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尾巴草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26  新浪育儿 翦翦月

  新浪网友:翦翦月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随处可见狗尾巴草的身影。在田间垅头、在山坡野地、或是在土屋的墙角,它们恣意地生长着,摇曳的身姿自在地随风轻摆。

  童年时喜欢它,是因为在那个物质和精神都匮乏的年代,狗尾巴花自然成了孩子们手中最常见的玩物。可以采下一束来,随意地就着一个空瓶摆放在家中,虽比不过色彩鲜艳的美丽花儿,却也能给小屋增加些许生气。更有一些巧手的娃儿,坐在田间地头的狗尾巴草丛中,随手采下几枝来,细心地摆弄出各种不同形状、姿态的草编来,互相攀比着,嬉戏着,使最不起眼的狗尾巴花成了阳光下最快乐的花儿。

  长大后喜欢它,是因为狗尾巴草的平民姿态像极了自己。在姹紫嫣红的美丽世界中,不着霓裳彩翠也未有倾城花容,无需精心浇灌也不必刻意呵护,只宁静地守候在岁月的红尘中,默默地独享着属于自己的一份精彩和平淡。

  如果不是2003年的那个秋天,如果不是新浪亲子的杂志投稿论坛,也许狗尾巴草一样其貌不扬默默无闻的我便只在日复一日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中,无奈地感叹着生活的单一和平淡了。然而,生命中总有一些相遇是必然的。

  就象春天到了花儿会开,秋天到了树叶儿会落,在我狗尾巴草一样平淡的人生中,注定有一些事有一些人,会在新浪杂志投稿论坛这个既定的路口,和我相逢。而正是这相逢的激动与欣喜,把我带进了生命中又一季繁花似锦多姿多彩的美丽春天了。

  仍记得刚来坛子时,阅读那一篇篇美文时的惊喜。那不是一般的写作,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和情感独白;是一道爱的清泉奔流过善感的儿女情温柔的母亲心,在真性情真善美的河床上欢快地流淌着。于是,在纷扰繁杂的网络世界中流浪已久的我带着些许的疲惫和厌倦,呼吸着迎面扑来的清新气息,深深地陶醉了!那是春天的、充满着希望和勃勃生机的气息啊!

  从此上坛子看贴回贴是我每天上网的必修课。我象是陷入了一场热烈的、突如其来的爱情而不可自拔。

  当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一地点击着心仪的网名时,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篇篇写满亲情、友情、爱情的美丽文章,那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汉字在我眼前跳跃着,轻舞着,清晰又朦胧地勾画出了一个个清灵优雅的性情女子。

  她们中有的雍容华贵艳冠群芳,一如倾国倾城的牡丹;有的淡雅秀美清新怡人,一如深山空谷的幽兰;有的热烈奔放无拘无束,一如灿烂耀眼的向阳花;有的婉约多情温柔可人,一如娇艳欲滴的美人蕉;有的优雅从容秀外慧中,一如风姿绰约的水仙花;有的热情浪漫坚定执著,一如艳丽夺目的红玫瑰……

  于是,有更多的时候,在这个百花争艳、满目皆春的美丽花园中,我静静地长久地伫立着,用热烈的眼神欣赏着她们的绝妙风华,心跟随着她们美丽的文字而在悲与喜中游荡。

  于是,有更多的时候,我会把自己的心情码成文字的花儿,悄悄地种在我热爱的这片热土上,等待着有缘的人儿来欣赏她,浇上些许真情的雨露。

  当然,我收获的,远远不只这些。

  蓝袋鼠--汇聚了一群热爱文学的美丽女子。她们用温柔的母亲情怀和执著向上的奋发精神,想前人所未想之事,走前人所未走之路,高举着亲子文学的大旗艰难却坚定地前行着。她们的勇气和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令我在春风拂面的惬意中,仰起头看着那面鲜红的旗帜时,会在心中泛起尊敬和喜悦的涟漪。

  南瓜屋--“我幻想法力无边,所以我穿上了魔法阿姨的外衣;我的文字不能够生花,但我依然快乐自足地写着。在真实的人生中,我是一只有着蓝莲花梦想的南瓜。”就是这样一个魔法阿姨,就是这样一只有着蓝莲花梦想的南瓜,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震撼。在网上她敞开她的心,南瓜屋就是她的家,在一篇篇记载心路的亲情日记中,我读到了乐观、坚强和博大的爱心。有一种朋友,不需要太多的交往,也无需更多的言语来表白,那一份牵挂,在心底,便可永恒。她便是这一种。

  采薇--是我常常潜水的地方。喜欢那儿欢乐祥和的气氛。常常觉得采薇就象是一个老地方,不论走了多久走了多远,再回来时,依然有亲切的问候在等着,依然有熟悉的身影在眼前晃动,那份感觉温暖又窝心。

  玩的就是疯狂--那是我可以卸了装,穿着拖鞋就上去溜达的地方。任何开心的不开心的、痛苦的欢乐的、得意的失意的、美好的阴暗的,凡是我生命中每一份真实的感受都可以在那得到释放,都可以在那诉说或倾听。那种知己的感觉,使我的网络生活变得更加地贴近真实,也更加地刻骨铭心。

  ……

  所有的这些美好的,都成了我生命春天中一道永恒的风景。而这一切,都缘于我热爱的--新浪投稿论坛。

  是投稿论坛搭建起了这座通往美好通往心灵的桥梁;是投稿论坛引领着我走进了这个繁花似锦风光无限的美丽春天。

  当手机里传来亲爱的你熟悉的问候时;当短消息上闪烁着亲爱的你真诚的祝福时;当邮包里飘荡出亲爱的你寄来的特色小吃的香味时,当QQ上、MSN上亲爱的你和我相谈甚欢的时候,我心底的感动正如那春的新芽,满山遍野地绿了。

  虽然坛子正如驿站,总有人来了,又有人走了。

   

  虽然春天的花儿,总有开的艳丽,又有谢的伤感。

  虽然在这个付出真心真情的地方,总有些许的不如意,又有些许淡淡的遗憾。

  但是,在曾经有过的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日子里,在一个叫做杂志投稿的地方,亲爱的你们正携着各自的芬芳和精彩走进我的生命,用你们或朴实温馨、或幽默机智、或文采出众的美丽文字构筑了一个百花齐放、春色无边的动人世界,好让多年以后再想起时,我的嘴角仍会流露出淡淡的淡淡的幸福的微笑,这不就足够了吗?

  缘起缘灭,聚散无常。在我狗尾巴草一样的人生中,总在不断地遭遇着狗尾巴草一样的欢乐和痛苦,但我永远会记得我的生命里曾有过的这样一个春天,那是一株狗尾巴草最美丽的春天。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