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三岁小女孩的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0:15  新浪育儿 润润爸

  新浪网友:润润爸

  大家好,我叫润儿,是前年秋天来到这个世上的。我这个人不太爱唠叨,不过刚刚吃完早饭,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说两句吧。

  上次爸爸随口说了一句英语:I wasn’t born yesterday.哼!我知道他说的意思: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我觉得这简单是对我们三岁小孩子的侮辱!要知道:世上的人们果真都能像我们三岁小孩一样,那天下可就太平喽!

  我是快乐的。我没有无穷无尽的烦恼,也没有无边无际的忧愁。从不为考试不及格、失恋、离婚、下岗闹心,也不为职称、官位、房子、车子争斗,更不曾在半夜时分听到警车的鸣叫声忽地坐起来吓得全身是汗。我是快乐的,刚生下来的时候,在小摇篮里,我甜甜地笑着,招来许多目光,现在我长大了,在楼梯口,我咯咯地笑着,引来许多哄笑。每当我兴奋地大笑,手脚乱蹬时候,爸爸妈妈都极口夸赞,说:“欢迎使用‘润润’牌笑容。”瞧把这小两口给迷的!虽然我出道时间不长,二十几个月吧?但我拥有许多的fans。fans懂吧?就是发烧友。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的同事、朋友、邻居,还有大街上、汽车上许多素不相识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停下来和我打招呼,有的还蹲下来笑眯眯地冲着吐个舌头。我得提醒自己,以后得酷一点儿,不然显得太没身份了。

  我是充实的。我不爱回忆昨天,也不喜欢憧憬明天, 我在乎的是值得把握的每一个今天。我的日子在繁忙度过,每天咕咚咕咚地喝好几瓶娃哈哈或其它饮料,还要想方设法把门前的那几块泥巴弄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还得把牙刷放在妈妈的鞋子里,还得把妈妈的鞋子放在爸爸的枕头边。当然,也免不了许多应酬。这不,今天早上,邻居家的老奶奶远远地用筷子敲着碗招呼我。得!咱也不能驳人家面子,好歹把嘴送过去应付了一阵子。我的生活,一个字:忙!不过话说回来:充实啊!比起那些整天无所事事只拿工资不干活的人强多了。

  我喜欢亲近自然。我的朋友有很多:泥巴、蟋蟀、小草、野花、水里的虫子、天边的月亮,都是我的好朋友,许多时候我就独自一人和它们嬉戏玩耍,或是咿咿呀呀地和它们说着悄悄话。大人们真是太可怜了,被钢筋水泥包围着,守在一个个小匣子前,为别人故事或哭或笑。只有我才知道蚂蚁是怎么搬家的,只有我才知道蚊子是怎么咬人的,只有我才知道蟋蟀什么时候叫得最响,只有我才知道月亮什么照得最亮,啊,大自然带给我的乐趣还有什么可以比得上呢?

  我喜欢不断攀登。上次我爸爸抱我上网的时候,我不经意间到一句话:有高飞的冲动,就不要在地上爬。哈哈,这不说的是我吗?爬,对我来说早已是小儿科了。我最拿手的是爬楼梯,一节一节地,有趣极了;我还喜欢把凳子摞起来爬到水池里去,把水龙头打开,享受醍醐灌顶的乐趣。现在我的生存环境大不如前了,他们限制了我的行动,还转移了我所有的作案工具——把所有的凳子都摞到了高处。嗨!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咱都这把年纪了,这点困难算个啥?你说对不?

  我喜欢率性而为。我从来不掩饰自己的需要。有人说:男人可以随地撒尿,女人可以随时哭闹。羡慕我们三岁小孩吧,只有我们才可以随时随地的撒尿和哭闹。撒尿时不担心被人看到,哭闹时不担心被人取笑,有时还会意外地获得一块尿布或几颗糖果。世界上能够由着自己性子来的,除了我们小孩,再加上中国的魏晋名士,外国的本拉登,以及历史上的几个伟大的天才,还能有谁呢?

  我的语言最简洁。不管多么复杂的意思,我用一两个字就可以表达。比如说如果我答应做某事,我只有一个字:“噢!”,再比如说,爸爸违背我的意愿,用大胡子亲我,我也只有一个字:“呸!”;当我想喝水的时候,也只说一声:“喝!”,不像大人们说:“对不起,请您给我一点水好吗?”多麻烦!更多的时候,我们习惯用身体来表情达意,摆手表示再见,点头表示同意,大笑表示开心,蹬腿表示抗议,世界还有谁的肢体语言比我们更丰富?

  我的批判最有力。我爸爸有许多书被我撕得稀巴烂,有的被我用笔画了许多杠杠。有时看到爸爸因此气得大喊大叫,哎,可怜的人!原谅他的无知吧。记得去年春节晚会,爸爸妈妈把我抱在怀里看电视,他们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我呢?看着看着自个儿啃被窝去了,后来他们看到我的样子笑个不止,他们哪里知道:看电视哪有啃被窝有趣?

  刚才打了个呵欠,我有些累了,打算上午出去转转,回来睡个觉。大概是书读得太多的缘故吧,我的话有些可能你们看不懂。不要紧的,不懂的去问问我的老爸兼秘书袁晓东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一个三岁小女孩的自白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