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五关斩六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27  新浪育儿 悦云妈

  新浪网友:悦云妈

  

  小亮亮九月份要入幼儿园了。这幼儿园要面试,我和亮爸伸长脖子等啊等,终于等到幼儿园门口贴出了公告,报名时间规定两天,幸好安排在双休日了,否则我的休假又要缩水了!

  这幼儿园究竟要面试什么内容?我和亮爸费尽心思都猜不透,亮爸没事就问亮亮:1、你叫什么名字?2、你家住哪里?3、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等等,弄得小亮亮烦不胜烦,根本就不爱搭理亮爸了。

  面试日那天一早,亮亮尚在睡梦中,我便拿出新衬衫新裤子,浅蓝色与白相间的格子衬衫配藏青色的裤裤,配上同色的巴布豆小背带,我一个劲儿问亮爸,这样配我家的亮亮穿上帅不帅?亮爸笑我太紧张了,儿子只是幼儿园面试,问我紧张个啥?

  看来我的确是紧张妈妈,但亮亮第一次参加面试,个人形象问题难道不重要吗?亮爸自己不紧张啊?一早准备了报名所需的所有证件:户口簿、产权证、我和亮爸的身份证、亮亮的出生证和预防接种卡、独生子女证,及亮亮的一寸报名大头照--我的天!我都觉得这幼儿园报名跟考大学似的了。

  说句实话,虽然我住在这个新村好几年了,我知道这个新村里有个幼儿园,但我很汗颜,对于这个幼儿园的正门冲哪里开?我真的不知道。我心怀愧疚地跟在亮爸身后走,亮爸抱着儿子,走路架势雄纠纠气昂昂的--一家子上幼儿园只为面试!

  幼儿的大门洞开,从园子里一字摆开小桌子小椅子直到教室里,老师们在小椅子上正襟危坐,小桌子上都摆着资料什么的,我的心有点悬……

  进门第一个老师负责验证各种证件,齐全了才放行入第二关。小亮亮有点怕怕,这位老师一句:“小朋友今天穿新衬衫很帅!”小亮亮笑了,我也有些心喜,老师的表扬很适时,我牵起小亮亮的手入第二关。

  第二关其实很简单,把关老师量了小亮亮的身高,还称了体重,记录下来就算过关了。汇报数据:小亮亮身高102厘米,体重30斤。

  第三关,填表,亮爸“命令”我填,只因我的手写字看得入眼些。

  第四关,是一个教室,两个老师戴着眼镜在门口把关,小亮亮被要求独自走独木桥,独自去钻洞洞,忙活得满头大汗,还算幸运,小亮亮虽走得慢些,总算是顺利过了独木桥。看着老师在记录页内写上动作协调这四字,我的汗不禁滑落,心想:“上个幼儿园真费劲啊!”

  居然还有第五关在三楼,天!我倒抽一口冷气,我家亮却对爬楼梯颇感兴趣。考吧,既来之则安之了。

  也是一个教室,老师坐在桌旁,给了亮亮一个盒子,让亮亮依言从篮子里取出白色的纸,和蜡笔,小亮亮表现得挺乖,听老师的话儿,老师一直笑咪咪的,还表扬小亮亮真聪明。小亮亮来劲了,对老师的要求言听计从,拿了红蜡笔又拿绿蜡笔、黄蜡笔。我在一旁看得心花怒放,这小亮亮今儿出奇地听话。“小朋友,画个太阳给我看好吗?”老师向亮亮提要求了,小亮亮拿起绿色的蜡笔,顺手一个圆,然后在四周画上光芒。老师问:“告诉老师,你画得是什么好吗?”小亮亮理直气壮,道:“老师,我画的是绿太阳。”“小朋友真聪明,还会画什么?画给老师看看,好吗?”我在旁边急出一身汗,真怕老师批评亮亮画得不是红太阳呢,听老师这么说才觉得定心。小亮亮却又开画,两条长直线,N条短竖线,画完就告诉老师画得是轨道,火车轨道。老师在画纸右下角打了个五角星,表扬了小亮亮,然后对我们说:“上四楼去吧。”

  天啊?还有第六关!

  四楼有个大教室,左边有人造的草地,里边有各种动物造型,小兔小狗小猪小乌龟小老虎小鹿都有,还有小桥小鱼塘,亮亮兴奋得想跃过小篱笆,去过小桥,去看小鱼儿……老师深知小亮亮的心思,许诺小亮亮若回答出问题,就奖励小亮亮进去玩一下。小亮亮异常合作地对六张卡片上的动物一一作答,还有看图识数,从一只小猫数到二只袜袜三只球球直到六只手套,总算一处不错,顺利过关。小亮亮得到奖励,跨进小篱笆,过小桥看小鱼。我和亮爸在篱笆外觉得亮亮真是棒!

  最后一关,其实不算关,是由家长填写答卷,关于宝宝入园方面的答卷,还有家长对宝宝入园后的期望和对老师对幼儿园的要求建议,以及对宝宝入园后兴趣班的选择。

  出了幼儿园大门,我一看时间,整整一个小时,我家小亮亮今天可真是过五关斩六将了,不容易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