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爱有多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09:28  新浪育儿 枯藤老树丫

  新浪网友:枯藤老树丫

  这几天,妈妈心脏病犯了。辗转于各大医院的奔波结束后,妈妈开始吃中药调养身体。望着一包包的草药,眼前总是浮现出我因胃病住院的日子。

  那段时间,天总是突然之间就阴沉下来。大片大片墨云滚滚而至,黑压压地笼罩着这个城市。风起了,粗壮的梧桐树左右摇摆,发出阵阵无助的呻吟。

  我斜靠在床上,愁眉深锁。豆大的雨点终于耐不住风云的呼叫,噼里啪啦地敲打着窗玻璃,不可一世地宣告着它的来临。这将是个寂寞的夜晚,我想。思绪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门外站着的是气喘吁吁,头上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的我的娘亲。“妈,你怎么来啦,外面下雨,不好走啊!”我又高兴又心疼地埋怨妈妈。语气虽然是半颠半怨,可是,我的心却潮湿了。

  妈妈没说话,我赶紧抽出床下的小马扎让她坐下。妈妈心脏不好,坐高了有时候心脏就疼,她最愿意坐小马扎,这样就可以将身子稍稍蜷曲一下,反而舒服。所以从我住院,妈妈就捎了一个马扎放在这里。从居住的小区到医院对她来说已经算是漫漫长路了,那张泛紫的嘴唇,让我知道妈妈是骑自行车来的,心脏不好的人一累了嘴唇就发紫发青。

  妈妈坐在马扎上喘着粗气,右手缓缓地从上向下抚摸着胸口,目光随着我的身影移动着。倒了杯水放在妈妈面前,我紧靠着她坐下。轻轻捶打着妈妈的后背,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她的脸。那是一张很漂亮很有风韵的脸,虽然被岁月的刀刻上了细密的皱纹,可是依然能找到年轻时的风采。尤其是那张嘴,应该是母亲脸上的一大亮点,小巧丰满,唇形非常漂亮。

  妈妈的脸色舒坦了一些,站起来从包里拿出一个保温桶,一个不锈钢饭盒,还有四五个白皮鸡蛋。母亲最懂闺女的心思,一边往外拿着东西,一边向我汇报儿子的情况:我刚去看过宝宝,可听话了,问他妈妈呢,他说,妈妈班班,挣钱给宝宝买好东西!晚上睡觉也不闹,拍拍就睡着了,你尽管放心。我的眼圈红了,嗯了一声,扭过头没再说话。

  保温桶里是热气腾腾粘粘乎乎的小米稀饭。一看就知道是父亲熬的,我最喜欢吃这一口了。饭盒里是两份儿炒菜,都是我平日里最爱吃的。我的眼圈又红了,转了一下身子,背对着妈妈,轻轻地说:“妈,下雨天,你还跑什么呀?我这里还有吃的。天一黑,你回去我又不放心……”

  “没事儿,在家也闷得慌,我知道你愿意吃家里的饭,医院里的伙食不合你胃口,稀饭泄泄咣咣,炒菜没滋啦味的,又不好消化。你多吃点吧,我给你提壶水去。”

  母亲提着暖瓶出去了,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满了腮。等我擦干眼泪来到锅炉房的时候,妈妈正弯着腰接水,热气腾腾的水蒸气迎面扑来,豆大的汗粒子挂在她额头上。怕烫着母亲,我站在后面没敢吱声。等到妈妈直起身子,才把暖瓶抢了过来。

  一手提着开水,一手挽着妈妈的胳膊,觉得两边都是炙热的温度,烤得我面庞红彤彤的,在这雨后的凉风中竟然非常温暖。我把脸靠在妈妈的胳膊上,作出多年前的小女儿状。住院以来,我一直心绪不佳,患得患失。这一刻,我才明白,妈妈比我更加难过,更加焦虑,只是一直掩饰着,劝慰着我,支撑着我的精神。

  这么多天,我没有一句安慰母亲的话,只是自私地担心着自己的身体,牵挂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却忘了还有一位象我一样的母亲在牵挂着女儿。将心比心,我感觉自己今晚得到了涅盘重生。

  “妈,这两天我感觉挺好,胃也没再疼,估计不会有什么事儿,你就放心吧,别一趟趟往医院跑了。你的身体也不好,我爸爸还高血压,你们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别挂着我。”妈妈站住了,依然漂亮的嘴唇翘成了一个月牙,眼睛里多了两颗闪亮的小星星。她将我散落在脸颊的一小缕头发轻轻别到了耳后,轻轻拍了拍我的脸。

  房间里弥漫起浓浓的药香,妈妈看到我坐在竹椅上发呆,递过来一把糖炒栗子。从回忆中走出来,我的心里还潮潮的。抬头望一眼妈妈,忍不住就要热泪盈眶,妈妈的爱到底有多深,我怎么也猜不出来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