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珍生活点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8日 21:36  新浪育儿 天壤妈

  新浪网友:天壤妈

  下班回到家,看到我8岁侄儿(珍珍的小哥)还在那里写作业,我妈给我说,他今天一天都没有写作业。因我的侄儿比较调皮,前二天就他作业的问题和他谈过,上午把规定的作业写完下午和晚上就玩,如果没写完他奶奶不和他走,他就自己打包回家。所以我就问他,今天为什么没做作业?他说和同学一起玩去了。我问他前二天你自己说过什么话,自己说过的话都不算数,这可怎么办?他就有点要哭了(有点怕我),说上午要把作业做完。我说,那现在怎么办?你说以后怎么办?你自己告诉我,如果没完成该怎么办?我侄儿就眼泪直流,说没完成就回家。当时珍珍老在旁边捣乱,拿着哥哥的笔在他的书上乱画。看见哥哥哭了,表情有点惊奇的望着他,看见我手上正好有点纸,就硬要拿着我的手往哥哥脸上擦,我就对他哥哥说,不哭了,把今天的作业补上。就帮他把眼泪擦掉了,我就坐下了。这下珍珍从我手上拿走了那点纸自己帮哥哥擦眼泪,擦完了,又把纸给我了。这小家伙。

  晚上吃饭有冬瓜骨头汤,我试着拿了一个吸管来让珍珍吸骨头里的骨髓,谁知珍珍竟然越吸越开心,连吸完了二根骨头还不放手,只好骗她把吸管给我,让她拿着骨头玩,她竟然也还不忘吃骨头,坐在小凳子还在对那块骨头又咬又吸,真是好玩!

  吃完饭,我就和珍珍在玩。突然,珍珍wowo地指着自己的鼻子,我一看,原来流了鼻涕,连忙拿纸给珍珍擦干净了,她竟然也老老实实地任你擦。前几天给她感冒了给擦鼻涕,要眼急手快才能擦到,要不就不肯让你擦鼻涕。才几天我就觉得珍珍长大了并且懂事多了,

  珍珍不知怎么把电视遥控器拿到手上了,把电视遥控器藏到沙发垫子下面,又找出来。玩了几下,我就趁珍珍不注意,把电视遥控器藏到沙发下面了。珍珍东瞧瞧西瞧瞧,没找到,双手一拍,2手摊开,表示没看见了。我也2手一拍一摊,表示没看见了。这时我注意一来,就一下躺在地上,对珍珍说,妈妈摔跤了,妈妈摔跤了。珍珍一下没反映过来,好像吓住了,马上哭着叫了出来,边把手蒙着眼睛,边往地上一坐。我看她竟然是这种反映,马上抱起了她,边拍她的背边对她手,妈妈没有摔跤妈妈没有摔跤,妈妈站起来了。珍珍还是哭,但是双手对着我的背也在拍,边用劲地拍边好像是用劲地在抱我。噢,我可爱的珍珍,妈妈再也不骗你了。

  把珍珍抱到大床上来玩,和她一起看书,给她念里面的儿歌。今天比较感兴趣的是一个小哥哥扶老奶奶上街和小姐姐照镜子的儿歌,并且一边念一边做动作,反复念了几篇才肯罢手。无聊的在床上滚来滚去,我就躺在她身边任她滚,有次滚着面对着我,我就告诉她刚才看的河马的嘴巴好大并且还有牙齿,我就张开自己的嘴巴,做成大嘴又把牙齿合拢告诉珍珍这是牙齿,珍珍也学我张开嘴巴但是把舌头也吐出来,不能看到牙齿。我就告诉珍珍牙齿要上下合拢,并做合拢的动作,珍珍继续学,还是不行。她一把就把小手贴到我的嘴上了,我又顺势告诉她喊妈妈妈妈,让她的小手感觉到我的嘴巴动作。妈妈妈妈,她看到很认真,并且嘴巴开始在学着动,但是没出声。我的嘴巴又喊出爸爸,她认真地看着,发出了很清晰地爸爸音。我觉得这个方法不错,以前也这样做过,但没有坚持。

  珍珍在床上玩了半天,不知怎么回事,她硬要下床,我仗着她不会下床就没有理会她。她竟然以爬的姿势慢慢地移到床边一只脚先下后一只脚跟着溜下床了,下来以后还冲着我笑,还拍拍手,臭PP!!只得表扬她,珍珍真厉害!!好棒好棒!!!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