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在美丽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0:38  新浪育儿 骏骏妈4125

  新浪网友:骏骏妈4125

  今生做为一个女人,我很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先是初为人妻,后又初为人母。在我还未从这角色变换中适应过来的时候,我只感觉幸福的浪花一阵一阵的象我袭来,让我快乐的享受着。

  小生命的诞生缘与一次避孕失败。还是一身喜气洋洋的新娘子,在婚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怀上了孩子。因为没有计划,所以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喜悦,但同时一种莫名的责任也油然而生。我和老公很认真的讨论着关于这个孩子的问题,虽然算出预产期正是炎炎烈日的伏天,虽然知道这次怀孕离上次药流相隔仅百天,虽然知道我们还没有真正享受过2人世界,虽然知道我将会被这次怀孕弄的一身疲惫,虽然知道。但我们最终还是决定给他这次做人的机会,也给我们这次职位升级的机会。

  我的甜心宝贝,体贴的悄悄生长在我的腹中,没有丝毫为难我,所以在怀孕的日子里,我不知道什么叫孕吐,什么叫浮肿。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我很细心的观察着自己的肚子,每晚睡前都要册身对着镜子细细端详。奇怪他为什么还不渐长?奇怪我怎么还没有感觉?甚至怀疑我真的怀孕了吗?端坐床上,面前摊开来数本孕期书,从这本看到那本,从怀孕前看到生产后。为何我的宝宝长的这么慢呢?

  说起怀孕的这段时间,我却经历了3次令人紧张的经历。

  就在我确定自己已经怀孕的时候,我意外的在下楼时从3级台阶上面跌了下来。因为是冬天,我穿着棉衣,没有感到任何疼痛,但我却坐在地上,用全身的每一个细胞去仔细的感觉着自己的肚子,生怕因为自己的大意而忽略了那微小的疼痛。楼下阿姨听到我跌落的时间,打开问,扶我起来,给我拍去身上的浮土,开玩笑的嘱咐我要当心。她哪里知道啊,我的小生命已经在我的肚子里了。小心的上班,精神恍惚的工作了一天,一天中我都时刻的感觉着自己肚中的变化,还好平安无事。就这样第一次的意外我保住了他。

  第二次,虽不是意外,但却是最令我担心的一次。那时还不到孕2月,我在上班时,发现自己见了红,当时脑子突然的翁翁做响,腿立刻吓的发软,同事见我从卫生间回来脸色那么难看,急忙询问,我也被吓的没出息的哭了起来。没一会工夫老公赶到,叫上了我妈妈一起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了一下,确定了是先兆流产,建议我卧床保胎。并给我开了3真的保胎针。我神经志的询问了医生无数次,在得到了医生几乎是不耐烦的回答着:打保胎针对胎儿无害后,才放心的去打针。接下来的一周里,我乖乖的在妈妈家里静养,为了肚里的孩子连说话都不敢喘大气,生怕因为自己说话声音大而使他感到我的振动。这个星期里我预料之中的长了4斤肥肉。

  命里注定,这辈子我就是为了这个宝宝才做的女人。在离上两次惊险不久后,我又意外的摔倒了。那是马年的春节,我和老公去老爷家过年。午饭后,大家一起忙着收拾。我则坐在椅子上悠闲的看着大家,说着笑话。老公拿来墩布要擦地,叫我起身让个地方。就是这么一个起身的小动作,我竟鬼使神差的重重册身摔倒了。我的这次摔倒不要紧,家里一片恐慌。我也真的受了惊吓。我能听到自己重重的摔在地上的声音,还好是过年不用上班,索性干脆在家里老实的躺着吧。

  终于,肚子在我的期盼下像小山一样浮出了我的水平线。

  我这才知道原来怀孕时是这个样子的啊?照着书本的介绍,想象着这个月龄的宝宝已经是个全身粉红,毛茸茸的东西时,我又被突然袭来的幸福包围着。尤其是当我第一次清楚的听到他的胎心音,第一次感觉到他在我肚里游泳,第一次能够用手和他在我肚皮上突起的地方做游戏,第一次用手电筒照着肚皮看他的反映……时,我心里自豪的欢呼着。

  从不会织毛衣的我,为了这个小东西学起了织毛衣。从不爱吃核桃的我,为了他坚持每天吃一个。从不逛婴儿商场的我,也因为他有空就要去转转。所以,在还不知道他性别的情况下已经准备了好几套男女宝宝都能穿的衣服。一到晚上,我就会把专门为孩子准备的东西拿出来看了又看。老公对我的神经质做法忍无可忍,威胁我说:如果那些小奶瓶,小衣服,小餐具在我们的宝宝没有出生前就被我翻旧的话就不让我在买新的。吓的我乖乖收好,只有等他不在家的时候在拿出来慢慢欣赏。

  终于临近预产期了,为了不让宝贝热找,我提前歇了产假,在家避暑。那时我整个孕期最紧张的日子,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生怕因为外出,突然阵痛。我把自己准备住院的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还把不能收拾但要必须记住的事情,都祥祥细细的写在了纸上,叮嘱着老公纸放哪,东西放在哪,我一住院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小东西落生了。

  这个坏家伙明知我以等不急了,却在已经超了预产期数日后还不见任何动静,害我一连几天做梦都梦到自己生了。我的乖乖啊,难道你不想早日见到整天给你讲故事的妈妈吗?难道你愿意在那个黑咕隆咚的小屋里多住些日子吗?难道你不想穿妈妈给你买的漂亮衣服?难道你不想看看这外面的世界吗?

  快快出来吧,让妈妈早早结束这怀孕的日子,让妈妈更真实的感受你带给妈妈的快乐吧!妈妈会用今生的全部来爱你的,相信妈妈,鼓足勇气,破水而出吧!

  (后记:最后小东西还是在超出预产期11天的时候,被医生刨腹取了出来。当医生告诉我是个整7斤的胖小子时,我哭了。就在那一刻,我终于结束了我的孕期生活,从此升级做了妈妈。)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