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中所不能忘的几件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54  新浪育儿 亦弛妈妈

  新浪网友:亦弛妈妈

  小事一

  忽然在这个夜晚想起蔡,真的是好久好久没想起她了,也真的是好久好久没见她了。可是,这个夜风轻轻吹拂的晚上,我想她。

  蔡是我的小学同学,其实我们只同学一年,不知道为什么,却极要好。小学的时候我们两个身高相差不是很大,只是到了后来我们中的一个越长越高,一个却停滞不长了,所以几年后若是两人并排走在街上便常常会有人善意地取笑说如果我们去说相声那倒是很幽默。

  蔡是个浪漫的人,极爱种花,她家大大小小的花最多时可达一百多盆,她种的花都极灵秀,每棵都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就算是在她弟弟生恶病去世的那些悲伤日子里,她也没有忘记这些小生命。我记地那时候她总是不停地送我花,各种各样的花哪怕是她最心爱的她也毫不犹豫地愿意送给我,虽然她知道送给我后这些花都注定要在不久以后的某个日子里枯萎。高兴起来的时候我们两人甚至有一次曾兴致勃勃地商议要辞了工作,合股买块地种花去,但说过后总归还是没有勇气辞职,后来也就淡忘了。

  我的眼睛不好,加上又是个马大哈,走路的时候最不爱看路,所以在走路的时候总会不停地碰到石头。只有蔡,她会在每个土疙瘩每块石头每个小沟前轻轻地提醒我:小心了,有情况!

  小心了,有情况!我多想再听听,可是,她已经远嫁外地,我好多时候没见她了。

  小事二

  那是在我受挫折的时候。

  我觉得我简直活不下去了。

  我有个坏习惯,那是心烦起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不管不顾地出去到处乱走,不停地逛荡,我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哪怕是凌晨。我简直什么都不怕。

  那是个深夜吧,几点我忘了。

  我睡不着,我就俏俏地起来,穿衣摸黑走出了家。

  我不停地走。

  也不知道是走了多久,只是人已经很累了,偶尔一个回头我看见身后昏黄的路灯下有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妈妈。

  那一刻,我泪如雨下……

  后来,我就不敢太放肆自己的情绪,起码,在亲人面前我是平静的安详的。

  小事三

  我没有想到,我生下女儿的第一夜竟然是在饥饿中度过。

  那时候,我早上六点进的待产室,到晚上12点半出来。那一天里痛得我什么也吃不下,仅仅喝了一杯高丽参汤。晚上12点半出产房,亲人们见我们母女平安,他们也累了,也就散了,留下丈夫陪我。

  起先我也不饿。但是,到了凌晨,我的饿病开始剧烈发作。天快亮了,住院部的大门都已上锁,走不出。丈夫搜了所有包包,只找出一袋饼干,我是越吃越饿。

  这件事,后来成为我耿耿于怀的。高兴时,拿出来调笑,生气时,更加要拿出来敲打。

  这样,说过了一年一年又一年,女儿六岁了。一般情况下,丈夫总是笑着不太和我争辩的。

  只有有一天,家里有客人来玩,说着说着又说到生孩子的事上去,我又开始老调重弹。丈夫有点急,在旁边嘀咕了一声:“那一天你饿肚子,那我又吃过什么了?在门外面整整站了一个大白天及夜里12点。”

  我知道产房外是长长的走廊,没有一条凳子。

  那一瞬间,我的心疼了一下……

  从此,我绝口不提我饿肚子的事了。

  小事四

  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朋友。

  慢慢相熟相知。

  可我是情绪化的,我自己明白自己,如果碰到什么事,总会忍不住大作大闹。

  现在也淡忘了,那时是碰到什么事,于是我向朋友郑重宣布要戒网,真的不来了。

  话说完,朋友那边却没有回复。

  我想想很没有意思,就自己灰溜溜的下了。

  结果第二天开了QQ,见的却是凌晨4点的留言,原来是那边连接断了,怎么也上不来,一直到4点才上的线。

  朋友说:我们认识在网络,从此,网络就不是你一个人的网络……

  读着留言,我一下子羞愧了,为自己的自私。

  在这个虚拟的世界,这友情却是最真实的,我是那么真实地感觉到了它的温暖。

  小事五

  我的女儿这几天很爱做菜。她才六岁。

  看着她站在凳子上,举着大菜刀奋力地切菜,拿着筷子奋力地打蛋,然后把那些切得乱七八糟的材料一股脑地放在锅里煮,最后终于做成了一碗汤。

  饭桌上,她舀了汤,殷勤地递给我,然后切切地看着我,等待我的赞美。

  然后她说:妈妈,以后你就不要做菜了,我会做。

  这碗汤,真的是举世无双的美味!

  我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人,我拥有的是一些平凡而普通的心情,但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是我生命里的感动和喜悦,我珍藏着它,它们是我心间的珍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随笔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