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说你不懂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11:35  新浪育儿 aguwawa

  新浪网友:aguwawa

  

  当我们走到一起的时候,身边的人一片哗然:一个活泼开朗,一个寡言少语,况且出生相差一个年代,看上去打八竿子也沾不到边的两个人居然相爱了。

  其实他在我面前话儿挺多的,幽默风趣竟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有他的打油诗为证:“柳江河水清又清,两岸风光赛桂林。举竿茫然坐船头,半天不见一条鱼。”寥寥几句就勾画出一个大龄青年求偶不得的失落和孤寂。在我觉得这首打油诗好笑有趣之时,突然决定就当一条愿者上钩的鱼。

  外人看来,他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是一个与风月无关的人。可走进他,靠近他,却发现他不是一个不懂情趣的人。

  记得收到他送的第一束玫瑰花,情节曲折,令我至今想起仍倍感温馨与甜蜜。

  情人节约好当天晚上见面,所以白天安心坐在家中看书。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要我马上下楼,说他朋友要见我。我开玩笑问是不是旧情人找上门来下战书。他叫我正经点,说不过是托我拿书还给他而已,然后匆匆挂了电话。

  我一边纳闷,一边来到楼下的报亭。只过了三分钟,却看见好友玲坐在男朋友的摩托车朝我飞驰而来。“给你,有人在我这里订了一束花。”

  这才恍然大悟,他们联合起来作弄我。傻呆呆地捧着鲜花,心里比吃德芙巧克力还甜。感动,他居然用心想出送花的点子;佩服,他如此沉得住气(花是提前一星期订的)。翻开情人卡,他竟在上面画了一副图:一位男子手持玫瑰单腿下跪向一位身穿石榴裙的少女求婚。我明白了他的用意,幸福的泪珠滴在卡片上。

  2000年,如愿披上婚纱做了千禧新娘。泪别爸爸妈妈,随接亲的车子来到新房。没进门就看见大家挤眉弄眼的,个个都好似在拼命忍住笑容。我带着莫名其妙的心情走进卧室想好好休息一下,谁知到了门口只觉眼前一黑,映入眼帘的是十几个毛笔大字:“老婆老婆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终于明白大家在笑什么了。转身嗔怪他实在夸张,他一本正经地回道:“报告老婆大人,这是我肺腑之言!”于是,我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地外流,快要把妆给毁了。

  再追问缘由,原来结婚前夜,老公躺在新房里翻来覆去就是合不拢眼,激动之余他找出毛笔和墨水在卧室的屏风上写下这句话,方才上床小睡了一觉。看着他两个又深又黑的眼圈,我又是气又是心疼更多的是感动。

  小家建立起来后,我满脑子的风花雪月早抛之脑后,一心就想管好柴米油盐几件事。只是当走在街头的时候,看见开得正娇艳欲滴的玫瑰,内心深处那根弦还是被触动了。我故意问他情人节还送不送花,他毫不犹豫地应道:“送,送,送,一把菜花还是买得起的。”

  晕,几乎要倒在他的怀里。

  真到了2月14日,一大早就陪妈妈去外婆家,把菜花和玫瑰花都忘得一干二净。晚上他在汽车站接我,一块散步回家。平日里他开门是最积极的,可眼下掏了半天口袋还没把钥匙给拿出来。我连忙打开手袋翻出钥匙进了家。灯亮了,却意外发现一束玫瑰花静静地摆放在橱柜上。我醒悟过来,转身抱住他,甜甜地对他说“谢谢”。

  “谢什么,今天菜花价格暴涨,没办法,只好将就买点廉价的玫瑰啦。”他笑得贼贼的。

  其实呀,哪怕他只是送一把狗尾巴草,照样能把我逗得心花怒放,因为我是个容易满足的小妇人。

  他们变电所里种有许多花草树木。玉兰花开的季节,他每天都要摘几朵带回家来让我用红线串起戴在胸前或是手上;芭蕉长大的时候,他割下来找苦楝树的叶子覆盖其上藏在柜子里,沤熟之后再带回来让我品尝他的劳动成果;葡萄、枇杷成熟了,他又拿些回家给我尝鲜。

  面对他每次带回来的东西,我总是兴高采烈地接受。知道他老想着我,惦记着我,比他买来钻戒送我还要开心。毕竟一个年近不惑之人还可以保持毛头小伙般热恋的心态,我还能说他是个不懂情趣的人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道人家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