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44  新浪育儿 嘉鸿妈妈

  新浪网友:嘉鸿妈妈

  他和她的婚姻来的太仓促,记忆中唯一的一次结伴出行是去泰山看日出。她记得那天雾很大,他们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看清对方的脸,就匆匆走入了围城。

  她是人们众口一词的好闺女,见了谁都热情的打招呼,什么事情都是好好好,是是是,只是没有太多的主见。他长得挺精神,乍一看还可以称得上英俊,只是他父亲口碑极坏,但是这并没有对他们的婚姻造成太大的障碍,她的父亲说了句“要嫁的是儿子又不是爹。”她便忙不迭的点了头,也许是真的对他有了好感,也许是觉得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

  一位熟人告诫她:“还是多了解了解再说吧,‘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古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当时她一点都听不进去,这是她的第一次恋爱,她正沉浸其中。

  他和她都到了结婚年龄。她感觉他对她还是相当体贴的,她感觉到了一丝甜蜜,她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爱情的滋味。她一直活的规规矩矩,上学的没有没有和男同学递过纸条,上了班也没有和男同事打过情骂过俏。这是她的第一次恋爱,虽然目的明确,直奔婚姻的主题。

  就这样,他们去民政局领回了结婚证。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经营的婚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做了决定。

  婚后,他的可怕的酷似他父亲的恶习一一暴露出来。好吃懒做,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入不敷出。他的脾气时好事坏,好的时候对他百般宠爱,喝了酒就对她拳脚相加。酒醒后则痛哭流涕地忏悔,像极了他父亲。

  每次风暴来临时,儿子都吓得缩成一团瑟瑟发抖。那双惊恐无助的眼睛看这可怜的妈妈,和暴怒的爸爸。

  她也好多次想到离婚。但是看到两岁的儿子,还有他跪她面前的苦苦哀求,她的心又软下来了。可是不久又会故伎重演。

  经过几番折磨,他们最后还是精疲力尽地离了婚。

  儿子判给了他。在法院门口,儿子挣脱了他的手,哭喊着拉着她的衣襟,祈求她不要离开,场景连路人都不禁落泪。

  没多久,他又结了婚,她也成了一个5岁男孩的继母。只是不久他又闪电般地离了,现在仍然孤身一人带着儿子。

  一日她用自行车载着现在的儿子去上学。在学校门口,听到有人喊妈妈,初以为是后座的儿子,回头一看不是;再抬头看前面,儿子正在他的陪同下泪眼婆娑地站在那里望着她。儿子长高了,也瘦了。

  他和她都流下了眼泪。她和他都不是坏人,但是为什么没有好的婚姻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