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我想背您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0:33  新浪育儿 清澈小舟

  新浪网友:清澈小舟

  今天去扫墓,我失策地穿来了高跟鞋。在去的路上,脚步还比较轻快,上山的时候,也还不是多么吃力,但是毕竟来回也要有三四公里多的路程吧,下山的时候,我的腿就有些不听使唤。

  尤其是面对那些石阶,我的脚都是斜着的,两个脚同时落在一级台阶上。速度明显的比孩子们慢,一会儿就落在那些脚步灵活的孩子们身后了。这时候,班里的体育健将健斌说:“老师,你出门不应该穿高跟鞋。”说着冲我笑笑,还学我走路的样子。

  呵呵,我对他说:“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当然,您在想要是有人背我下山就好了。”他很自信。

  哈哈哈,好小子,我没这么想哦。

  “我想的是,健斌你的鞋子要是给我穿该多好哦,要不咱们试试,也算是你尊敬老师的一个表现?”

  这回轮到他哑然了,这小子平时还是很羞涩的,只见他往台阶上一坐,把鞋子真脱了下来,非要我穿上。

  我看孩子那么真诚,但是我不能接哦,所以我说:“等量交换,我穿你的臭运动鞋,你必须穿我的高跟鞋,怎么样?”

  “老师,您这不是为难我吗?我要是穿上这鞋子,马路上没有看别人的啦。”他的话逗得我们都哈哈大笑。

  “那就得了,穿好鞋子,走吧。”

  这时候,他低声说的一句话让我开心之余感动了许久:“老师,我原来总不敢和您的眼神对望,通过和您聊天,我想,我想背您走。”

  我是个很感性的人,他的这番话霎时让我眼睛湿湿的,但是心里暖暖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