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之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2日 08:35  新浪育儿 烟霏丝柳

  新浪网友:烟霏丝柳

  一、孕育的意外

  宝贝,从妈妈孕育你到出生,都是一个意外。那年的开春,爸爸、妈妈正忙着造新房子,又因妈妈私下有个“小算盘”,认为宝贝的月份是大点好,怀孕的时间就暗自打算到农历四、五月间。所以无论是当时的环境还是妈妈的“预算”,都不想那时有你这个宝贝的出现。但你没经过爸爸、妈妈的同意,居然“私自”诞生。妈妈没想到会有你,还以为是胃病复发,差点就吃胃药。但为了安全起见,妈妈还是去了医院,正好那时来了好几天少量的例假,极不正常,于是妈妈看了内科以后又去妇产科。正巧妇产科的医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一听就让我去化验,怀疑是怀孕了。化验的结果证实了医生的猜测。这让妈妈即惊喜又担忧,妈妈不敢相信自己的肚子里已经孕育了一个小生命,但医生的话犹如泼了妈妈一盆冷水:“你的情况不容乐观,漏胎了,得观察一星期再作决定!”

  你的意外出现及医生的警告都让妈妈为难,你的不合时宜让爸爸、妈妈无所适从。宝贝!请原谅妈妈的自私!的确,那时妈妈有过不要你的念头,我好担心会出现一个不健全的宝宝。妈妈差点自作主张去了医院,但你奶奶正好因造房子在帮助打理,她知道后高兴得不得了,她说正盼望着你的早日来临!你外婆也闻讯强烈阻止,训斥你妈妈:“两个人难道养不好一个孩子?再说是第一胎你无论如何也得给我保住!”其实妈妈何尝想失去你,你是妈妈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宝贝呀!真的好庆幸,你奶奶与外婆的及时阻止,才没使妈妈做那傻事。但是妈妈到现在还为曾经想不要你而内疚,还在懊悔当时为何出现这样的想法!

  二、性别的意外

  在战战兢兢中过了一星期,你爸爸把妈妈当成了“国宝——大熊猫”,就差点没把妈妈藏进口袋。当你爸爸陪妈妈去复查的时候,又是那个医生检查,看妈妈的样子情况良好,可以继续保胎。可妈妈还是傻乎乎地问:“那万一漏掉了宝贝的小手,宝贝的鼻子怎么办?”那位医生笑呵呵地安慰:“别担心!只要现在正常应该会没事!”

  带着医生的祝福妈妈开始憧憬你的模样,妈妈的内心一直希望有一个圆溜溜大眼睛的女儿,(妈妈的眼睛这么大,想像中的宝贝应该也是大眼睛。)穿一袭漂亮的裙子,梳两个朝天的羊角辫,那多诱人、多清纯、多淑女!你奶奶私下跟你姑妈念叨,最好生一个女娃,家里已经有两个“光头小和尚”了。(你大伯与姑妈各有一个男孩)再添个女孩,按她的话说是“有鱼有肉,享尽天伦之乐”。只是你爸爸口中称无所谓,其实生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是他最大的心愿。但妈妈才不顾你爸爸的感受,听同事说买几张漂亮的女孩挂图贴在房间里,每天看几次,出生的宝宝会跟她们一样漂亮,妈妈就二话不说——买,买了好几张贴满整个卧室,惹得你爸爸强烈不满,但为尊重孕妇的权利,他敢怒不敢言。同事献策,每天吃一个煮鸡蛋与一个苹果,出生的宝宝皮肤会白皙,你爸爸就大批往家里搬运鸡蛋与苹果,吃得妈妈一闻到鸡蛋味、苹果味就想呕吐。这些还不够,你爸爸还担心营养不够,委屈了你,一次就从医院配了十盒“孕宝”。自然妈妈为了宝贝硬着头皮也照吃不误。但到你出生家里还有好多盒吃不完的“孕宝”。

  好几次,妈妈都会从梦中惊醒,梦到出生后的宝贝没有耳朵,或者少了一个手指头。每当此时,妈妈总会自责,责怪自己当初那么轻视,怎么不早点上医院。又有好几次,妈妈被你踢醒,从你拥有小生命开始,你就是个十足的顽皮孩子,经常一拳一脚,使妈妈情不自禁地喊出“哎哟”,也使你爸爸立刻现出紧张之状,他总是隔着妈妈的肚皮跟宝贝商量:“宝贝,你别那么调皮,让你妈妈睡个安稳觉,行不?”你是否真听到了你爸爸的话,因为你总会安定下来。你的顽皮及妈妈的口味都让同事认为我一定会生男孩,你奶奶不知在哪算了再算,就是个男孩,把她老人家给失望的。可你爸爸是整天喜上眉梢,以为这下圆了他的儿子梦。而妈妈似乎也接受了生男孩的心理准备,只能望着橱窗里挂着的童裙兴叹!

  三、出生的意外

  盼星星盼月亮,妈妈急切地等待宝贝的出生。预产期终于到了,妈妈作好了一切去医院的准备,但调皮的你此刻却安静得成了淑女,没一点儿动静,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还不见有临产的迹象。这可把你爸爸急的,每天晚饭后强拉着妈妈去散步,说是散步有助于宝贝的出世,又不知从哪听到的秘方,说是爬楼梯也能促进顺产,他就异想天开地拉着妈妈从一楼走到二楼,再从二楼返回一楼,把挺着大肚子的妈妈折腾得腿抽筋!

  预产期四天之后,妈妈突然预感你就要出来,连忙洗头、洗澡,收拾好后静等你爸爸下班一起去医院。到医院一检查,医生下结论:胎位较下,就这两天,让爸爸、妈妈办好住院手术,明天开始住院。妈妈以为不要紧,又悠哉悠哉地回家来做饭吃,但吃到一半,感觉出现了轻微的阵痛,你爸爸不放心,晚饭后就急忙决定陪我去住医院,妈妈还取笑你爸爸大惊小怪,而你爸爸已经吓得打电话给你外婆,让你外婆连夜赶过来。

   

  到你外婆晚上九点左右赶到医院的时候,妈妈已经进产房了,外面留下一个神魂不定的你爸爸。妈妈的阵痛一阵紧似一阵,医生检查宫门已经开了三分,一切都是顺产的迹象。意外再次出现,妈妈痛得满头大汗,而宝贝你却赖在里面不肯出来,妈妈恳求医生给我剖一刀,把你抱出来,但医生却微笑着鼓励我没事,过会儿再用力,并不同意妈妈的要求。只是她出去了好几次,后来妈妈才知道,医生已经紧张得跟你爸爸在商量对策,妈妈出现了麻烦:正常的情况临产时,骨盆内的一根叫“耻骨”的骨头会下降,而妈妈却没有,阻住了宝贝你的出来,羊水已经在源源不断地涌出来,宝贝的安全被提到了重要的位置。

  你爸爸已经急得六神无主,在产房外面来去踱步,你外婆安慰他没事,最坏的打算是再剖腹。终于,医生要你爸爸签字,准备强行把你抱出来。你爸爸颤抖着双手签下了名字,正准备剖腹的时候,护士惊喜地叫起来:“快!用力,看到头发顶了!”妈妈并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听到护士的叫声心里非常兴奋,医生赶来指导,叫妈妈用力,并趁妈妈不注意,在阻止宝贝出来的地方剪了一刀,妈妈只觉得一团东西随着羊水涌了出来,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医生再次指导妈妈用力,胎盘还在里面。妈妈憋着一口气,都出来了。正好耳边传来一声“哇”的啼哭声,妈妈知道,这是宝贝你艰辛地来到人世的第一声委屈的啼哭,妈妈的眼眶溢满泪水,为自己所受的痛苦,为宝贝你的顺利诞生!医生抬头轻声说:“11点55分。”宝贝,你怎么选择这样一个深夜的时刻来到人间?护士把穿好衣服的宝贝抱给妈妈看,并乐陶陶地说:“恭喜,恭喜,好重的千金,3800克呢!”妈妈看着睁着乌溜溜大眼睛的你,竟有些迷惑:“这就是我日夜担心缺手指少鼻子的宝贝吗?活脱脱就是你爸爸的模样!但终于如愿了,可爱的宝贝,你没让妈妈失望,是个健全的女孩子!!!”

  你外婆进来喜滋滋地把你抱了去,你爸爸已经长吁一口气,瘫在床上,连宝贝也抱不动了,把他吓得比在产房的妈妈还紧张!总算有惊无险,宝贝你一来到人间给爸妈的就是担惊、害怕!带来那么多的意外,但爸爸、妈妈却是如此深爱你!你的存在使爸爸、妈妈的生活变得更绚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