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55  新浪育儿 wangcan19981019

  新浪网友:wangcan19981019

  提起《激情燃烧的岁月》相信大家都知道,故事里的主人公石光荣是个让人可气又可爱的人。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他可是我老公的偶像,不折不扣的偶像!你说他崇拜谁不好,偏偏去崇拜一个顽固不化的老头。而且崇拜的是五体投地。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从来都有泪不轻弹的老公,看这部片子的时候可是哭了好几次的噢!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上一次看到他流泪的时候是我们的热恋期我们相互献出了自己的初吻之后,流下了激动泪水,那可是绝版的真情流露噢!可想而知,石光荣在他心目中是何等的地位。

  老公从小在军营里长大,耳熏目染全是最可爱的人,自小就有愿望长大做一名解放军,为报效祖国出一分力。可是很遗憾,他的志向到现在依然没有实现,所以只有在电影电视剧中找找感觉而已还好我们的影视界并没有让他再次遗憾,反映军营生活的片子层出不穷,一部比一部精彩。

  最让老公拍手称快的当属姊妹片《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军歌嘹亮》其中石光荣则荣登了老公偶像 的宝座!这样一来,可苦了我这个做老婆的。他整天霸占着电视和电脑不说,还非得拉上我做个“垫背”的陪他喜怒哀乐不可。当然这些比起他爱石光荣的影响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自打结婚后,老公在我的监督下卫生习惯倒也良好,有了石光荣老公的恶习又见显山露水。某日被我逮个正着,他便以石光荣作对比:“我比石光荣可是认真了许多的人家储琴不也是和他过了一辈子!”

  每当我一提起结婚前他的表现不够浪漫太过平淡,害得我简简单单地做了他人妇时,老公便会嗤之以鼻:“是不是想被我拿枪指着你逼迫你和我吃第一次晚餐呢,那样够刺激,够浪漫吧!”

  最让我不能忍受的是,他的活学活用着实让我忍无可忍。有一次我们闹了点小别扭,他竟然半个月都没有理我,还扬言他从不认输的。我低估了他的耐力,他可以坚持到最后,像石光荣18 年都没和儿子见面!还说什么:“这是男人的倔!倔的有个性!”让他的个性见鬼去吧!再有下一次,哼!我也让他尝尝18年不理的滋味!

  不过话说回来,石光荣也不是一无是处。我老公当然也有很多优点的,有时倒也和石 光荣有几分相象之处的。就拿老公送牛奶来说吧,石光荣的那种敢做敢当,不矫情不做作风,和认准了的事情就勇往直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着精神就体现了出来。

  刚结婚那阵子,老公是做会计的,建筑这行的会计必须和老板同流合污你才能有一席之地可供生存。可老公就偏偏出污泥而不染,而且容不得别人的自染。于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炒了经理的鱿鱼,成了无业游民。接着开了个小店,因生意不景气,早上便兼职为小区牛奶,天天是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的吃尽了苦头,可他硬是一天也没耽误过。

  有一次半夜拉肚子,一点钟爬起来输液,三点钟硬撑着拔了管子就去送奶!到现在提起来我还是有点心痛!有时候,我劝他别干了,想别的办法吧!可他说要积累经验,找机会做老板。就这样一干就是三年,其间也努力了几次,均以失败而告终。但是老公的信念支撑着他,终于在2000年新世纪的曙光为我们带来了转机,几经周折老公谈下了维维乳业的家庭配送奶的地区总代理。随后的几年里,老公以他的待人真诚和工作热情把事业搞的红红火火!

  待人接物方面 ,老公是那种直来直往的人,从不会拐弯抹角的耍心眼使手段,这一点和石光荣是如出一辙。有时候处理事情太直白了,我劝他婉转一点,他倒好给你个抢白:“我就这样,谁爱咋说咋说!做人那么复杂累不累!”还好他的善良和真诚是人人皆知的,往往有些不当之处,大家也会原谅:“这人还是蛮不错的,就是脾气倔了点!”在加上我的事后努力,也还说得过去,我常常笑曰:“我的专职工作是为他擦屁股!”

  至于石光荣的爱情持久战我可不想苟同,他们是吵了一辈子,爱了一辈子!到最后读懂了对方的心思却已满鬓班白,步履蹒跚了!想珍惜却已是余日不多了!所以我趁早就向老公摊了牌:“我可不想打什么爱情持久战!你趁早把你的那些狗屁不通的臭逻辑统统收起来。我喜欢的是储琴崇尚的和平年代的安定生活,咱们要的是平平淡淡,轰轰烈烈的爱情由石光荣他们去演吧!你呀,饱饱眼福就得了吧!”

  说真的,我和老公结婚快七年了,还真的没什么大的夫妻内部战争,只是上一次的冷战持续了半个月,最后还是以我的退步而偃旗息鼓了。即使有第二次第三次,我也会以平常心来对待它,夫妻就好比舌头和牙齿,谁还能不碰着谁呀!生活就象电视剧,没有曲折的情节和迭起的高潮,就没什么好看的了,回忆起来那更是索然无味。

  为了让我们都老态龙钟之时,拄着拐杖相互牵手散步在秋日的树林里有话可说。为了当我们两鬓班白之后,在夏日的落日余辉中依偎着靠在摇椅上有情可叙。那就让《激情燃烧的岁月》上演在我们的生活里,情节任其发展,结局幸福美满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