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一段生命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6:26  新浪育儿 绿茶8523

  新浪网友:绿茶8523

  虽然已进入了三十,可是大多数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三十了。或许,费力的保持年轻的体态,独特的风韵,不同的气质,总是能让人猜小。

  婚变后又开始与老妈同住。不过,今日不同的是多了一个玩伴(儿子)。以往那些凡事自己来,诺大的房间自己打扫、电灯坏了自己换、喷头坏了自己修、买了重物自己扛……那样一个人独自搏斗的日子,终告结束了!

  终于,我可以回到家里的地板上安安稳稳的睡了;终于,又可以如姑娘时般的一件件小事也要妈妈帮忙了;时光如昨,好像此时的我又变成了那个扎着一个长长的马尾匆匆忙忙去上课的女孩儿。

  已经是一个孩子妈妈的大人了,得好好的生活,不是吗?

  邀儿子陪我一起shopping,为妈妈买为自己买为儿子买,由儿子做我的高参。从小儿子便对色彩很敏感,喜欢一切他看来美的东西。

  同所有的jm一样,儿子是我生活的中心。同他一起分享,一路成长。但是,此间不能失去自己。

  你若问我,曾经失败的婚姻,如今对爱情、婚姻是否就此灰心呢?

  这个问题很难答,因为世界上每个角落的男人都是一样的。而,尽管前路迷途,但是爱情的动物并不会就此灰心,只要可以遇到一个“对”的人。而至于未来自己能否遇到一个“对”的人,我并没有把握。

  我会遇到吗?没有把握,或者灰色的说,我没有信心。所以,只能客观地说:没有遇到的事情,未来无从预知的事情,永远不知道自己将会怎样,因为爱情永远无法预期。就因为它是不可预期的,所以它也并不是一份耕耘便会有一份收获的交易。放眼望去,周遭与我同龄的人在工作上都小有了一番成绩,而我的成就在哪儿呢?

  不,不要说我们最大的成就就是我们的孩子。那样他们会有压力的,他们不像自己担负如此重大一种责任。

  一次不成功的婚姻对于每个人来说无疑都是一次蜕变,是我们另一段新的生命的开始。我们首先要做的便是要找回自己,否则日子还如往昔一天天的过着,我们将用无翻身之日,那才是我们真正的灾难!

  因为我们曾进经过这些,所以我们更要知道,多爱自己一点;正是因为我们经过这些,我们才更加要懂得欣赏自己,尽量多地看到自己的优点。我们仍要怀着一颗学习的心,其实往往人生的一段挫败、不稳定也是一种注入生命的活力,这种活力刺激着我们不断的往前走着。

  幸福不可太满溢,那样面没有了呼吸的空间,你的脚步会停顿在那里;但是,更加不能沉溺在痛苦悲伤的情境。有了以上的几点,我们便距离自己想要的幸福咫尺之遥了。

  三十岁以后的女人,应该知道永远不要用别人的想法来丈量自己。我们应该知道,我们最想要的是什麽,而什麽才会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

  不要戴着有色的眼睛去排斥男人、排斥爱情、排斥婚姻。我们要对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看得清清楚楚,两个人不一定有共同的兴趣,但是开待事情时要心领神会。在爱情中感觉虽然不能或缺,但是决不可一味的盲从于你的感觉,因为感觉很容易出错,所以要用时间来证明你的感觉究竟对于不对。还有一点,我们都值得一个人去关心、去爱、去欣赏、去呵护,而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始终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千万不要做那种为了如何而去如何的事情,我们一定不可以在选错了!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同一个“对”的人在一起,而或许那个“对”的人也许到40随、50岁才会出现。

  我们不应因为曾经的挫折而拒绝什麽,只要我们找回了自己,只要我们如磐石般坚固的站立着。放心吧,不会有什麽可以将我们击倒的。我们每个人都会不同,因不同故果而不同。不要排斥婚姻、更加的不要排斥男人,这世界上有一种感情是不可以替代的,它就是男人与女人之间的爱情。

  爱情从来不不会以如我们想象般的美好,它需要不断地去沟通、妥协……坚实地走着我们的每一步,享受着我们此时能够拥有的快乐,做回我们自己。

  做一个自信的、美丽的、独立的、精致的女人,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目标。当我们了解了如上这些基本的本质后,接下来就要逐步的创建自己垂手可得的幸福;醒悟有时只需轻轻一点,便有如炫目一缕阳光钻头缝隙直射你的眼帘……而我们也在自己为自己织的各种难耐中一下子豁然开朗起来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