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谢你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35  新浪育儿 janetx6085

  新浪网友:janetx6085

  在一个春雨霏霏的日子,叶发了封EMAIL给我,“最近做梦老是梦到你,你还好吗?”他总是这样关注着我的一切,尽管他远在大洋彼岸,尽管我最爱的人不是他,我嫁的人也不是他。但是,无论我走到哪里,他都能从茫茫人海中找到我。

  和叶的相识已经20年了,也就是说叶爱我已经20年,我总是被他的执着感动,但是我无法说爱他,我和他一样都是执着的人。相识只是因为初三下学期班级调整,他从三班到了我们班,其实我直到初中毕业也不怎么认识他。高中和他上的是不同的学校,如果他没有给我写信,也许这一生我都不会记得有这么一个同学。高一开学没多久就收到他的信,很普通的问候和祝贺,因为我上的是重点学校。以后就经常收到他的信,互相说学校的事情。慢慢地我发现我和他很相似,细腻、敏感、孤独,我们一样读了很多的书,就常常谈感受、谈心灵的孤独。高中三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成了好朋友。然后就是我上大学了,他没考上,继续复读,一年后他也上了大学。我们仍然是好朋友,但只是心灵的交流。很少涉及生活。我很满足于这份友谊。甚至因为我,他和一个与他同校的我的高中同学T成了好朋友,从T那里他知道了我高中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大四的那年深秋,他终于说他其实爱我,一直一直都爱,从在班上见我的第一次起。那年他15岁,他曾经对所有的年级男生说,他以后要娶我,只是我不知道。记得我读他那封信时很糊涂,简直无法相信,因为在我的心里,我们是真正的朋友,如一杯清茶,纯净、透明,没有任何杂质。我无法接受这种改变,他也黯然神伤,他以为经过了这么多年,他终于能够等到我长大,等到我能够接受他的感情的那一天了。

  他决定离开,不再给我写信,自己去舔舐伤口。没有了他的信,我真的很失落,从没有过的失落。我告诉他我不愿意失去他,我愿意试着把他看作爱人。我没有想到他的欣喜若狂,他的爱如潮水,一下子将我淹没。寒假我们见面了,他要带我去他家,我拒绝了,我不认为我已经是他的女朋友,而他认为是。在大学最后的日子,我还是说我不能接受我们感情和角色的转变。暑假他疯了一样找我,我不见他,他叫他的朋友来,我也不见他的朋友。最后我们彻底分手,不再是朋友。那时我们相识8年。

  在读研的日子,有时收到从别的系转来的他的信,我没有告诉他我的地址。我一封也没有回,但我看了他寄来的日记,我明白他的爱太真太深,而我无法承受,我只有拒绝。我相信时间能冲淡一切,包括痛苦。

  后来当我爱上一个人时,我才真正明白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也才明白我真的伤他很深,但我不能对他说对不起,我已经从他的世界里消失很久,我怕又将他的伤口残忍地撕开。

  1999年春天,我在办公室突然接到他的电话,他当时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听着他穿越千山万水的声音,我有恍若隔世的感觉。8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我只在偶尔的孤独时刻会想起他。我说“你怎么会找到我?”我们共同的朋友都自觉地封锁着我的一切消息。他说“其实世界很小”一次偶然听说我在武汉一所学校,他查了地图圈点了我可能的学校,一个个打电话问,终于找到了我。我的泪水终于落下,为他的执着。他说他没别的意思,只想知道我过得好不好。我告诉他我已经结婚。随后他寄来了一封信,说这8年,我从未离开过他的心,但他终于知道,这辈子都不能拥我入怀了。

  2001年10月,我到北京刚一个月,却接到了他的电话。距离上次的电话已经2年半,这两年半,单位和家里的电话都几经变迁,我都没有告诉他。我不想给他不存在的希望。但是他又一次找到了我。他说,他终于知道什么是命运,他的命运就是总也无法见到我,因为他5月才离开北京,移民加拿大了,我9月就到了北京,而在此之前,他在北京住了10年。

  他也终于在2001年结婚,他说他累了,这么多年一直在漂泊,很想有个家,因为一直在心里放不下我的缘故。但是结婚后他也才明白,这种痛有多深,恐怕这辈子是拿不掉的了。在异国他乡,在清冷的咖啡馆,他一次又一次地咀嚼这种痛苦。但我不能帮他,永远也不能。他总在我睡觉前打电话来,聊聊天,他说只想听听我的声音,可是当这国际长途变成了每天一个多小时的时候,我的心里不能承受。我又一次选择了远离。

  我同意我们偶尔打打电话,几个月发封EMAIL。

  我一直想对他说“谢谢你的爱”。今生今世,没有人比他更爱我,但是我们无缘。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