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观点:最好不要送全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3:43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IP:61.182.199.*

  我认为孩子不易上全托。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父母最了解自己的孩子需要什么,在教育上也可有的放矢。父母的关心爱护,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源泉。在幼儿园,老师不会象家长一对一的去教育,孩子的一些缺点、毛病不易被及时指出,长此下去对孩子有弊无利。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IP:219.145.93.*

  三岁的孩子最好不要送全托,每次我去接女儿,看着那些被老师提前“隔离”的宝宝,觉得他们好可怜!虽然现在幼儿园里的老师大都接受过良好的职前教育,但她们没有办法替代父母。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IP:211.150.229.*

  孩子最好是日托。我有个同事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二年级了,她女儿以前全托,性格非常内向,而且总是爱发脾气,她都后悔死了,还是日托好一些,可以经常进行亲子交流。

  网友:lxhlpx 发表评论IP:61.185.71.*

  我不主张送孩子上全托。如果你自己从小上过幼儿园,那么可以回想一下那时候你自己的感受,是否能感受到当时如果自己父母不接或晚接你时的那种心情,对于心理敏感的孩子来说,那可能是一辈子的记忆。也许你认为那是培养了孩子的独立性,加快孩子的自立,可是你要知道,每一个孩子都有权得到一个快乐难忘的童年,而不是一个从一出生就要面对严酷竞争的童年。请多感受一下孩子的心情吧。

  网友:顺顺020514 发表评论IP:61.139.222.*

  其实孩子是很害怕家长丢下他不管的。我家宝宝两岁了,我第一次离开他出差,他发现我不在家,他每间房间去找,直至发现妈妈真的不在家时,他唉唉的哭,锤着沙发,一付痛苦的样子。我一回到家,他飞快的扑过来,紧紧的抱着我,生怕我再次失踪。这以后哪怕我离开家一天,我也会事先告诉他,并且让他知道妈妈很爱他,绝不会丢下他。孩子的心是很娇嫩的,不要轻易让他受伤。突然间让他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他熟悉的人在,他会认为亲人不要他了,从而产生悲观的心理。何况三岁正是孩子情商和智商发育的高峰期,千万别完全不管他。不要认为孩子只要穿得暖吃得饱就是好的,别乎略了他的心理需要。既然你生下他,就有责任好好的保护他,别为自己寻找理由不带他,尽管带孩子很辛苦。选择日托吧,这样可以给孩子多一点关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