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的“拉面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19  新浪育儿 雨欣妈

  新浪网友:雨欣妈

  

  要说我老公啊,那可是一正宗“拉面王子”,如假包换,不由你不信。为什么这么说啊,且听我细细道来。

  给老公“拉面王子”的美誉,缘于老公特爱吃面条,那是煮着吃、炒着吃百吃不厌;抻面、拉面、炒面样样喜欢;炸酱面、过水面、热汤面、牛肉面、大肉面、肉丝面……来者不拒。如果没有合适的菜,上顿下顿吃面人家也不会厌烦,而且他自己吃还不说,往往张罗着全家人一起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你看他,下了班,在厨房里乒乒乓乓锅勺齐响,不一会儿就端上一大碗一大碗白花花的长条东东,不用看,一准是面条。有一段时间,晚餐吃面条成了我们家的固定伙食,一成不变,把我吃的啊,脸啊身子啊胳膊腿啊,越来越细,越来越长,165的个差不点突破1米7大关啦,呵呵,开个玩笑。不过这样也好,我们俩白天都上班,等六点钟到家,女儿早已经饿得不行,而且小家伙八点准时要睡觉,这两个小时时间我们简直就是在跟时间赛跑,要抓紧时间做好一切,包括让她吃饱,给她洗澡,再带她玩上一会儿。而老公喜欢吃并且爱做面条的这一脾好,可谓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宝贵时间,从而导致每天可以从容应对女儿睡前诸事的后果。这不能不说是在我们家推广吃面条的最大好处。

  老公吃面条特别有声势。你看他,甭管什么时候,只要一看到面条就两眼放光,面条还热乎乎地冒气,他就已经忍不住要大快朵颐了。左右开弓,举起炸得糊香的辣椒油,拼命地往碗里倒倒倒,再拿起切好的香菜、细细的黄瓜丝一并糊到碗里,酱油、香油、麻油通通来过,如果有切好的榨菜丝再稍稍来点,这么一搅,嘿嘿,红红绿绿的一大堆,瞧着都香,食欲不上来才怪呢。一碗极普通的面条,老公就能弄出这么多花样,厉害吧?尤其现在正是夏天,老公在家吃面的时候更是大显身手,常常是光着大膀子,吃得满身是汗,辣得嘴里“咝咝”直响,还连说过瘾,一大碗面条不消几分钟就吃个精光,有时还要到锅里再添些才算了事。大夏天的,都说人食欲要有一定的减退,可从老公吃面的一举一动一路观察,我居然没发现任何这样的迹象,真是奇了怪了。天是照热不误,老公呢,照吃面条不耽搁,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出去吃饭,定要先四处打量拉面馆的位置,然后再跟我商量,“咱去吃面条行不?”瞧那眼巴巴想吃面的可怜相,心当时就软了,不答应也得答应,谁让他是俺老公呢,呵呵。不过嘛,有一弊就有一利,他是过了瘾了,可苦了我和女儿喽,我倒好说,吃啥都行,女儿呢,那么小,正长身体,天天吃面条,她她她,她会缺营养哦。唉,后来咱这三口之家只好实行“分餐制”,老公一拨,我和女儿一拨。我负责女儿的饭伙,老公呢,待我们把饭做好后,他自己再动手单独做他的最爱——面条。你说他累不累啊,再说了,这得有多费火呀,怪不得咱家的煤气费居高不下呢,这回可找到原因了。

  都说中原一带的人爱吃面食,可在东北这块儿土生土长三十余年的老公竟然如此喜食面条,真让人着磨不透。不过,记得老公曾说起,婆婆在他很小的时候,经常会做手擀面给他吃,后来大了,不在婆婆身边了,还是这么爱吃面条,我想很大程度上是跟幼年时爱吃母亲做的面条有关系吧,但这也只是猜测。

  老公不光爱吃面条,还非常爱做面条。记得老公有一次在家做炒面。炒面就是把已经煮过的面条捞出来,倒上油炸锅,加上辣椒啊、元葱啊、红烧肉或是鸡蛋饼啊、胡萝卜啊等等等等,再加上作料翻炒一下,出锅时那面便特别地筋道,味道也特别好,因此老公在各类面条制品中对炒面也格外地情有独钟。那次老公特地从市场买来手擀面和蔬菜等备料,准备在家尝试做炒面。一回家,老公便撸胳膊挽袖子,向着面条“开炮”了。面条顺顺当当地煮好了,然后按他设想的程序尝试着来,先放油炸锅,再加进煮好的面条,加入其他作料,乒乓一顿炒,一时间厨房里香气四溢,煞是诱人。看着色香味俱全,安安静静摆在餐桌上的炒面,我这个不爱吃面条的家伙也大流口水,一边佩服老公在做饭上的悟性,一边飞速钻进厨房,拿出一副筷子直奔餐桌,狼吞虎咽地大嚼起来,那味道真是美,要知道那可是老公凭生第一次尝试在家里做炒面呢,没想到居然就做得这么好,真是大出意外。看来,老公不单是喜欢吃面啊,在吃的过程里,他对各种原料的配比还是下过一番功夫研究的。不过老公这样我可挺喜欢啊,因为他越喜欢研究,我就越乐得轻闲哪,哈哈。看来,老公离 “家庭煮夫”的标准越来越近了哦。

  呵呵,其实老公这个人最可取的地方就是不讨厌厨房。都说“君子远庖厨”,可俺老公可不会理会这套。每天由他负责给我们做饭是我觉得再舒服不过的事情了。不过老公一做面条,我就要亲自下厨另作一份饭,这倒让我哭笑不得,因为一个月里几乎有半个月时间老公是要吃面条的,而这半个月就是我的苦日子了,下厨嘛,就要接触油烟,累啊,尤其是夏天,热乎乎地做饭,多难受啊,咳咳。唉,面条啊面条,你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喂,“拉面王子”,何时你能让我彻底远离油烟味呢?你就再多爱我一点点好吧?

  是不是有点要求太高啦?嘿嘿。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