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甘情愿为你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2:42  新浪育儿 果然妈妈

  新浪网友:果然妈妈

  经历了爱子夭折的绵绵悲痛,在漫长的近乎煎熬的等待中,我们终于一步步走近了宝宝瓜熟蒂落的日子。

  第一个宝宝的夭折,让我从一个本来很自信的女人变得有如惊弓之鸟。提前半个月,做B超提示有脐带绕颈的压迹。我就在检查的时候对那个和蔼的老主任强烈要求,我要住院!她微笑着对我说,不要因为曾经的失败而背上沉重的负担,放松些,宝宝在你肚子里很安全,回去吧,我保证你没事。

  最终我还是提前住进了医院。为了万无一失,我提出剖腹产,可是医生检查之后说我刚刚生过一个孩子,产道还很松弛,而且我有过经验,胎儿的情况也很好,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我很矛盾,但最后,还是尊重了医生的建议。

  一天天临近预产期,可是那个人人都说肯定要提前出来的宝宝(因为我的肚子太大了)却一点动静也没有。他一天不落地,我和老公的心就一直悬着,担心他的发育,担心他的健康,唉,那份牵挂与担忧,怎是三言两语了得?

  一个毫无思想准备的早晨,医生告诉我有胎盘成熟过度的可能,准备给他一个良性刺激,催他快点出来。见红后,护士又端来一碗蓖麻油炒的鸡蛋让我吃。唉,那个咸啊,简直就是端着一碗盐在吃,一边喝水一边对老公苦笑,他说:“不会这么难吃吧!要不,让我试试!”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被他逗笑了。呵呵,有些事情是你有爱心也替代不了的啊!

  吃过鸡蛋我就开始拉肚子,紧接着就有了腹痛的感觉。医生听说我开始腹痛了,跑来询问,笑咪咪的说还挺敏感的嘛,说不定今天你们就可以见到宝宝了,老公马上露出一脸憧憬的表情。可是那痛不紧不慢的持续了一整天,却始终没有进展。这让我们很担心也很着急,我不怕痛,就怕有什么闪失和意外,于是老公不停的在病房和医生办公室之间奔波着。唉,一次曾经的伤痛,让我们都变得小心翼翼了。

  从傍晚开始,阵痛开始变得有规律和密集,厉害的时候也会让我整个人痉挛起来,老公爱莫能助地握着我的手,而我却回复给他最幸福的笑容。是的,我多么希望这痛可以来得更密一些,更狠一些啊,因为那样就意味着,我们和宝宝相见的时刻就越来越近了。

  奇怪的是,痛到晚上十点多时,肚子居然不痛了,一点也不痛了。没底的感觉立刻占据了整个人的身心,还伴有一种因为不能预知未来而产生的恐惧。老公慌忙跑去叫医生,医生来了,听过胎心音,依然笑咪咪的说,没事,不痛了就好好休息,这种情况很常见的,有的人要吃好几次催产的鸡蛋才会生呢!

  是吗?心里霎时涌起一种难言的失望,我还以为今天就可以见到宝宝了呢!唉……沉沉睡去,凌晨一点又被痛醒,这一次痛来得非常猛烈,而且间隔也很短,我不得不抓住床头的栏杆,拼命的咬住嘴唇来忍着。老公在我的低声呻吟中醒来,连忙起身问:“怎么了?”我咬牙切齿的说:“可能,快来了吧!”

  于是老公又慌忙跑到医生值班室去搬救兵,可是一查宫口才一指,不用她解释,我就知道,这个痛苦的过程,还很漫长。紧紧的抓住床头的铁栏,仿佛可以通过用力来化解我身受的那种煎熬,老公坐在我的床前,握住我的手,眼里有恨不能替我身受的关切,我微笑,虽然那笑因为疼痛而扭曲--是的,这是我一生中最痛的时刻,可是,这也是我一生中感觉幸福最深刻的时刻。有我爱也爱我的人这样深情的陪着我,两颗心灵犀相通的在一个茫茫黑夜里等候我们的希望,我们爱的结晶,我们生命中意义最重大的那个孩子那个天使,是的,这痛因为这一切幸福而美好。

  就这样痛到凌晨四点,我被阵痛折磨得大汗淋漓,可是,希望的曙光却迟迟没有到来。医生说先进产房吧!老公搀扶着我向产科尽头的产房走去,数十米的路程,却胜过万米的马拉松。平躺在产床上,那种姿势让我很吃力,整个腰都有断掉的感觉。医生说,宫口开两指了,我给你拨一拨吧!这样会快一点。身为护士我熟知这一拨的疼痛程度,但我还是咬牙接受了这个建议,因为在漫长的阵痛里,我也深深的感到了我的孩子,那急切的想要和我们见面却又无法实现的无奈。只要他一路顺风,我情愿在痛的海洋被抛上浪尖。我的思想准备不够,当那一拨的疼痛骤然来临时,一直比较坚强的没有吭一声的我情不能禁的嚎叫了一声。

  没有眼泪,是的,我要忍住,我不能让在产房外心焦如焚的那个孩子他爸为我担心,我要忍住,我要用微笑迎接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次相逢。拨过之后,医生说,帮你破水吧!随着一股热乎乎的液体从我的身体里涌出,阵痛变得更加尖锐起来,我开始屏气使劲,产床上的铁扳手都被我拉得格格做响。医生开始紧张的工作起来,铺巾,消毒,看着她们的忙碌,我清楚,最后的冲刺到来了。

  疼痛一次次的升级,我就在那层递的疼痛里拼命的挣扎着。听着医生的嘱咐,用劲用劲用劲。医生是熟人,不想为我侧切,可是在一阵阵痛平息之后,她忽然叹息了一声:“唉,不切都不行啊!”,随之便是一阵刀割的痛向我袭来,我生第一个孩子切的时候不痛的啊!我真真实实的惨叫了一声。仅仅一声,就感觉到孩子,以飞快的速度向外冲了出来。

  幸福,短暂的一阵炫晕,我刚想舒口气,医生笑着:“还得再用一阵劲”敢情孩子太大,只有头出来了,宽宽的胳膊还卡在我身体里呢!一努力,就听得呱呱之声如天籁响起……幸福,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

  我赶紧问从进来就始终在心里惦着的话:“他缺不缺什么多不多什么啊?”护士确认了一下我的问话,笑得有如风铃摇落:“什么都不多,什么都不少,蛮好蛮好!”听着护士抱着他到一边去打包了,一边包一边说:“哎哟,好白胖的一个小子,有八斤一两呢!哎哟,好漂亮的双眼皮儿呀!哎哟,你还真会哭啊,眼泪都出来了呢!”听着她一声声带着夸奖的哎哟,我心里的快乐啊!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无以复加!

  记得生第一个孩子,那阵痛一过身儿我就忘了,因为阵痛本来就没有具体的词汇可以形容,可是这一次,那阵痛让我牢牢的记在了脑海里,不能笔墨,却铭心刻骨。

  回到病房,老公守着我们娘儿俩,笑呵呵的,那笑都有点傻了。看着那个还什么都不懂的啜着自个儿手指头好奇的打量着我们的小人儿,我又一次微笑了,宝贝,是你让妈妈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虽然那种痛铭心刻骨,但为了你,我心甘情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