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鼎鼎爸的第一个父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59  新浪育儿 happyxiaorui

  新浪网友:happyxiaorui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父亲来过父亲节;一切均源于我有了可爱的儿子鼎鼎。

  在我的笔记本电脑里拥有鼎鼎从出生到现在的不同影像;每每带着骄傲和温情细细端详好像每一秒都有不同姿态的儿子时,我总是从心底开怀舒畅。每每工作疲惫、项目任务压力、心绪纷繁时,只要看到鼎鼎---我的儿子,我总是放下重负,享受当下拥有儿子的快乐中。

  人们总是说:没有孩子的人不能算成熟。或许就是因为,人一旦有了孩子,便更加宽容、更加平和、更加温情;人一旦成为父亲,便明白了自己的父亲,便回忆起自己的童年,便更知道呵护自己的妻儿;我特别难忘2月14日中午第一眼看见我的鼎鼎时的那一幕,白白净净、健健康康、眉清目秀、英俊迷人的儿子递到我的眼前;这十个多月不知是何模样的儿子真真切切在自己的眼前;我哭了!开心的哭了!这是我的儿子!!那一刻,我成为“父亲”

  在我奔波于北京、浙江、陕西、江苏等地,为了公司为了事业为了项目而无法见到妻儿时,我总是打开电脑,对着妻儿的影像,痴痴地看----这是一个父亲为之奋斗的理由!

  在我偶尔有空闲的一个周末、我选择坐两个晚上的火车来回于北京与合肥,只为了有不到一天的时间陪陪娇妻爱子,在星夜兼程的劳顿中,望着漆黑的车窗外那点点的万家灯火,想着即将拥抱自己的妻儿,幸福地凝视畅想----这是一个父亲为之努力的动力!

  在妻儿赶到南京来探亲,一家三口在江南的春雨中聚首,看着魅力十足的儿子,而他竟迷死人对我清纯柔情的一笑,我深深地抱着他行进在金陵的绿意里,儿子娇憨地趴在我的肩上,肥肥的屁股蹲坐在我的臂弯,执着的啃他的小手,我嗅了嗅儿子身上好闻的气息,亲亲的吻下去。----这是一个父亲为之喜悦的原因。

  我的父亲是一个性情中人,他深爱着我们兄妹;在我有了孩子才更多地理解父亲的爱意。

  今天,我要好好祝父亲节日快乐!

  我的妻有个过世的父亲,我甚至没有见过面。但他对我的妻也是宠爱有加,视她为掌上明珠。今天,我也祝岳父在天堂里和上帝一起过父亲节!!

  一个人之所以成为父亲,是因为母亲和孩子的母亲;没有母亲的爱和付出,我难以成长到今天;但如果没有我的妻,我将永远无法享受今天的欣喜!而我的丈母娘为了我们鼎鼎更付出了相当的心力。我有时都羡慕自己怎会如此幸福享受这么多爱的关怀!

  今天,我从苏南的水乡赶回南京,在疾驶的车上,用电脑记录下自己的心绪。晚上我将和妻儿共度这个作为父亲的第一个父亲节!祝妻儿平安健康顺利、祝父母康健开心无忧、祝自己能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品质、享受更温馨的家庭生活,做一个卓越的父亲!

   

   鼎鼎爸记于江阴至南京的风雨路途中

   2004-06-20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