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忘那段苦中有甜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23  新浪育儿 嘉鸿妈妈

  新浪网友:嘉鸿妈妈

  

  结婚前就和LG商量好了,结婚后晚两年再要孩子,好好享受一下没有牵绊的二人世界。但无奈LG是独子,婚后面对婆婆望眼欲穿而又预言又止的眼神,还有和怀孕女友逛婴儿用品店时女友温柔幸福的神态以及琳琅满目的宝宝服饰通过指尖传达的柔软质地,无不在瓦解着我当初的决定。当我把想要孩子的决定告诉LG时,他竟然像已经当上爸爸那样激动得抱起我转了三圈,幸亏当时还没有怀孕,要不可不敢这样折腾。

  孩子在计划中孕育了。当初的计划是美好的,怀孕期间的苦恼也是始料不及的。怀孕期间记忆深刻的有两件事。

  一是吃饭问题。我体质比较弱,早孕反应特别强烈。当时是吃什么吐什么,闻不得一点油腥味,天天只能忆苦思甜。单位领导也给我开了绿灯,给了我一张空白假条,请假期限自己填。这种待遇可是史无前例哦,因为我所在的机械集团基本是男士,女职员可是凤毛麟角,像我这样身怀六角的当然更要享受特殊待遇了。

  解决了后顾之忧,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撬开我的嘴巴,给孩子增加营养的问题了。自恃是烹饪高手的LG,挽挽袖子就拉开了架势。“想想,再想想,就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望着LG期待的眼神,我也觉得愧对孩子,可不是当娘的成心要饿你呀!是……实在是难以下咽呀!

  我关紧厨房的门,捏着鼻子(嗅觉出奇的灵敏),使劲的忆苦思甜。我只有用这一个老办法了,明明眼前摆着一盘肉,必须要把它想象成一块烤红薯;明明是在喝牛奶,闭着眼全当在喝疙瘩汤.要不就是边进食边回忆小时候吃东西的情节,这也不失为转移注意力的好办法。老公在厨房高一声地一声的催我:“想出吃什么没有?赶快想!”忽然,童年里的一幕跳了出来,那是跟随爸爸去外地上班的时候(那时爸爸上班还要挂带着看孩子),途经一个贫穷的村庄时,有四五个孩子甩着长长的鼻涕用窝头托着生虾酱边吃边在门口玩。之所以那件事印象深刻,并不是我没吃过虾酱。而是第一次知道了虾酱还可以生着吃。那帮孩子津津有味的吃相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经过岁月涤荡,成了我的饮食的调味剂。手赶白饼就着虾酱吃,一定是美味!想到这里,我一跃而起,大声说:“我要吃虾酱!”老公领了圣旨,乐颠颠的去采购原料了。

  虾酱好买,手赶饼费了一番周折,最后在一家饭店淘得。人家不外卖,只有在饭店消费才行.还是老公向人家说了缘由,人家爱惜国家下一代才卖的。手赶饼就着辣椒炒虾酱,脑海里再回忆着当时他们吃窝头就生虾酱的情景,这顿饭吃的那叫香!吃完没有吐,全家皆大欢喜。特别是老公,在欢喜之余嘀咕:“会不会辣着宝贝孩子?”

  听说吃水果不仅补充维生素,而且可以使孩子的皮肤光滑白腻,我就把各种水果无选择地往嘴里塞。虽然当时不是水果成熟的季节,但是各种水果市面上都有的卖。无论是血统名贵价格不菲的,还是平民价格的,只要是我能吃下去,老公都会喜笑颜开地掏出钱包。我也乐得有这样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对平时不舍得买的水果一网打尽。但是水果吃多了也腻,就说苹果吧,红富士红香蕉绿香蕉金帅等品种一一品尝了后,最后只钟情于一种叫“国光”的外表不漂亮的小苹果。虽然看起来不养眼,但是吃起来却是酸中带甜别有一番百吃不厌的滋味。

  第二件事就是矫正胎位。在怀孕七个月的时候,做B超时被告知胎儿胎位不正。本来就对生产怀着深深的恐惧的我顿时觉得异常沉重,手脚发凉。医生安慰我说:“孩子现在在子宫自己转动,大多数到生产时都会自动转过来。”末了又给我吃了粒定心丸:“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就是最后真转不过来可以剖腹产,不用担心。”给我开了两个矫正的方案:一是太乙神针疗法,就是把药艾条点着了,对着小脚趾炙烤。老公和婆婆运用两个人的智慧为我做了一块专用的两层木板,药艾条放在第一层,第二层上方留有两个孔,药艾条就对着那个孔,把脚担在第一层上炙烤就行了。在操作上,必须火力不辍,效果才最好。所以必须要连缀起来烤,有时疼得想放弃,但一想到孩子,这点皮肉之苦又不算什么了。在那段时间,我的小脚趾头都是黑漆糊燎的。第二个方法是趴。就是跪在床上,尽量把臀部太高,一次坚持20分钟。按说这也不难,但是对于大腹便便的孕妇来说就不是件轻松活了。我下了班在床上趴,老公在一旁给我打气,计时。上班瞅见办公室没人就把沙发当床,在上面趴。还要保持高度警惕,以防吓着突然闯进来的领导和同事。但有一次,没吓着别人,倒把我吓的不轻。那天办公室没人,我又做我的矫正工作,当时我头朝下,无易间往后窗户上瞟了一眼,妈呀!五六颗脑袋挤在一起瞪着五六双惊讶的眼睛看着我!那是隔壁施工的建筑工人,一定以为我是在玩杂技呢。有道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光注意前面了,忘了后面。把百页窗拉下后,许久狂跳的心才平静下来。

  在我不屈不挠的战斗中,预产期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在最后一次作B超检查时,胎位正常了!也许是药艾条起了作用,也许是我坚持趴的功劳,也许是孩子看他妈妈太辛苦,自己翻了个筋斗的结果。无论怎样这个结果是振奋人心的,不光是我对劳动成果的肯定,也对我的生产起了很好的心理作用。随着儿子那一声高亢尖锐的哭声,我结束了这段苦中有甜的日子,所有人的努力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后再回味起当时的辛苦和甜蜜,辛苦中掺杂着甜甜的滋味,与孕育孩子的喜悦和处处受宠的幸福感受比,那点辛苦是微不足道的。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眯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