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可口宝宝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21  新浪育儿 果然妈妈

  新浪网友:果然妈妈

  

  自从家里有了那个一丁点大的人儿,家务事就呈几何倍数般的增长起来。头几个月吃的还算简单,牛奶米粉一冲就解决了。可是从四个月出了两颗牙,那牙就象寸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八个月不到,果儿已经有七颗牙齿了。多了这些武器的宝贝再也不愿意用单纯的流质食物打发他消化功能日益强健的胃了,每每他冲着我格格的一副“咬牙切齿”样,简直都有示威之嫌。

  我属于那种手脚还算利落的人,可自从有了宝宝,总被无数的琐碎支得团团转。以前的一日三餐总是食不厌精,现在只能删繁就简的凑合一下。可是宝贝现在加辅食了,而且飞快的就从稀粥,面糊过渡到了和我们一样的饮食,因了他那张小嘴的需要,我无论如何也不敢怠慢这三餐饭了。

  宝宝虽然吃饭了,可是菜得另做,料要精,质要细,味要淡,就拿蒸鸡蛋来说吧,上了大气才能上锅,火候一定要卡好,稍不留神就老了。他的菜做起来真是淘神又费力。每天下班我老象在打仗,那一点时间对我来说直是太仓促了。

  也许是偷懒散和就简做的动力吧!为了省时,省力,又能让宝吃得开心,我便自创了一些宝宝菜。在为大人备菜时留下鸡蛋大小的一块瘦肉,一块豆腐,肉剁成末,豆腐压成茸,磕一个鸡蛋在里面搅匀,入少许盐调味。锅内下一小勺色拉油,稍热(不要把锅烧得太热)就将混和好的原料倒入锅中,滑散。菜熟即可离火。不油不腻,颜色清爽,不入味精也一样鲜咸适口。吃的时候加一点大人喝的汤类如番茄汤肉汤类,把菜拌在饭里,即是一道可口的盖浇饭了。这道菜包含了肉类豆类蛋类,营养也兼顾得很全面,而且味道不错,宝宝很喜欢吃。

  这道菜的优点在于做起来操作简单,配料方便,在为大人做菜的空当里只用几分钟时间就可以搞定。还可以根据营养的成份,宝宝口味的需要,变化出不同的花样。我常常搭配的就有如下几种。

  一:肉末,豆腐茸,青菜末。

  二:鸡蛋,番茄,肉末。

  三;肉末,青菜末,芝麻酱。

  四:豆腐茸,鱼泥,鸡蛋。

  五:肝末,青菜末,番茄沙司。

  六:土豆泥,蛋黄泥,肉末。(土豆泥和蛋黄泥可以在蒸饭时将一个土豆和鸡蛋放入同蒸,熟后取出捣成泥即可)

  以上菜的做法都基本相同,佐料只用盐,也可以加一点点香油调味。

  现在是春天,小儿容易患上腹泻。身边有个河南藉的同事,她的宝宝从来就没有拉过肚子。问及秘方,原来是那么小的孩子,和大人一样嗜好吃蒜。于是我在所有的宝宝菜里都加上一点点拍好的蒜泥,炒熟后一点也不影响口味,却能起到杀灭肠道细菌,消炎防泻的作用。

  我家果儿长得虎头虎脑,吃饭从来不挑食,这些宝宝菜也应当是功不可没吧!家有小儿,吃可是一个重头戏,只要用心,同样可以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烧出最适合宝宝口味和成长的菜肴来。忙碌的工薪妈妈,值得一试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我爱美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