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文上幼儿园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21:43  新浪育儿 cxhome

  新浪网友:cxhome

  3月26日星期三文文上幼儿园第一天

  今天妈妈上午第一节有课,所以文文第一天上幼儿园就是舅婆送去的哦!因为文文从来没有在陌生环境里单独处过,又是插班生,其他小朋友是去年秋季入园,所以,临近中午,妈妈不放心,到幼儿园偷偷地去看宝贝女儿,在走廊上,老师看见妈妈,就告诉妈妈文文还乖,就是刚刚发现舅婆逃走后哭了一会儿,现在已经吃完中饭在阳台上看书。妈妈好想进去看一眼宝宝,可是又怕宝宝赖妈妈,就只好躲在走廊上看看。要午睡了,老师让小朋友去拉小便,妈妈看见小辫子一晃一晃地从门边经过,黄色的毛衣在眼前一亮,哦,是宝贝文文,她怯生生地跟在小朋友后面。妈妈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舅婆去接文文时,文文正一个人在休息室,休息室里还有一、两个孩子,也是这个学期插班进来的,只不过是2月初入园。舅婆隔着走廊叫了文文一声,文文一看见,就“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奔跑到门边开了门,一个猛子就往舅婆怀里扎,舅婆一抱,宝贝哭得更伤心了。难为宝宝了!

  晚饭后,妈妈考文文:“文文,在幼儿园饭吃过没有?”

  “吃过了。”

  “是自己吃的,还是老师喂?”

  “自己吃。”宝宝漫不经心地回答。

  妈妈有点不相信,继续问:“吃饭后,干什么?

  “饭饭吃好,全都小便。”文文说着,还瞪着眼,打着大手势。

  “哦?拉小便后呢?”

  “小便拉好了,全都睡觉。”文文一边回答,一边做着睡觉模样。

  “恩,那谁帮你拉小便?”

  “那个阿姨。”

  “哪个老师?”妈妈觉得应该让宝宝有“老师”这个概念。

  “恩——”文文想了想,“那个阿姨。”

  妈妈提示:“是头发长长的,象妈妈一样的老师,还是头发短短的,象舅婆一样的老师?

  “那个头发乱乱的老师。”文文想起来了!

  卢老师留着短头发,烫过小波浪,难怪文文说她头发乱乱呢!

  “那,哪个老师帮你脱衣服睡觉?”

  文文想了想:“那个头发乱乱的老师。”

  妈妈想怎么都是一个老师呢?不过,妈妈认为还是应该相信宝宝的认知和记忆能力,妈妈告诉宝宝那个老师是卢老师的同时还狠很地亲了宝贝一口!

  4月3日星期四吵着嚷着要去幼儿园

  今天文文感冒了,鼻涕流得稀里哗啦,舅婆不让文文去幼儿园了。文文在公园里荡秋千,荡着荡着,突然,文文说:“我要去小天使。”舅婆就劝文文,还想进办法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宝宝就“哇哇”哭着要去。妈妈和舅婆都纳闷呢,才去三天呢(上周五和本周一没去),幼儿园的吸引力这么大?

  4月4日星期五“我有小红花”

  早上,文文一睁开眼睛就嚷:“舅婆,我要去小天使,要小红花。”舅婆到了幼儿园一打听,才知道前些天有小朋友得了小红花,文文看了大概也想得一朵。

  傍晚,妈妈去接文文。陈老师问:“你这孩子以前送过幼儿园?”妈妈告诉她没有。卢老师告诉妈妈文文还乖的,就是上课坐不下来,走来走去。妈妈说可能是由于宝贝不适应新环境的缘故,平常在家里,妈妈和宝宝一起看书至少20分钟,有时甚至50分钟呢。不过妈妈也认为文文比较好动,希望老师能多费心,多鼓励宝宝。临走时,老师给文文一朵小红花。

  文文一路上多次查讨小红花,碰见熟悉的玩伴,就拿着它说:“我有小红花。”喜悦和自豪流露一脸。回到家,还让妈妈把它贴在门框上。还说“我明天再去小天使拿小红花。”一点小小的鼓励对孩子的作用是多么大呀,而这往往是我们大人所忽视的,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吧,她是那么幼小那么可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