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独立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0:34  新浪育儿 辉辉娘

  新浪网友:辉辉娘

  我睡醒了,揉了揉眼,再伸个懒腰。可不等我做完一系列的动作,我的小手就被妈妈隔着肚皮给敲了一下并对我说:“宝贝,不要捣乱,妈妈真得很忙。”我,只是伸个懒腰,哪儿给妈妈捣蛋了,我委屈极了,不行,我必须提出我的抗议,于是我鼓足了劲用小脚对准妈妈的肚皮就是几脚。妈妈叹息一声,又轻轻的摸了摸我然后不再搭理我了。独自折腾了一会儿顿感无趣极了,索性翻个身子再接着睡吧!哎,要完成这样的动作是又来又难了,以前吧这样的动作对我可是小菜一碟,现在呢,只有缩着手脚才能勉强完成。看来,该琢磨着给自己换个宽敞点的地方了。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是妈妈以后常用来训我的话,不过这是后话,咱也不想多说了,可现在的我哪懂得这道理啊!自从有了换个地方的想法后,我在妈妈的肚里是又来又坐立不安了,每天睡醒就在想办法该怎样离开这里,可里面黑洞洞的我怎样努力也找不到离开的路。一天,我听见有人问妈妈什么时候生了,妈妈回答说:“快了,离预产期还有七八天了。”天,现在的我可是度日如年,再让我等七八天急也要把我急死,不行,我得想想办法。可除了对着妈妈的肚皮东踹一脚,西踹一脚外,别的我可不会。在我无数次的闹腾下,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看这调皮样,准是一个小子。”哎,老妈你怎么不了解我啊!我这哪是调皮,我是心急啊,心急着出来看看那个被你描述的“花的红的,草的绿的”地花花世界。不过,我老妈还有挺有预见性的隔着肚皮也猜出了我是个小子。

  不知是不是这办法有点管用,反正在我加速闹腾下,一天,我听见妈妈对爸爸说:“不好了,我下面流了许多水。”只听见爸爸用很有经验的语气说:“是不是见红了,恐怕是要生了吧!”“不,不是血,是水。”老妈听着好像要哭了。“快,去床上躺好,我去问问医生去。”去医院问问,你别认为我老爸傻。因为医院离我家只有一路之隔,老妈常带我去做检查,这条路我熟着呢!没等老爸问回来我就睡着了,不过以后听妈妈说生我的时候是羊水先破了,估计妈妈所说的水就是羊水吧!

  又一次,我醒了,这一觉睡得并不安逸,因为这个呆了好久的地方是越来越窄了,我刚想用我的方式表达一下我的感受。外面传来的话打消了我的念头“陈痛来得又来又快了,刚才我对着表看,已由十五分钟一次到现在的十分钟一次了,看这个样子,晚上怎么也该生了。”这声音好熟悉,哦我想起来了,这是妈妈一个很要好的姐妹,她们俩常在一起说些悄悄话,顺带着我也听了不少她们的小秘密,不过,我可不告诉你们,否则妈妈会不高兴的。这时又听见爸爸接着说:“就是,羊水都破了十几个小时了,再不生医生说母子会很危险的。”“还是去煮几个催生蛋吧,吃了催生蛋生得会快一点。”这是外婆的声音,瞧,这家人他们急的。不过,一想到很快就可以出来了,我又高兴的睡着了。

  再一次醒来,是被一连串的撞击声吵醒的“我的姑奶奶,你就不要撞墙了。”“哎呀,我痛,我快要痛死了,我不想活了。”天,老妈,你不想活了那我该怎么办呢?老爸啊,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想想办法救救我们母子俩。“天哪,这都折腾了一天两夜了,医生,医生。”老爸边说边跑了出去,“差不多了,宫口就要开全了,把她扶到产床上吧!”宫口,这句话可提醒了我,都说要出来了,可怎样出来我正纳闷着呢?我用小手摸啊摸,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缺口,我兴奋地正想一脚踏进去,理智却让我止住了脚,我突然想起妈妈和她的同事的一次谈话,说的是她同事生小哥哥时,小哥哥就是想用脚走出去,结果她妈妈肚子上挨了一刀,小哥哥才算出来了。我可不能让妈妈受这份罪,看在她为我吃了许多苦的份上,再说这小女人最怕痛了。还是用眼睛去洞口瞄瞄,万一外面不好我撤还来得及。嘿,这里感觉不错,听外面的声音清楚多了,哪种怪怪的味道没有了。

  “用力,你要学会用力,快吸气,再用力。”这是在说我吗?好,我就用力,我使足了劲用力朝洞口一钻“好,再用力,已经看见头了。”“不行,我没有力气了。”老妈虚弱的声音响起。啊,我又来又难受,难受得快喘不过气了。“你这样不行,再耽搁下去,孩子会很危险的。”“好”呼得一下,我脱离了母体出来了,外面的世界有点冷,没有妈妈体内温暖,不过我还是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世界。“生了,生了,是个男孩。”“健不健康,怎么没听到哭声。”我顺着声音望去,躺在产床上的妈妈好可怜,都虚脱成这样了还和我开这样的玩笑。哭,我为什么要哭,好不容易来到这世上高兴都来不及,让我哭,门都没有。正想着,我的脚被医生提了起来,倒立着身子往下一抖。天,别摔我正要开口抗议一只手伸进我的口中一挖,这难受劲让我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哭了,哭了”看着大人哪兴奋样,我才明白原来我的哭声让他们那样高兴,那以后我就多表现表现吧!让你们永远保持这兴奋劲。

  “体重2650克,身长49公分,时间1997年12月16日12时16分”一个小男子汉就这样诞生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