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亲子游戏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12:48  新浪育儿 雪儿妈1759

  新浪网友:雪儿妈1759

  老师:女儿

  学生:妈妈及各类动物玩具

  第一课

  学生提出要求,让老师根据现有动物(三只小鸡、一只鸭子、一条斑点狗,一只青蛙)讲故事,学生略做思考,欣然答应,故事情节如下:

  有一天,三只小鸡出来找小朋友玩,他们走啊走,碰到一只青蛙在捉虫子,就对青蛙说:我们做个好朋友吧,青蛙非常高兴,可是他非常调皮,拿着水壶去浇花的时候,洒到小鸡身上,还把水壶扔在地上,小鸡生气了,就不和他玩了。

  三只小鸡又继续走啊走,碰到了一只小鸭子,他们和小鸭子说,我们做个好朋友吧?小鸭子非常高兴,摘了一朵花送给小鸡,小鸡生气了,说,你不爱护花草,我们不和你一起玩了!

  三只小鸡又继续走啊走,碰到了一只斑点狗,斑点狗喜欢吃肉骨头,小鸡过来的时候,他正在啃肉骨头,小鸡说,我们做个好朋友吧?小狗非常高兴,就说好呀好呀,就把肉骨头分出一半给小鸡吃,小鸡和小狗就这样成了好朋友。

  老师布置课后作业:

  1、为什么小鸡不和青蛙玩?

  2、为什么小鸡不和小鸭子玩?

  3、小狗给了小鸡什么东西吃呀?

  第二课

  角色未变,原道具包括妈妈都成了要上课的学生,老师的形体语言开始丰富起来,类似话剧表演。

  老师(敲手中的腰鼓):开始上课

  妈妈学生(代表全班):老师好

  老师(矜持认真):同学们好,请坐下

  妈妈学生(做好问状):老师,我们今天上什么课?

  老师(和颜悦色):今天上美术课,我要教同学们画一只小鸟,同学们喜欢不喜欢呀?

  妈妈学生(兼顾代替手中的玩具狗发言):喜欢!

  穿插:老师用手中的教棍去敲鸭子同学:不许和小朋友上课说话,老师要罚你哦!

  老师(手在空中比画):现在开始跟我学,先画一个圆,这是小鸟的头,再画小鸟的身子,还有翅膀和尾巴………

  妈妈学生(做迷惑状):为什么小鸟没有嘴呢?

  老师(做批评状):有呀,老师还没有画到呢,这位同学你不要着急呀!

  妈妈学生(红脸)“#·¥$#%$$^%$^^&^%&**(*&(

  妈妈学生(做高兴状):老师,我画好了,你看我画的漂亮不漂亮?

  老师(做欣赏状):这位同学,你画的真好,棒,棒、棒,你真棒!行,行,行,你真行!

  妈妈学生做得意状……

  老师嘱咐妈妈学生等一下,须臾取一小红花径直走上讲台:今天###同学(豪不含糊的直呼大名)表现的最好,我们奖励她一朵小红花,好不好?

  课程在老师要妈妈学生赶快为她倒上一杯水的请求声中圆满结束!

  课堂花絮:妈妈学生为考验老师反应能力,上课期间故意装做生病,老师当机立断停止上课,第一反应拨电话(道具)120,请医生过来,给学生看病,随后摇身一变,穿白大褂(一条白丝巾),带听诊器,拿针管(均为道具)做医生状,在说服妈妈学生打一针后,迅速完成消毒,打针,用酒精棉球消摁住针眼之程序,自我感觉药到病除,又摇身返回,继续传道,授业、解惑……

  注:该文中老师刚过完四岁生日,现在是四岁零20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