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夫出诊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1:08  新浪育儿 yao_jf

  新浪网友:yao_jf

  李大夫说:“来,我给你做个胎心监护。”我乖乖地把电视静了音,跟着进了里屋。

  床不是门诊那种高床,所以李大夫不能站在床边,只好蜷曲着坐在床上。只见他先是左手一把揽过来闹钟,然后再麻利地打开放在床头的装听诊器的小黑皮袋,把探头部分握在手里暖着。

  “好了,唉,你再把秋裤往下退退……”,李大夫有点儿不满。好好,立马照办。

  李大夫把听筒部分塞进了耳朵里,把探头部分放在了肚脐眼的左下方,按了一会儿,抬眼问我,“上次是在左边吗?”我点点头。李大夫又低下了眼帘,侧耳,凝神。他微皱了一下眉头,稍稍挪了挪探头位置,继续侧耳,凝神。

  “咦,咋听不着呢?”李大夫嘟囔着,摘了听筒,“我来摸摸,看胎背在哪侧,胎背处听胎心是最清楚的,知道吗?”

  知道知道,我点头。李大夫两只胖手轻轻地在肚脐上方按了按,说,“这是屁股,”左右手又分别在两侧摸了摸,拍着右侧说,“这边高,硬,有起伏,说明是肢体,应该在右边。”

  够专业。我点头眨眼以示尊重。

  再次把听筒塞进耳朵,李大夫开始在右侧搜索胎心。侧头,侧耳,凝神。看见李大夫稍微回眸盯了一眼闹钟,我知道,找到了,计数开始了。

  忽然,我感觉肚皮肚脐眼上方左侧一阵奇痒,悄悄地伸出左手,小范围地挠了挠。这时李大夫不干了,他摘下听筒,扬起眉毛冲我嚷道:“你抓什么抓,我这计数全让你搅乱了,听筒里全是你挠抓的声音……”

  好好好,我连忙把手缩回去。李大夫重新戴上听筒,说:“别乱动啊”。我安静地一动不动。

  我注意到他开始看表了,计数又开始了。

  咦,怎么他又摘听筒了,一分钟应该不到呀,我我……我这回没动呀。

  这回是李大夫动了。他摘了听筒,就去挠自个的脸,不好意思地冲我笑着说:“我这儿痒痒……”咳!

  重新开始,一分钟顺利渡过。“136”,李大夫摘了听筒说,“这回听吧,不是特别清楚,好像离得特别远,估计是ta的胎背没有紧贴你的肚皮……我再听一次”。

  专业,真专业。我再次点头眨眼以示尊重。

  李大夫又听上了,侧头,侧耳,凝神。

  我盯着看李大夫的眼睛,这个形状好像是不是特别……俊美哈;皮肤,挺白,柔和的灯光下,竟有一种……肤如凝脂的感觉。宝宝呀,你可得注意挑挑拣拣,看好了再长哦……

  出诊完了。李大夫说:“怎么样,我这小技术还行吧?”还行还行,当然还行。

  李大夫一边把听诊器往袋里装,一边准备下床“我看你呀,以后不用去医院检查了,我现在就是半个产科大夫……用普通听诊器听胎心,这一般大夫还真不一定行呢!”

  那是那是。宝宝跟你爹李大夫说BYEBYE,他这会儿顾不着管咱娘俩了,体育新闻里的姚明正等着他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