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如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0日 21:58  新浪育儿 新疆天天妈

  新浪网友:新疆天天妈

  最早训练天天自己大小便还是去年九月,天天那时刚满一岁七个月,要上厕所时已经会“臭!臭!”地告诉我们了。我们给天天准备了一个痰盂,扶着小家伙坐在痰盂上,先培养他坐痰盂“拉臭臭、尿嘘嘘”的意识。起初还蛮顺利,天天要拉臭时会自己把痰盂搬过来,再抱来一个小凳子放在痰盂旁边,然后拉过天妈,小家伙坐痰盂的时候还要趴在天妈的腿上呢,不知是好使劲儿还是把鼻子藏起来躲臭味呢。不过,天天始终还是没有喜欢上用痰盂大小便,可能是痰盂太低了,每次坐着很不舒服吧。第一次的训练以天妈的失败告终。

  天天两岁两个月时,天妈下定决心要训练天天自己上厕所了。每次天天要尿嘘嘘时,天妈就把天天领到马桶边,帮天天脱下裤子,教他怎样准确地对着马桶嘘嘘。其实,天妈一直认为这是天爸的任务,可天爸总也不主动,没办法啦,只好天妈上阵。对于天天来讲,马桶也还是有一点点高,还得踮着脚嘘嘘,所以小家伙对自己上厕所很不热心。小孩子都好玩,应该让小家伙感到有乐趣才够有吸引力哦。天妈突然想起天天可喜欢踩着天妈的脚丫走路玩了,于是,天妈就让天天踩着自己的脚丫走到卫生间:“好了,立正!稍息!嘘嘘!”这么一来,只要天妈一说:“天儿,来踩妈妈脚丫嘘嘘!”天天立马就开心地冲过来了。

  接着,就该让小家伙独立去卫生间了。天天特喜欢模仿大人的举动,喜欢用大人的东西,于是,天妈就对天天说:“天儿,自己去卫生间嘘嘘吧。穿上妈妈的拖鞋哦!”天天一听要穿妈妈的拖鞋好开心,乐颠颠地就跑去卫生间了,把小脚丫仔细地套进大拖鞋里,踮起脚丫摆个稍息的姿势,顺利地就完成了自己嘘嘘的任务。哈哈,看来干什么事都是兴趣第一位,如厕也一样哈。这被天妈称为“天天的快乐如厕”。

  至于拉臭嘛,我们暂时还得让爸爸妈妈陪在一旁闻闻臭气,不过天天可是自个儿倒坐在马桶上,手扶着水箱哈。等咱天天学会自己擦屁屁了就可以解放爸爸妈妈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