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访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4:21  新浪育儿 龙子小宇妈

  新浪网友:龙子小宇妈

  “这一个季节没有春天!” 

  在儿子做完了手术,我请了年假,陪着不能下地的儿子过完了一天又一天后,我对自己说。 

  春天离我们那么遥远,电视里说迎春花开了,柳树发芽了,可是我只能守着儿子,陪着儿子坐在窗台上,难道这个季节真的没有春天?春天在哪里?歌中唱着,“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春天的阳光是照进来了,屋里满是春天的阳光。可是,我注视着儿子的眼睛,儿子的眼睛里是来来往往的汽车。汽车也是有颜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儿子喜欢的红色,可是这一切都和这个季节无关。这一个季节没有春天! 

  这个春天,我也没有心情逛街,衣橱里一件新衣服也没添。休假的日子,我懒得修饰自己。我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儿子身上,儿子的脚不能动。我一定要陪他度过这个最危险、最寂寞的日子。我的头脑里已经没有时间概念,我的眼里只有儿子的笑脸。春天到了吗?这一个季节,我失去了自我。我没有精力再感受春天! 

  庆幸地是儿子的病情在一天天好转。 

  生病的日子里,儿子乖极了,从不吵着要出去玩,要知道平时儿子是从不肯安静一秒种的。此时,儿子正在安静地望着窗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我有点不敢仔细看他的眼,我怕他眼睛里那不经意流露出的渴望。如果不是因为手术,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日子。“春风在吹,小草吐绿,柳枝发芽,花儿开了,小燕子飞回来了。”关于春天,在隆冬的夜晚,我和儿子这样讲过多少次了? 

  难道,我和儿子只能这样错过这个春天?就象春光,它正在悄悄告别我们的窗棂?  清晨,早起了一会,趁着儿子未醒,我到楼下晨练。眼睛里是初升的太阳一点点在升起,脸颊上是春风一遍遍在温柔地触摸,我的手在嫩绿的小树芽中游走,我的脚下是蓬勃的小草。春天到了,第一个念头是想叫醒熟睡的儿子,让他和我一起寻找春天。 

  一转眼,我开始笑自己的疯狂了。儿子的脚还没有拆线,不能走路,莫非要我一直抱着他不成?儿子已经三十多斤,要知道让我抱着他上五层楼多么困难!要知道一直抱着他有多累! 

  可是,疯狂的念头越来越强烈!我想起了那一个个我和儿子一起晨跑的日子,我想起了儿子一次次大声地向我报告他的新发现的惊喜。为什么我不行?我是我儿子的妈妈! 

  回到家,和儿子说了我要带他出去,果然儿子的笑容象三月的迎春花,灿烂极了,我开始有点后悔,自己怎么才想到带儿子出去玩,整整两周了,除了医院,我们一直没有下过楼。 

  我和儿子走在春天里了! 

  我开始忘记儿子的伤痛,儿子只是一个爱玩的四岁孩童,他喜欢春天,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虽然儿子不能下地和春风追逐,可是儿子的双手在和春天握手,儿子摸到了春天柔软的柳条,儿子摸到了春天刚发芽的小草。虽然儿子不能和春风赛跑,可是,儿子的笑颜留在了春风之中,儿子的快乐映衬在春光之间。虽然,我们只能在家附近走走,这里的春色有限,可是我们仍然感受到了“春意盎然”。儿子在快活地和春天打着招呼,儿子在愉快地和春天玩耍嬉戏。儿子在惊喜地大声告诉我:“春天来了!” 

  是的,春天来了!虽然我手中的分量越来越沉,可是,我和儿子叩开了春天的大门。  是的,春天来了!我在用力支撑着手中的份量,儿子乖巧地双手紧抱着我的头,我和儿子在一起拜访春天! 

  这一个春天,我的心醉了……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