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哥七十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40  新浪育儿 清风小语

  新浪网友:清风小语

  

  帅锅者,我家小涵涵也。帅锅不帅,却是我们的心肝宝贝儿。没办法,谁不认为自己的孩子好呢?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令我们为之动容。所以,他成长的点点滴滴,也如电影中的慢镜头般时时浮现于眼前……

  1、粗心小大夫

  我在看报纸,涵涵抓着我的胳膊比划着,嘴里念念有词:“先擦上点酒精,再擦上点碘酒。”

  我知道现在他是小大夫了,便放下报纸,笑着看他的表演。他认真地看看我:“我要开始打啦!吱呦——”唉哟哟,这个马虎大夫,在我胳膊上消了毒,却把“针”打到了我腿上!还煞有介事地说:“粘上胶布!好了,现在你的腿不能动了!”

  我故意晃晃腿:“动了!”

  涵涵幸灾乐祸地拍拍手:“鼓针喽,鼓针喽!”笑完恢复严肃的态度说:“你要再打一针哦!”

  2、爱心上班族

  涵涵一本正经地说:“现在我是妈妈了!”

  我很感兴趣:“你是妈妈,那我是谁啊?”

  “你是涵涵啊!现在,我要去上班了,你乖乖在家等我哦!”

  哟,还挺温柔的呢。我笑了:“好的,妈妈再见!”

  涵涵提起他的小篮子:“这是我的包包(活脱脱一幅天线宝宝的口气)!我会给你买好东西吃的,你可要听话哟!”

  我还没笑完,小帅锅已经提着小篮子包包从门口转身回来了:“我下班回来了!这是我给你买的好东西,快吃吧!”

  3、浪漫大诗人

  夜晚,已经关了灯,要睡了,涵涵还哼哼唧唧地腻在我身上不肯下来。我刚要批评

  他,他忽然冒出一句:“妈妈新娘!”

  我愣了,“妈妈怎么成新娘子了呢?”便问他。他振振有辞:“你穿的衣服就是新娘!”

  呵呵,原来是喜欢我新买的睡衣啊,细细的吊带,胸前有精致而淡雅的绣花,舒适而不失柔美的款型,竟让他想到新娘子了。

  雨后,和涵涵走在石子铺的小路上,涵涵说:“我喜欢石子的声音!”我问:“你是喜欢走在石子上发出的声音吗?”涵涵说是,还说“下雨的声音就象流水的音乐!”哇,我都快陶醉了,好浪漫的感受啊!

  4、超级小无赖

  涵涵性子虽慢,脾气却急,一有不如意,马上使脸色给人看。这不,只是想让他先洗洗手再开电视,他小人家就不乐意了:“不行!”

  我问他:“为什么不行啊?”他很干脆地说:“没有理由!!!”

  没有理由?!简直噎得我目瞪口呆。在以前,他找不出理由时,会气乎乎地说:“因为!!!”可现在,他会说“没有理由!”没道理得很哪!

  5、滑稽“马老师”

  涵涵背着手在我和涵爸身边走来走去,目光炯炯地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谁要是不听话,我就罚他站起来!”

  我假装吃惊地问:“请问你是?”

  “我是马老师!现在,我要教你们唱歌了!”

  “马老师”一边乱七八糟地唱着歌,一边窃笑着偷偷把手伸进我的衣服。哇,“马老师”摸豆豆了,好羞好羞!我一羞他,“马老师”沉不住气了:“现在我不是马老师了,我是涵涵!”

  6、无敌夜游神

  加完班回家时,一般总是在夜半时分。

  蹑手蹑脚地上楼,轻轻推门,唯恐惊醒了梦中人。然而门刚推开一条缝,大片的灯光已哗地倾泻出来。接着听见儿子那欢快而高昂的声音:“爸爸,妈妈回来了!”

  在静夜里乍听到这么响的声音,没有心理准备的我被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天啊,都这么晚了,小家伙还没睡,而且说话毫不含糊!

  问他:“你怎么还不睡啊?”抬眼看老公,躺在沙发上早已困得一塌糊涂。

  他不答,嬉笑着跑过来抱住我的腿,不肯放手,亲热够了,才象小尾巴一样跟着我东进西出的,仿佛在监视我似的。

  匆匆给他打扫完卫生,抱上床,以为可以顺利入睡了,孰料他小人家愣是倍儿精神,在床上又蹦又跳又翻跟头,刚把他强按在床上,他又象水里的瓢一样蹭地窜了起来,越过我的身子向老公施展一指禅的神功,嘴里还发出练功的声音:“吱呦——”老公的肚子被他的小手指生生地给戳进去一个窝窝!

  老公不乐意了,将手挡在我胸前:“不许你摸豆豆了,羞不羞啊!”

  他一边无理的拨拉老公的手,一边赖皮地说:“不羞不羞,爸爸才羞羞呢。”手里忙活得紧,却怎么也拨不开老公的手,终于急了,冲老公大声喊道:“小手背后!”

  哈哈……我们大乐,他居然在情急之下使出老师对付他们小猴子的招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