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言童真童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 11:09  新浪育儿 点点妈0109

  新浪网友:点点妈0109

  今天的点点19个多月了,她使我们全家每天都有欢笑,每天都有精彩,每天都有故事。现记录几段我家昨天晚上发生的的片段,让大家和我全家一起分享。

  一、奶奶的尴尬

  昨天下午下班,照例和点爸爸一起去点奶奶家接点点,点爸爸见外面的风太大,加上点点衣服穿的不多,就建议我们一家三口晚上留宿在点奶奶家。

  晚上,全家在快吃完晚饭的时候,点奶奶见还剩了一些汤,就对点爸爸说:“剩了一些汤,你喝掉算了,免的浪费!”

  点爸爸摇摇头说:“不喝,我已经吃的太饱了!”

  点爸爸的话刚说完,正在认真喝汤的点点突然头一抬说:“不喝,回你家去!”

  我和点爸爸听到这句话后,当场一愣,傻眼了!

  正在我想应该对点点说点什么的时候,点爷爷纳闷的问:“宝宝,怎么不喝汤就要回你家了呢?”

  只见点点很是认真的对爷爷说:“奶奶说的!”

  天!这小人儿还真够直率的。(后来一细问奶奶,原来点点每次吃饭的时候,点奶奶总试图让点点多吃些,但点点总是不肯多吃,于是奶奶就用“不吃,回你家去”这句话来威胁她多吃)

  二、和爷爷唱反调

  点点自满19个月后,也不知什么原因,平时总喜欢跟爷爷唱着反调。这不,刚一吃完晚饭,一向疼爱点点的爷爷照例把点点抱到客厅逗起点点来。

  点爷爷说:“宝宝,吃饱了饭饭陪爷爷玩玩。”

  点点头一摇说:“横!没吃饱,不玩!”

  点爷爷就转过身对我说:“点点没吃饱饭,要不再让她吃点?”

  点点听了立即急急的说:“横!不吃,吃饱了。”

  点爷爷又对点点说:“宝宝,和爷爷一起看《天线宝宝》不?”

  点点说:“横!不看!”

  正在收拾碗筷的点奶奶听了,就对点点说:“陪奶奶看《天线宝宝》好不好?”

  点点连忙躲到点爸爸怀里,有些得意的看着爷爷说:“好!”

  天!这不是明显的故意和爷爷唱着反调么?

  三、笑话爷爷

  过了一会儿,点爷爷见点点只顾自己玩着自己手上的积木,就故意把点点手上的积木抢走,反正是点点拿哪块点爷爷就抢哪块。

  最后点点被抢的发了急,就索性就地一滚,坐在地上并且装哭状。点爷爷见点点坐地上,就自己也往地上一坐,假装哭起来。

  点点见爷爷哭了,就一骨碌爬起来,跑到厨房很是焦急的对点奶奶说:“爷爷哭了!”

  点奶奶听了后就说:“爷爷怎么哭了?你打爷爷了吧?”

  点点说:“没打!”

  点奶奶说:“没打,那就是爷爷羞羞脸!”

  点点一听,又跑到爷爷面前,一边用自己的食指抓着自己的脸,一边对着爷爷说:“羞羞脸!”

  哈哈!瞧这爷孙俩!

  四、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正在喝水的爸爸见点点“欺负”点爷爷的可爱样,一下没忍住,弄得大笑起来。这一笑可好,忘记自己嘴里还含着水,呛的咳起来了。

  点点见点爸爸呛的咳起来,连忙跑到点爸爸面前,一只手对着点爸爸的嘴巴,另一只手拍了拍点爸爸的胸口,关切的对点爸爸说:“快吐!吐我手上!”

  活活!这小人儿还真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呢!

  随着点点年龄的增长,小人儿的童言、童真、童趣是越发的让我们一大家子有尴尬、有欢笑、有感动,更多的是让我和点爸爸下定决心,一定要为点点撑起一片纯洁的天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