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人的亲密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35  新浪育儿 果然妈妈

  新浪网友:果然妈妈

  天气一天天的热了,儿子,那个快八个月的小家伙再也不愿意象冬天那样猫在我温暖的怀里了,当我搂着他的时候,他会不情愿的推开我,一个骨碌滚到床的另一边,去享受自由空间里舒展与清凉。看着他朝我撅着的肥肥的小屁股,心里不由得飘过一丝落寞。儿子还没大呢!就不由娘了?

  记得第一次怀孕时,老公正好外出,给他打完电话,一个人坐在室内冷清的安静里,却再也没有了往日那种孤单和寂寞的感觉,抚摸着一点动静都还没有的小肚子,心里充满了甜蜜,是啊,从那一刻起,我就不是一个人了呢,有一个全新的生命,将会在十个月里,如影随形的陪伴着我。

  第一个孩子并没有成为我生命中最永恒的希望,他只是在我的生命中稍做停留就永远的离开了,留给我无穷无尽的悲伤和思念,在那种绵绵不绝的悲戚里,拯救我的灵魂的第二个天使,终于在我们望眼欲穿的等待中悄然降临了。

  当我第一眼看到试纸条上那两道红杠时,喜悦带着眩晕的感觉将我包围了。在整个根本连床都下不了的早孕期间,每每被孕吐折磨得死去活来时,生命深处那个也许还仅仅能称做一个芽儿的小生命就成了我最坚实的精神砥柱。他是我的希望,是我的期盼,是我生活全部的亮色。上刀山下火海,那是个太不现实的考验,我只能说,我情愿为他,为他经历和忍受这个世间能有的一切痛苦,从肉体的到灵魂的。

  第一次做B超,不到四十天的他还只是个小小的胚囊,第二次,五十多天的他就已经有了有力的心跳了,第三次,四个月时,我竟然能看到医师定格在屏幕上的他的小脚丫了,看着那小小的嫩嫩的五个脚趾,让人有一种忍不住想去亲一亲的冲动。每次去做B超,我都喜欢叫医师把胎心仪打开,听着那让人心动的搏动声,一个新生命的跳跃是这样清淅而让人欣喜。

  可能是怀过一次孩子的缘故吧,感觉果儿的胎动特别早,四个月不到,我就能感到他在肚子里不安份的捣骨了。不敢猜测他的性别,为他的祈祷只有两个字,健康,除此外我别无所求。虽然我感觉很明显,可是果儿爸爸隔着脂肪厚厚的肚皮却什么也感觉不到。看着他的无奈,我就会有一种很得意的微笑从心里散发出来,是啊,这是做妈妈的专利,爸爸与孩子还隔着肚皮,而我们,却是在用整个身心包纳这个精灵。

  也定过很多胎教计划,可是最后都被散漫的生活方式取代,于是不再刻意的去追求什么时候做什么听什么,舒服的时候,我就去田间散步,用我的声音做他的眼睛,告诉他什么是大自然,什么是风景,果儿孕育在我诗一般的描述里,虽然那诗没有章法,可我想那一点也不妨碍他感受这个世界的美。

  到了七个月时,宝宝的个子已经很大了,看见我们娘俩的人都预言我怀的是个双胞胎,果儿就在肚子里得意的踹我,是真的踹,经常使得肚皮上起着十几级的地震。他的每一点动静都会让我收获无穷的快乐,哪怕是在深夜,他把我踢醒了,在朦胧的睡意里,感受着那其实一点也不新鲜了的动作,我还是会感到暂新的惊喜。

  我特别喜欢数宝宝的胎动,因为那是他生命力旺盛的表现,也是我们最直接的交流,虽然他就在我的身体里,可是我的想象却总也不能把他具体的勾画出来,在那带着提心吊胆的期盼里,每一次憧憬都是一幅完美的图画。我喜欢用手指去捕捉他的行踪,小家伙的行动非常敏捷,刚刚摸出他的肘弯,一眨眼,就又溜到肚皮的另一边去了。看着他在我的肚皮上一个接一个的踢出小山丘,真有种快乐的成就感。是啊,有什么比创造一个生命更伟大的?

  那时的果儿与我是心灵相通的,晚上睡觉,我都会轻轻的喊他宝宝,翻身时,因为有他的重量,这个本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变得无比艰巨,我每次都要捧着肚子慢慢的挪半天才能完成,换个睡姿,宝宝也喜欢。每天早上醒来,果儿总是在肚子里跳踢踏舞,我知道,他饿了。常常给他放七子之歌听,只要他在肚子里显得有些烦躁,我就放这个曲子,很快就能平息他的不适。坐车很吃力,宝贝也不喜欢,所以坐车的时候,他就会在肚子里跳上跳下的抗议。书上说七个月大的胎儿能从我们输送给他的血液里尝到我们正在吃的东西的味道,我爱吃西瓜,吃西瓜的时候,果儿也很开心,轻轻的在肚子里晃荡着他的腿,就象他出生后抱着奶瓶时晃荡着腿一样……和宝贝这种心有灵犀的体验,是做爸爸的永远无法体验到的。

  七个月后的日子虽然身体沉重,可是因为他的存在日渐真切,心理反而变得更加轻松。一边企盼着早一点和宝贝见面,一边又希望这亲密的时光还可以长久一点,是啊,一生之中,除了这十个月,我们哪里还可以同孩子如此的紧密相连,同呼吸,共血脉……

  当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次生死挣扎,孩子,那个被我包含了十个月的天使终于降临了人间,他的健康可爱带给我们的快乐为那段亲密无间的时光做了完美的结束语,我留恋,可我也没有遗憾。

  都说只愁生,不愁长,真的呵,转眼,那个天天扒在我的胸口前听着我的心跳才能入眠的宝贝,已经开始学着迈步了。每天早上爷爷奶奶来接他时,他向他们张开的双臂常常会撩起我心底难以避免的失落。我知道,宝贝正在一天天长大,正在被我的怀抱之外的那个广阔世界所吸引,正在一天天学着独立和坚强。虽然我无比怀念那段骨肉相连的岁月,但,我愿意用爱和守望,为你铺垫一个坚实的陆地,看你,自由的飞翔。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孕妈咪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