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如其名,可爱清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3:10  新浪育儿 秋寒99

  新浪网友:秋寒99

  

  

小女可馨

  一转眼,轮到我做母亲了。尽管我还不知道宝贝的性别,却开始为宝贝的名字早作打算。老公和我分工,男孩的名字我说了算,女孩的名字他说了算,并允许对方拥有建议权。

  我开始想象未来孩子的模样。有人说,在怀孕的期间,你希望孩子长成什么样就努力的把他想象成你希望的样子。还有人说,你为孩子起名的时候希望名字赋予他什么意义他将来的人生就往你当初的寓意上靠拢。

  如此想象,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像老公又比老公还帅的大男孩。这时我的头脑里蹦出一个词语――器宇轩昂。器宇轩昂形容人的气度不凡,精神饱满。取其中的宇轩两字,既不变含义又简单明了。老公听完我的叙述也大加赞赏:“王宇轩这个名字不错,但愿我的儿子浑身上下都表现着不平常的气度来……”

  老公正沉浸在骄傲的喜悦之情中被我打断:“我们女儿的名字你考虑得怎样?”老公故作神秘的说:“难不倒我,早胸有成竹了!”“别卖关子!”我偎依在老公身旁。“女人是漂亮重要还是可爱重要?”老公问。“当然是可爱重要嘛,不是有一句话说女人因为可爱而美丽吗?”我狐疑的望着老公。“表现女人容貌用得最多的是什么字?”老公还真在调我的胃口。“我咋知道?”我没耐性去猜。“人面桃花、花容月貌、貌美如花、闭月羞花……”全与花有关,我忍不住插嘴:“你不会让我们的宝贝女儿叫个什么什么花吧?”老公也乐得大笑:“老婆,我也不至于俗到那个地步啊!你再动动脑子,想想花与花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什么区别?”我被老公绕得头昏。老公提示:“不是表面的不同,而是内在的区别……”“花香?”我迟疑的猜测着。“对,无论什么花美丽与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散发出的香气,花儿漂不漂亮反正迟早要凋谢,但有香气的花儿即使谢了,人们也会将它的味道永记于心!所以,我们女儿的名字一定要有这层含义!”“我想你说的想大概是个馨字吧?”我把所以的思绪全贯穿起来仍搞不清女儿的名字究竟叫啥。“老婆,再往可爱清馨上靠拢!”老公提示着。“是可馨还是馨可?”我反问道。“是可馨呀,我们的女儿就叫王可馨呀!”“可馨――值得让人难以忘怀的、沁人心脾的、散布得很远的、淡淡的清香……”我默默的念叨着:“好意境,好名字!”

  我肯定了老公的成绩。“不过馨字笔划好多哇,女儿上学的时候会不会抱怨我们给她起了这么难写的一个名字?”我有点担忧。“没关系,将来我们的女儿一定很聪明的,你还怕她不会写那个馨字?”老公比我乐观多了。说得有理,我怎么如此杞人忧天?

  宝贝的降临比预产期提前了一个星期,是我和老公日夜期盼的女儿。当日老公在宝贝的出生证签上她的大名时,王可馨这个美好而又动听的名字将伴随着她去历经未来的精彩人生!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