的愿望告诉老师,比如“老师我要尿尿”“老师我要喝水”、“老师我要吃饭”等等。强化训练很有效,一天中午思思午睡醒来,妈妈还想睡没理她,思思忽然说“老师,我要起床了!”。妈妈大笑。接下来,老师要来家访了,妈妈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又给老师准备了一份思思的小档案简要描述了思思的生活习惯、性格爱好、自理能力等。一共来了四位年轻、漂亮、朝气蓬勃的老师,杨、毛、王、李。老师就是老师,一会就和思思混熟了,思思也喜欢上了亲切的老师,把外婆摘的茉莉花分送给老师,把自己的书拿给老师看,还挤着挨着老师坐。带老师参观她的玩具、小床,象个小主人。家访让思思觉得老师是我们家的朋友。万事具备,到时就看思思的了!!

  入园第一天 

  如果按“入园完全手册”上的做,思思第一天入园应该很自然的由爷爷一个人送去就象平时外公带她出去玩一样。妈妈一直也决心这样做。可是到了这一天还是忍不住全家出动了。本来6月31日只是去报到,准备玩一玩就回家,到了幼儿园杨老师很热情地就把思思包过去了,外婆就决定让思思就留在幼儿园了。思思开始以为外公、外婆会陪着她玩,等找不到外公、外婆的时候就开始哭起来,杨老师就把思思抱出来打秋千,思思往哪里走,扬老师就跟着走,思思就不哭了。中午妈妈、爸爸给思思送睡觉的衣服,保安叔叔让我们从门缝里看。妈妈从门缝里看去,一共5个小孩,一个小姑娘在地板上爬,毛老师手里抱着一个小不点在量体温,另外两个在床上打滚,思思呢?妈妈的思思在那里呢?哦,妈妈看到了在两个小孩的后面思思仰躺着,睡得酣酣的,甜甜的。家里养成的良好的生活规律在幼儿园派上用场了!!

  下午妈妈去接思思,思思的情绪很好,问她明天还是幼儿园吗?思思说“还要!”谢天谢地,第一关过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