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观点:我的孩子上全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4:07  新浪育儿 

  网友:xiaoliang57 发表评论IP:211.150.220.*

  我的孩子现在四岁半,在一家全托钢琴艺术幼儿园,周一送,周五接,我觉得很方便,孩子也已适应。我觉得送不送全托,要视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就我的情况来说吧,我和爱人都不是本地人,没有老人帮忙,爱人又经常出差,又不愿费心找保姆,所以就送了全托,起初孩子不适应,对我也是一个考验!后来发现还不错,孩子的钢琴从学到练习都在幼儿园完成,根本不用家长费心,幼儿园的每个孩子都学钢琴,互相促进,孩子不觉得学琴是负担,每次接回来,总是兴致勃勃的弹给我们听。因为孩子平时不在家,我和爱人属于自己的时间就多了,彼此之间也多了感情的交流,夫妻关系也不错,我们尽量把事情安排在周一到周四这几个晚上,周休日都给孩子,或驱车郊外,或去儿童乐园都......把最好的心情留给孩子,一家人也很开心。另外,我发现孩子的自立能力提高的很快,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多一些独立的能力,对孩子会有好处的。

  网友:lolalh 发表评论IP:202.98.117.*

  我认为上全托也不是件坏事情,如果处理得当,对孩子的成长发育也是有帮助的。我的侄儿今年三岁,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带,晚上爸爸妈妈带,到现在性格变得特别好强,谁的话也听不进,要怎样就怎样。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如送到一家条件较好,师资力量较好的全托班,对孩子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都有好处。我们单位很多双职工都送孩子到全托班,感觉都不错,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孩子长胖了。

  网友:gugubing 发表评论IP:61.165.126.*

  我的孩子从小班开始就是全托的,现在上一年级了,一切都很好。与我们的感情也非常好。如果父母工作都很忙又没有老人帮忙,全托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选幼儿园时要认真点,我认为孩子不要放在既有全托又有日托的幼儿园。因为日托的小朋友下午接回家了,孩子看了心里会不平衡。大家都不走,他习惯了也就好了。而且在集体中生活的孩子的性格会很活跃,在任何环境中都不会怕陌生,很善于主动与人交往,很能适应新环境,这对孩子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还有全托的孩子自理能力很强,我的孩子从中班开始在家里就自己洗澡,冬天衣服穿的多,我开始还担心晚上孩子脱衣服会比较困难,没想到小家伙很会动脑,手用不上力用脚来帮忙或小朋友互相帮助,挺可爱的。不过孩子回家的两天父母应与孩子在一起。这样,孩子与父母都很亲没有疏远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