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珍珍生活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21:40  新浪育儿 天壤妈

  新浪网友:天壤妈

  晚上喂珍珍吃饭,珍珍坐在我对面。吃了几口后,珍珍脸含笑意地用手指着我额头上,我没在意,继续喂她吃饭。谁知,她继续用手指在我额头并用食指点在我额头上了,我才发现,她原来在指我额头上出的一滴汗。我就告诉珍珍,并用我的手指着我额头上:“珍珍,这是汗,天气太热了,妈妈就出汗了。”她听完,这才没继续指我的额头。

  给珍珍洗完澡,就陪她在床上上玩,陪她玩并给她念儿歌。听外婆说,她这二天特别喜欢这首<小拐棍>的儿歌。一翻《儿歌宝典》这本书,就翻到这首儿歌。由于这本书中的每首儿歌还配有相应的图画,只要她喜欢哪首儿歌或哪首儿歌中的画,我都会给珍珍循环念这首儿歌,有动作可以告诉的,我都告诉珍珍。可能也是我平时给她念儿歌时讲得绘声绘色吧,每次回家,珍珍就把这本书放在我手上,要我念,或自己翻到哪页,自己指指点点,我就把她点的那页的儿歌给念出来。

  <小拐棍>这首儿歌珍珍是这样做动作的:

  ‘我扶奶奶上街走”,珍珍就拉着你的手。

  ‘奶奶乐得直点头’,她就自己点头。

  ‘我是奶奶小拐棍,奶奶上街不发愁’,珍珍挥挥手,表示不发愁。

  平时我都是等珍珍睡了觉后我才洗澡,但是回到家实在不舒服,所以叫外婆进来陪珍珍玩,我就偷偷地溜进卫生间洗澡。只听到外面外婆在给珍珍念儿歌,但是珍珍有点闹,可能发现我不见了,就下床走到客厅去了。只听到外婆给珍珍说:“上班去了,妈妈上班去了。”珍珍可能来回找了没看见我,就大哭起来。我边洗就边听到珍珍在大哭,心里一急就喊:“珍珍,妈妈在这里呀,妈妈在洗澡!妈妈等一下就好了。”珍珍听到声音就站在卫生间门口大哭,我也急,这时也已冲完澡没穿衣服,就把门开了一点点,把珍珍叫了进来。珍珍看着我还是委屈地哭,我就边穿衣服边安慰珍珍:“珍珍,妈妈在穿衣服,妈妈就抱珍珍!”还是哭,我快速穿好衣服抱起珍珍这才没哭了。

  我发现珍珍记忆力增强了,对于她想要的东西你转移注意力,玩了一会儿还是记得她没有拿到那样东西,还是要继续要拿。晚上珍珍看见了一袋芒果,平时是珍爸在吃的。我不想给珍珍玩,怕她吃,就转移注意力抱她到里面去玩,看里面墙上贴的<娃娃看图识动物>。我告诉她几种动物,看了一会了,她还是用手指要到客厅里去,指着那袋芒果要。没办法,只好把芒果偷偷地倒掉,把袋子给她玩,这才搞定这个小人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