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迷”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49  新浪育儿 辉辉娘

  新浪网友:辉辉娘

  记得很多年前曾经在某杂志看过一篇文章,文中的详细内容因时间太久已记得不太清楚,但对“男人天生就有操纵和驾驭汽车这个大块头的梦想”这段话却记忆犹新。因为当时曾对这句话大发感慨过,说这可不一定,别人吧咱不敢说,但我老公一定是个例外。看到这里,你别说我独断专行下此妄言,对这我可是有根有据的哟。

  根椐有四条,你就听我细细道来(一)自打认识老公以来,我是自行车也没见过他骑过。(二)老公曾有一次摔摩托车的经历,这经历让他对机械的东西有点敬而远之哟。(三)本人属于哪种多愁善感胆小如鼠的人,所以对开车这种危险活计,我是绝不愿意我的亲人去做的,以免跟着提心吊胆。记得我向老公发表这番言论时,他曾频频的点过头呀。(四)当时我们所在的小镇上,曾一股风的流行学开车,这开始倒是让老公心动了“一下”之所以说一下,是因为在我深入浅出的劝说下,这火很快就灭了,并这火在以后的很多年都没有要燃起的迹象。所以嘛,有这四点给我垫底,才让我敢拍着胸脯下此断言。但以后发生的事情,却已大大的偏离了我预想的轨道。

  现在想来老公对我重提要学开车这个计划是早有预谋的,因为几年夫妻他深知要让我改变我的有些观点是很难的,如果直接提出必遭我一票否绝。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他和我的很多话题就是某某某去学车了,某某某已取得驾照了。自然这某某某是我很熟悉的人,并在以前打死我也不敢相信会开车的人。看到我的思想开始有所松动了,接下来就开始对我引经论句了。“老婆,人家书上说了,下个世纪的扫盲不再是对文化的扫盲了,而是对诸如驾车这类技能的扫盲。”“老婆,我们单位只有几个人不会开车了,单位的人都笑我们说该让我们进扫盲班了。”“老婆,他们几人已报名学车了,你说我报不报。”你看,我再不知好赖,也不能拖老公后腿,落人笑柄吧!所以啊,对老公此次的学车,是一路红灯,顺利通过了。

  拿到驾照的老公,刚高兴了几天就开始陷入深深的失落中了。“唉,看见别人开车,手痒痒啊!”尤其自从家里买了电脑,安了宽带后,这种失落就更显而易见了,每吃完晚饭就直奔电脑,对着电脑中车的片片一坐就几个小时并嘴也不消停的叫着:“哇塞,这车太棒了。哇塞,这车也太酷了。”然后哀叹“天,为什么这么贵啊!”“天,这辈子就是不吃不喝也买不起啊!”有时候吧,一家三口好不容易逛个街,老公倒好,自己的老婆对着时装店蠢蠢欲动他视而不见,自己的儿子嚷着要玩具他听而不闻。唯独街上驶来一辆漂亮车两眼就开始放光了并口中念念有词道:“这颜色没有网上的漂亮,这样子也不是太好”这挑剔的眼光颇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害得我一次次逛街的大好心情就这样荡然无存了。这不,咱和儿子在老公的如此熏陶下,每次逛街也学会对着每张漂亮车先深清注视,然后再做一番评头论足。哎瞧,这家子这街逛得!干脆找个车多的地方坐着去看车行了。

  老公单位买私家车的人是又来又多了,在这大好形势的刺激下,老公想买车的想法开始冒泡了。“老婆,要不咱们也买一辆车吧,这样回家探望父母就方便多了。”“嘿嘿,大星期还可以带你和儿子四处去转转。”嘿,想法是不错吧,有车方便谁不知道。但还是不得不用现实去敲醒老公的美梦“钱呢,买车的钱呢?还有即使你买得起车,你养得起车吗?”想来是残忍,一语就惊醒了梦中人,可这是现实咱逃不掉啊!自从咱做了专职家庭“煮”妇后,这养家糊口的重当就全落在了只是工薪阶层的老公身上了。

  现在,老公依然还做着买车的梦。对车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爱着。对这个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实现的梦想,我看在眼里这心还真有点痛。只希望哪天轿车也象自行车一样便宜了,或者让咱哪天也中个五百万,让老公早日圆了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