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我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47  新浪育儿 依朵820

  新浪网友:依朵820

  今晚,我抱着女儿缪朵朵哄她睡。不想抱了,就对她说:“宝贝,妈妈抱你!”还没等我说完,就听女儿说:“妈妈抱我好累!妈妈病了,妈妈吃药!”把她放到了床上,她很快就乖乖地睡着了。

  想起早上,女儿先醒来,趴在枕边轻轻地叫“妈妈、妈妈”,睁开眼睛,就看到她那纯澈的双眼离我好近,还有甜蜜地笑脸儿。看到我也对她笑了,她立刻在我脸上亲一下来回应我。

  又想到我腿划伤的时候,她也会心疼地皱起小眉头,趴在我划破的地方用小嘴吹吹、用小手摸摸,然后亲一亲我,最后再盖上条小毛巾,还说“好啦,乖乖!不疼啦!乖乖不哭啊”。

  还有我生她的气,冷冷地看着她的时候,她会站在原地看着我,然后猛地绽放笑容,扑到我怀中,摸我的脸,亲我并且看着我说:“妈妈好,妈妈好乖乖啊!”直到把我逗笑或者亲她一下为止。

  这些小事情,总是会让我很感动。感动之余,静下心来细想:p>  其实,我想对她说的是:“妈妈抱你好热”;其实,我原本心里还有点埋怨她叫我那么早醒来;其实,我的那点伤在向她叙述时多少带点儿夸张;其实,我生她的气,无非是她又光脚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无非是没按我规定的时间睡午觉。

  记得有一次,缪朵朵戴上我的眼镜,对着镜子,自己照着玩。突然,她用很严厉地声音模仿我喝到:“缪朵朵,快吃饭!”我当时听到了,还吓了一跳,我对她有那么严厉吗?有那么烦躁吗?有那么不留余地吗?可那口气跟我平时对她说话的口气如出一辙啊!后来我发现,她学我说话时,总是用不容商量的、命令的口气。

  以前还没有见到她的时候,一直都是以天使的形象来想象她的,我也一直以女儿的守护天使自居。想着她该如何的甜美,如何的乖巧,我又该如何的为她付出一切,如何的对她温柔再温柔。

  然而,现在,对一个陌生人我也不可能用那样的粗暴态度--可是对自己最亲最爱的宝贝,却那么自私地为自己着想;那么小气狭隘地看待女儿的淘气;那么吝啬地使用笑容和赞美;那么不尊重她的行为——好象她是小笼子里的宠物,好象她不该有尊严。

  而女儿,一个还不满两岁的小小宝宝,以她能注意到的细节关心着我,替我着想,对我无比的依恋与呵护,对我的喜怒无常给予无限宽容的态度,用最甜美的笑和语言来化解我的不满与烦闷。

  今天,看到我们靓坛中的emi妈妈发的帖子《即将出生的婴儿与上帝的精彩对话——给妈妈》里面讲到——

  “在所有的天使之中

  我已经选中了一个给你

  她将会等待你和照顾你

  ......

  你的天使每天将会为你歌唱和微笑

  你将会感受到你的天使的爱,你会感到快乐

  ......

  你的天使将教会你语言中最美丽和最甜蜜的词语

  带着最大的耐心和关怀

  你的天使将教会你怎样说话

  ......”

  看到这些,我更加确信,我的女儿是我的天使。

  有天使相伴的日子,永远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