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里装满爱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53  新浪育儿 让心儿有爱

  新浪网友:让心儿有爱

  亲爱的女儿,此刻的你是不是正徜徉在一个美好的梦里?因为你刚刚度过了多么一个快乐而值得纪念的“六一”节!这个节日,你作为学校代表慰问了福利院的儿童,给他们献上了一份爱心;你作为班级代表参加了学校的“保护母亲河红领巾论坛”,接待了市长伯伯的检阅;今天,你又和你班上的同学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而早在两天前,爸爸妈妈还带你去挑选了你最钟爱的书和娃娃作为礼物,你高兴得抱着妈妈说,我太知足了!我的女儿,快乐着你的快乐,感受着你的成长,妈妈又何尝不满足啊!

  回想今天发生在你身上的一件小事,妈妈心潮难平,安顿好一切家务后,意犹未尽的妈妈不由得又将电脑打开,一定要把内心的激动和幸福说给你听才可罢休呵。

  亲爱的女儿,你真是一个善良懂事的孩子!今天早上你6:30就起床了,你轻声地对妈妈说,再睡一会吧,妈妈,我过会儿来叫你。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妈妈感受到巨大的温暖,因为你的体贴,妈妈的心情立刻如晴空般开朗起来,特别是当你把准备送给一位同学的信和礼物拿给妈妈看时,我更加为你的善解人意感到无比欣慰!

  妈妈高兴,孩子你从小就表现出对他人超乎寻常的爱心,你善良宽容的品性是最值得妈妈提笔一赞的。三岁的那个冬天,你发烧了,妈妈半夜起床喂你吃药,小小的你不停地提醒妈妈“穿上毛衣,妈妈,穿上毛衣!”;和妈妈一起上街,见到路边上的乞丐你就走不动了,直到高高兴兴地把钱放到他们递上来的碗里;你从故事书上学会了孔融让梨,家里来了小客人,妈妈让你分配好吃的东西,你总能在比较之后把大的多的让给别人;你从不吃独食,一次妈妈去幼儿园接你,你从小口袋里使劲掏啊掏,掏出一块黑黢黢的鸭梨来,说什么也要让妈妈咬一口,你说那是老师发给你的午点,你最爱吃的水果就是梨了,孩子,你却没舍得都吃掉;饭桌上,从什么时候起,饭桌上你总是把认为最好吃的菜夹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碗里;6岁的时候,奶奶过生日了,你偷偷告诉妈妈你想用压岁钱给奶奶买样儿礼物,于是,妈妈陪你到超市,你为奶奶选了一双深兰色提花的毛线手套,你已经开始懂得回报亲人的爱;妈妈的每个节日都会收到你小小的心意,一只刷牙杯、一张书签、小音乐盒等等,你精心为爸爸妈妈制作的卡片每每让妈妈的同事赞不绝口,争相拿回家给自己的孩子看;2年级的时候,学校号召给一个孤儿女生搞捐助,你毫不犹豫地挑了妈妈给你买的新裙子,你说她没有爸爸妈妈多可怜呀,一定没有人给她买新衣服,我不想再给她旧的了;只有那次,你从学校回来说,今天的作文“我最崇拜的人”很多同学都写了我,某某某也写了我,我不想让她写我,因为她是全班学习最差的女生!你听了妈妈的批评后惭愧极了,过了两天,你高兴地告诉妈妈:这次的“一帮一”我选择了某某某!

  ……

  太多了,孩子,你的爱心故事妈妈讲不完,你幼小的心灵中盛满了爱,妈妈怎不为你感动!

  今天是你的节日,孩子你在得到了自己心爱的芭比娃娃时照例又想到了别人。这位同学是你班上的“尖子生”,但是,你告诉妈妈说从来没有人给她过“六一”,也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礼物,你说,这次你要给她一份惊喜。“可是,也不能送太贵重的礼物给她,那样她会认为我是在施舍她,可怜她呢。”孩子,你可知道妈妈一整天都在品味你的这句话,妈妈为你感到自豪,你小小年纪能如此细腻地去体贴你的同学,长大后必会善待你周围的每个人。妈妈相信,当你的同学接过那个瓷器小熊和你昨天晚上写给她的信时,会回报你一份无法用金钱来估价的礼物,那就是同学之间最可宝贵的友谊!

  果然,晚上回来你高兴地说,你的同学惊讶不已,一天都在对你微笑!

  善良是做人的根本,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在为给别人带来安慰和帮助的同时自己也将获得更多的快乐。人生的路很长很长,女儿你已经具备了成功人生最基础的品质,妈妈怎不感到欣慰?!在给你的第一本日记里,妈妈曾这样写到:希望我的女儿能够将来成为一个具有让人敬重的优秀品质和修养然后才是学识的人,现在,孩子,妈妈确信你能做到!

  亲爱的女儿,妈妈想对你说,我是多么爱你!每天不管多忙多累,只要一想到你,女儿,妈妈的心里就象蜜一样甜!你是生活给予妈妈最好的馈赠,生你爱你,是妈妈今生最大的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