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小袄爸爸的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 08:06  新浪育儿 百变妈咪101

  新浪网友:百变妈咪101

  我和大头在新千年到来之际手牵手踏上了红地毯,婚后一年我怀孕了。

  在电话里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出差在外的大头,我听到他在那边兴奋地大叫了一声,然后“砰”的一下信号就断了。过了一会儿,大头打来电话解释说:刚才太激动一不小心把手机甩了出去。

  像天下所有将为人父母的年轻夫妇一样,欣喜的同时我和大头就孩子的性别开始讨论。

  我喜欢女孩,天生的小鸟依人善解人意,是娘的贴身小棉袄。大头则希望是男孩。我批判他这是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封建思想在作祟,铁杆球迷苏大头就指着电视中正在热播的足球赛辩解道:“我国的男足一直处于低迷时期,看来在我们这一代脚下是踢不出国威了,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下一代,寄希望于无数个将要出生的足球小子,中国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不不,要从胎教抓起,老婆,你肩上的担子不轻,任重而道远呀!……”大头拍着我的肩膀一番高谈阔论,令我瞠目结舌,想不到区区小我竟还肩负着中国足球的希望!

  孕育带给女人全新的感受,腹中胎儿点滴的变化都令我惊喜不已。人生因为孕育多出了一种意义,幸福因为孕育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未来因为孕育更加灿烂光明,生活因为孕育而递增无限希望……不管是妈妈的小袄还是爸爸的小足球,我都感谢他(她)的到来,我都用整个身心去爱他(她),生活在幸福的接力中继续……

  怀孕三个月时,大头陪我去做检查,我们就近去的是一家个体医院,老医师狡黠的目光从眼镜片上方扫视着大头,放饵道:想知道是男是女吗?大头上钩,老医师摊牌:检查费加倍。

  检查结果是发育正常,性别正合大头的心意。

  大头心花怒放红光满面,回去时脚步就有些飘飘,全然不顾我的感受,我心想你别美得太早,看刚才那大夫老眼昏花的样子,没准看清没看清呢,哪能信?

  大头开始实施“足球从胎教抓起”的宏伟计划,他在卧室的四壁上贴了许多国内外足球明星的大幅彩照,每个人都是射门的姿势,极富攻击性。躺在床上,给我的感受是无数个足球劈头盖脸向我砸来,让人躲闪不及,甚至在梦中我梦到一黑人球星一脚劲射,球直冲我的腹部飞来!醒来后抱着肚子我心有余悸。我把梦讲给大头,大头却大喜过望叫道:好兆头!这说明我儿子和足球大有缘份。我说大头你饶了我和孩子吧,在这样的环境中提心吊胆下去会动了胎气。大头见我一脸的痛苦,这才将所有的球星请下了墙。

  第二次检查大约在六个月时,给我做B超的是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她问我自己感觉是男孩还是女孩。我说是女孩。老同学说你的第六感觉还是那么准。

  大头站在一旁,这个意外消息使他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上。大头对外界刺激的反映表现在脸上形式很单调,兴奋失望羞涩愤怒激动恐惧不安紧张等等诸多情绪统统能使他的脸变红,所以单纯通过脸色你很难判断他的内心活动。

  老同学见大头脸红了,冲我笑道:你老公脸皮真薄,这么爱脸红。

  回来的路上,大头的话就少了,我拍拍他的手道:“一比一,咱俩扯平了,你也不用太难过。”大头自我安慰,“难过什么,女儿也是我的心肝宝贝,再说将来女儿嫁给一球星,照样使我骄傲……”不等他的话说完我就怒斥道:“拉倒吧!你就不怕将来小两口打架,女婿一失足给我女儿一脚?!”

  临产前一个月做常规检查,我原本还想去同学那个医院,大头却东扯西扯找理由说那个医院规模太小,仪器不够先进,要求另换一家医院。大头心里的小九九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为了了却大头的心事,我同意了。

  这次为我检查的医生是赵姨介绍的,妇科主任都当了好多年了,一看就知道是资深人士,我和大头暗中都对她表示信任。我想她对孩子性别的判定将会起决定作用,尘埃落定,孩子的性别终将浮出水面。

  妇科主任的检查果真是细致耐心,她始终一言不发表情极严肃,高耸的眉头让我和大头感到越来越紧张。检查完毕大头小心翼翼问道:“大夫,孩子发育情况怎么样?”

  妇科主任说:“孩子发育情况很好,只是孕妇骨盆狭小,胎儿过大,头盆不对称,难产发生的几率要高一些,你们要早有心理准备。”

  妇科主任的话让我们两口子如梦初醒,以前光关心树木长得如何,却疏忽了生产树木的青山,生产是一个女人的鬼门关,稍有闪失就会青山不复在。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是根草,离开了妈妈的怀抱,男孩女孩都不会有完整的幸福。

  大头就分娩中可能出现的麻烦详细地咨询了妇科主任,孩子的性别只字未提.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生产中我果然遭遇了难产,我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出顽强的努力,直到耗尽全身的力气,最后我已感觉不到痛,只有疲惫,我觉得冰凉的水正在灌入我的血管,大头满脸的泪水也越来越模糊……

  当然我最后还是化险为夷,胜利地生下了我的小宝贝。宝贝的头比一般的孩子大,这点很像他爸。小不点一天一天地长大,健康活泼天真可爱。

  我和大头的工作都很忙碌,在外一天身心有些疲惫,可只要回家看到宝贝,立刻又容光焕发了,孩子是我们的充电器,能够为我们的幸福加油,时刻提醒着我们生活美好不要懈怠。

  也许会有热心的读者问:说了半天,你家究竟添了一件“小棉袄”呀,还是添了一个“小足球”呢?

  “这很重要吗?”大头一定会这样回答你,“重要的是大人孩子都很好。”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