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为人夫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08:04  新浪育儿 老翟4811

  新浪网友:老翟4811

  长大后身边的玩伴越来越少,大家就像一群春天的鸟,忙着营造自己的爱巢。剩下一个孤单的我有些寂寞。寂寞中,我感到单身生活的索然无味,痛下决心,我也要结束孤孤单单的日子,营造自己的爱巢。

  在我今天为准岳母换煤气,明天为准岳父买瓶酒的努力下,两位大人终于有所感动,同意把他们的宝贝女儿嫁给我。办完法律手续,举行完结婚仪式,吃过酒席,入了洞房,我初为人夫。

  在粉红色的灯光下,看着妻含羞的脸,抚摩着妻光滑、柔软、热情的身体,享受着妻带来的新鲜,刺激。不管妻是否长得如花似玉,单是妻的那份温柔,那份热情,就让我尝尽了初为人夫的好处。

  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家,第一次初为人夫。从此,我的心中有了牵挂,有了思念,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情愫。我不再四处漂泊,就像一艘航行累了的小船,把自己泊在爱的港湾,享受着生活的甜蜜。

  初为人夫,真是无比幸福。

  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换上妻为我拿来的拖鞋,先是脚上一阵轻松。接着,妻会为我放好洗澡水。我洗过澡,换上妻洗过的仍带有肥皂香味的睡衣,坐在沙发上,喝着妻为我冲上的茶水,把脚放在茶几上,拿过当天的晚报,半躺半坐地看报。等妻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倒上一杯红酒,我与妻一起尽情享受爱的滋味。

  等妻子收拾完,小鸟依人般坐到正在看电视足球比赛的我的身边,我更加体会到初为人夫的幸福。尽管她不懂不爱不喜欢足球,仍然由着我的性子,顺着我的爱好,不懂装懂地与我一起看球。有时,她也和我说其他的事情,可我哼哼哈哈地,眼睛仍盯在球赛上,妻白我几眼,就再不吭声,只是把她的肩轻轻地靠在我的背上……

  直到彼此的新鲜感过去,我才知道,初为人夫,竟是无比辛苦。

  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随意:随意地起床、随意地休息、随意地玩耍、随意地喝酒、随意地和朋友聚会。我的业余时间几乎统统给了妻。

  我要陪妻逛街、购物、游玩、看病……说实在的,我并不计较。不是我有大人大量,是妻怀了孕,肚子里有了宝宝。

  于是,每天做饭、洗衣、打扫房间卫生的活统统成了我的,就连看电视,都是妻的手中拿着遥控器。更让人受不了的,妻回到家,把鞋一换,开始对我指手划脚:这里的卫生打扫得不好,重来;那里的衣服洗得不干净,重洗;炒菜油放得太多;做出的饭,太生。我炒好辣椒,她却说,想吃点酸的,不想吃辣,只好重下厨房再来一盘。中午,妻子告诉我,她晚上想吃黄瓜,可到了晚上,又不愿吃黄瓜,要吃西红柿。我弯起眉毛,堆起笑。虽说有点勉强,可这都是为了妻子,为了妻肚子里的宝宝。

  一次,妻不小心闪了腰。我抱起她,出门搭车就往医院跑。妻一个劲地说,没事,没事。可我不放心,还是给妻子检查了个遍,等医生告诉我一切正常,我那颗吊在嗓子眼的心才放回肚子里。

  天凉了,赶紧给妻换衣服;天热了,赶紧给妻打扇子。有个蚊子咬着了妻,我又是揉又是抹药,半夜三更,也要把蚊子找到给消灭,唯恐它继续害妻。吃过晚饭,不管我多累,也要陪着妻子出外散步;每天起床,都要为妻放胎教音乐;一起出门,我搀着妻,惟恐地上有块石头把她绊倒。妻不高兴了,我尽力地哄她;妻不想吃了,我尽量地调剂饮食;妻要出门,我赶紧推出她的自行车,擦亮,打气;妻回了家,我急忙为她拿鞋、衣服。就连出差,也不象以前那样无牵无挂,一有机会,就给妻打个电话,不为别的,就为和她说说话……

  冰我是不溜了,牌我也不打了,朋友的聚会也减少了,朝五不起,晚三不睡的日子我再也不过了。

  我努力地工作,努力地挣钱。生活中,学会了算计,学会了过日子,开始为别人着想,承担起全部家务。我学会了修理家里的电器,什么洗衣机、冰箱、油烟机等,一般的小毛病难不倒我。接线、扯灯、装开关,统统能行。学会了修理家中的用具,自行车、缝纫机、打火灶,更是手到擒来。学会了和小贩讨价还价,三分五分地砍。学会了为妻子按摩,学会了做一位尽职尽责的好丈夫。

  一旦为人夫,心中便有了一种责任,一种道义,一份负苛。这种责任,这种道义,这份负苛时时提醒着我:经营好这个家,照顾好自己的妻子,这是一个男子汉大丈夫应尽的义务。

  这就是我的初为人夫。一个不再是快乐单身汉的、有着责任、义务、挂念,又享受着爱情生活的初为人夫。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老爸随想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